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悼红轩: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

在发这些图片之前,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该去骂谁?我该去恨谁?我的泪水是因为悲悯之心而流落、还是因为官员的贪墨而愤恨?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泪水因何而流。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我还能做什么?几千个孩子就这样永远的埋在废墟下,如花的生命从此消失,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仅仅匆匆数载,就这样从此陨落;他(她)们来不及跟 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上句告别的话,就这样匆匆的走了;他(她)们死的不明不白,有些孩子是在废墟下挺了多个小时才慢慢离开这个罪恶的尘世,他 们永远不会想到,他们的死,牵动了多少中国人的心,我好想面对那些官员们大声的喊:“几千个孩子的生命,难道还不足以唤起你们的良心吗?”

我还能做什么呢?我除了把这些图片发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以外,我还能做什么?我想我只能做这些了。

孩子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死的,可是我们活着的人知道。校舍周围有那么多的房屋没有倒塌,单单孩子们的学校就这样如积木一样不堪一击。是啊!你们可以 在地震的等级上大做文章,然后告诉我们地震太强烈,任何验证合格的房子都无法抗拒,但是,事实是怎样的?看看这些废墟里面折断的建材,里面哪有什么钢筋? 就连几根铁丝,都显得那么吝啬!看看这些沙砾,一经手搓就变为齑粉,这是因为地震强烈吗?那么为什么政府官员的楼宇却赫然挺立?为什么我们的孩子的校舍就 如此不堪?即使再强烈的地震,如果又足够的钢筋以及混凝土,那么起码也能为我们逃生的孩子们架起一个足以生存下来的空间,为什么坍塌的如此彻底?

图中的断墙,连地基都没有,直接在地面上磊起,工程监理人员看不到吗?为什么负责的监理人员所监理建造的11所学校一处都没有倒塌?这是为什么?教育部现在一推二六五,建设部也开始顾左右而言他,真的把百姓都当愚民来看待吗?

计划生育几十年,很多4、50岁的父母都已经被你们当初像畜生一样摁倒在手术台上实施了结扎手续,他们很多已经没有了生育能力,他们怎么办?这十 几年与孩子的朝夕相伴得来的亲情,而今让你们的贪腐顷刻间变得无影无踪。谁来为他们巨大的伤痛买单?谁来为他们心灵的伤害负责?仅仅是赔偿就足够了吗?我 们看不到你们应有的态度,我们看到是一个个专家学者在那里叫嚣着为你们代言,国家有你们这些官员,幸兮祸兮?

如果这次地震关于校舍的问题不能从根本上去解决,再去找几个小级别的替罪羊,而不是从体制上去进行深刻的改革,那么这样的惨剧还会发生。“再穷不 能穷教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那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你们能够拿出勇气来,真正的用负责的态度来面对这件事,因为 全国有十几亿双眼睛盯着你们!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时评:几千个孩子的生命呼唤你们的良心!/悼红轩

_(博讯记者:悼红轩主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