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范疇:推薦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不買范疇的書可以,但不買劉仲敬的書不可以。但是買劉仲敬的書你得挑,因為很多本多數人看不懂。這本,保證你看得懂,即使你看後不以為然,但是,總有一篇會改變你。
有個人聽說畢加索的畫好,千方百計求到了一次參觀畢加索畫室的機會。他指著一幅問:請問這幅賣多少?畢加索說:一百萬英鎊。該人倒吸一口氣,指著另一幅問:這幅呢?畢加索說:算你七十萬吧。又指著一幅更小的問:那,那,這個呢?畢加索說:喔,這幅比較小,二十萬鎊就可以了。該人覺得畫家太指高氣昂了,轉身就要離去。臨去時看到畫架旁的垃圾桶,裡面有好多畢加索揉成一團的鉛筆線條稿。他拿起一團稿紙問畢加索問:我能夠保留這垃圾嗎?畢加索回答:可以啊,你只需付四千英鎊就可以了。
如果我是那位參觀者,我一定花錢把那些草稿全部抱走,因為高手信手拈來的創意,一定就是他最精華的反應。在開腦洞這件事上,沒有比信手拈來更寶貴的東西了。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本書,收集的就是作者劉仲敬信手拈來的「牙慧」,至於能從「牙慧」中看出多少「腦慧」,就看各人的造化了。
我會推薦書,但還沒有推薦過別人買書。這本我推薦買,但買來後一定不要放書架,最好放床頭或廁所,因為只有在最不經意的時候看到某一段,人生效果才最大。放在最順手的地方,才會增加你開腦洞的機率。每一段,其實也就是一兩分鐘的事。明天再看到同一段,你會齟嚼兩個小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