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林保華交大演講:追求自由的一生

 圖文分享11/18 /2010  (交大竹風社)演講

 

             () 楊月清

 

懷著感恩的心情, 終於來到了新竹. 期待已久與交大/清大師生交流切磋, 保華心情特別興奮!

 

主辦單位"竹風社"會前在科學園區內設宴款待. 數年前我們曾與李友會陪同50位仰慕 李登輝前總統的日本友人到南科種櫻花,因而結識了時任竹科管理局黃局長, 但真正來到這令台灣人引以為榮的竹科卻是生平頭一遭, 又有緣結識了一整桌優秀的各校名師, 各個都是學有專精的科技人才, 真是與有榮焉! 特別是得以拜見仰慕已久的中研院院士林明璋教授, 我們心裹有無限的歡欣!

 

"竹風社"是由新竹地區包括交大/清大/竹師大等校的學者們凝聚而成的一個"關心時政熱愛台灣"的平台, 也是我和保華耳聞已久心嚮往之的一個精神園地. 更因為其中有主動默默對反共團伸出援手的支持者, 讓我們帶著一份感激的心來相會.

 

原以為一個長者講述自己半生經歷的主題, 難以吸引追求多變的青年學子, 到了現場讓人眼前一亮, 滿座中竟見到一半是大學生! 讓人驚喜!

 

年青優秀的吳宗信教授致歡迎詞揭開了序幕.

在保華1小時的演講過後, 是自由發問時間, 第一個發言的女孩就讓保華來個措手不及, 那是京片子字正腔圓又帶著一絲涼薄口氣的中國學生, "她認為今天的中國共產黨已經改變了, 保華的語言是30年前的老觀念, 思維和共產黨沒兩樣", (保華回應說:"我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接著下一位中國男生也表示:"相信林先生是被共產黨騙過, 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但中國13億人口, 隨便傳入外面觀點, 社會一定會動亂,所以了解中共封鎻外界新聞的必要性",( 保華提醒: 要注意為何中共怕老百姓知道外界很多事, 他們在怕什麼? 他們也怕我, 不敢讓我進中國, 兩度在入關時沒收了我的證件", 其實在演講中, 保華早已聲明, 雖被抄過兩次家, 經常被批鬥, 但相較那些被凌辱至死的老教授, 他就不算受過嚴重迫害了, 今天他反共, 並非為一己之私!

 3位發問者還是中國學生, 認為"今天中國人生活很好, 也有民主和自由, 和以前不一樣了"云云!  (保華承認今天一部份中國人的生活是改善了, 但貧富差距更大, 政治上更倒退, 而權貴太子黨的為所欲為, 吞蝕了國家巨大財富, 政治上的掌控更加密不透風寸步不讓)

 

保華這腼腆的老實人, 還真不慣於與人爭辯, 娓娓道來似乎澆不熄這些有備而來的中國青年的火花, 冷眼旁觀按耐不住的我, 終於忍不住搶著發言, 我首先歡迎中國同學們來到台灣, 希望他們珍惜這個好機會, 認識和學習台灣寶貴的民主經驗, 也要體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普世價值, 中國應該和世界接軌, 而不是與世為敵! 我也告訴同學們, 我的好朋友; 溫和良善的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 因為報導河南愛滋村全村人以賣血為生, "洩露國家機密" 而關押在秦城.

我建議同學們去保華的專論和"共產中國"裏尋找數據, 了解一下近20年來受中國壓迫至死的數字, 了解一下全中國監獄中關押了多少民主/維權/法輪功人士等, 希望同學們漸漸參透中共不敢在政治上公開透明的真相, 和擴充獨裁霸權的野心, 最後我也祝福同學們台灣生活開心愉快!!

 

萬萬想不到在演講會結束後, 兩位中國女學生, 悄悄走到身邊告訴保華:" 林老師, 你的演講內容, 我們九成都同意!"

! 原來中國青年也有頭腦清楚明白真相的, 被多番修理的保華老懷大慰!

 專程由台北趕來的一位台灣派支持者陳先生, 發表了精辟看法:

 

對於從小生活在國民黨以三民主義洗腦的人而言,要對馬列共產主義或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有一個比較客觀的認識是有困難的, 我認為:

1馬列共產主義如果真是那麼偉大,為何中國共產黨在成立新中國三十年之後要實施經濟改革?既然是共產,怎麼可以搞充滿修正主義的經濟特區(相對於中國其他區域是不共平的)?打左燈、卻向右轉,才讓太子黨權貴變成新的具有超級特權的資產階級!

 

2:為了掩飾中國共產黨偏離當年號召人民的馬列共產主義,中共改稱"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讓它有一條脫困之路,是不是它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只要它不倒,他的所作所為都是"中國特色"?

真希望他以上這些論點, 能讓同學們有所領悟!

 

經歷了這次的經驗, 我們總算體會到王丹在靜宜被中國學生群起圍攻的情况, 明白反共團未來應該多爭取機會與各校的中國學生接觸交流, 求同存異, 緩和對立, 幫助他們接受新思維, 未來能將正確的想法和價值觀帶回去在中國播種生根(深耕)!

 

交大一行, 讓我和保華都上了一課!

 深深感謝 "竹風社"!!

 

(作者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執行長)

 

以下二個網站敬請代為推廣:

1.       twyac.org  ( 反共團網站 )

有成立大會影片(10)及各場活動相片,

李筱峰/林保華評論/共產中國/政治醫院等. 

 

2.       taiwanus.net  ( 台灣海外網 )

(由首頁右下方進入:

1. "林保華專欄", 有影音/文章

2. "凌鋒時間", 特剔推薦看第一集" 林保華高雄中學演   講"

反共團感謝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