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

蘇暁康:沦陷

【按:去年六月中旬,我在臉書寫「沦陷」:還有人記得「蘋果」嗎?人們都在為她的凋零而哭泣,那彷彿是香港沉淪的「蘋果落地聲」,可是從港人淚送「蘋果」的悲壯中,我可以感到一種無聲抗爭已經發動,香港玉石俱焚也開始了。「蘋果」和香港的意義都是全球性的,中共已經鐵了心,可是歐美和西方呢?
今天整個中國淪陷了!可是那已經不重要了,去年香港淪陷,已經註定了全中國遲早要淪陷;而中國淪陷,便意味著這個兇暴制度將從併吞台灣、蠶食東亞開始,咄咄逼人「走向太平洋」,再下一步就是黥吞全世界,我們現在無需擔心中國和亞洲,反倒要擔心美國、歐洲和全球了,難道像中國淪陷之前一樣,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最早是2019年11月12日港警攻進中文大學,我在臉書上貼了『香港沦陷:西方领先逆转的信号』一則文字:
『香港人三十年前以「黄雀行动」救人,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可是今日我毫无作为,也无能为力。世界大势如此,个人虽渺小,却依然想做一只鹦鹉,「入水濡羽」,飞洒那香港大火。
警察进攻中文大学,难道不是一个香港沦陷的信号吗?谈香港总谈经济、金融,但是四九后大陆沦陷,台湾也在蒋家军政之下,中国文明不是只剩下香港一个孤岛吗?这个孤岛才有牟宗三、徐复观、钱穆、余英时……。今日西方不救香港,其实也是救不了。黎安友教授就说「美国无力无心救香港」。所以香港是孤军奋战,香港青年是全世界民主社会的「牺牲」。』
香港淪陷的那一刻,我手中寫著的一本《鬼推磨》正好收筆,此書中我梳理三十年世態跌宕、歷史翻轉,其中奧秘之一便是中共以「韜光養晦」之計,「全球化」之框架,廉價勞力之優勢,利用西方牟利本性榨取它,自己則成功穿越合法性、市場化、互聯網三道關隘,實現了「數位化列寧主義」的崛起,西方大夢如鼾;而西方失去「領先」,又在歐洲受福利主義拖累而過早衰落,美國則技術被偷、貿易被騙、領袖被唬,讓中共當小孩一樣耍了好幾任總統,而我終於看到這「西方領先不再」的標誌,恰是此刻他們無力來救香港了!
再到4月20日,香港警方拘捕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14名泛民人士,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称英方「说三道四」,敦促其「停止干预香港事务」,這用內地的語言形容就很難聽,叫著「蹲在你有頭上拉屎拉尿」。我在臉書又發一貼:
『香港,是一块试金石——习近平要欧美承认其「大国崛起」之霸主地位。美国和川普,始终看不懂。这跟三十年前布什家族和克林顿看不懂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如出一辙。更早,在去年底警察攻进香港大学,香港就沦陷了,西方无动于衷。如果西方拒绝习,他就毁掉香港,并将这个曾经的「反共前哨」,一变而为「进攻西方」的前哨。至此,大多数人还认为,「香港国安法」出笼,只是要恐吓港人。其實香港是习近平的底线。
这次全球瘟疫,正渐渐被澄清是一场「生物战」——大陆盛传,第一时间前往武汉处理病毒所事件的孙立军,将资料透露给西方而被捕,国际社会正在酝酿索赔中国,而习近平已经悄悄地动员中国人准备应付一场「八国联军」入侵了。此所以国务院在这个时间点,突然批准将永兴岛、永暑礁变成一个南海三沙市,南海备战的意味浓烈。
在这种形势下,香港的战略地位太重要了,虽然解放军也早已进入香港,但是那跟军事占领还差得很远,4月18日大逮捕,就是占领的第一步。中国的军机和军舰,不是也频频进犯台湾吗?这是一样的举动,只不过中国还不可能在台湾进行大逮捕。
香港将被浸入血泊中,往后我们将看到无数的暴行和流血。从去年夏天的「反送中」大游行开始,香港人民已经抗争了一年。这样的人民是不屈服于武力的,尤其「勇武派」的那些孩子们。
但是我很担忧,因为香港人是我的救命恩人,三十年前是香港的「黄雀行动」,将我从中国营救出来的。看到一个坦克碾轧、血光之下的香港,我会很难过。』
毛澤東一生沒有「統一」中國,鄧小平也没有活到「回收香港」,他们更是飲恨台灣。這是中共的一種「領袖情結」,誰都要完成「統一大業」。今天的习近平反而是败相具露,已经退无可退,然而这场东西对决,一定要拿香港玉石俱焚吗?
接下來6月30日「香港国安法」落閘,我再貼「丢掉香港,全球沦陷」:
『中国的「香港国安法」,设计成「全球国安法」,难怪他们人大162个常委15分钟通过,敢情中共要当世界警察,可以全世界随意捕人了。习近平拿到香港居然可以借它搞「全球国安法」了,这个念头看上去很 stupid,但那确是他脑子里的东西,世界上多少人知道他有一個「五步支配世界」 計劃,或者說還有誰記得习的十九大报告?他三個半小時講了五件事:2025计划,使中国在21世纪里统治全球的制造业;「一带一路」;5G网络;金融技术;人民币成為兑换货币,替換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到2030或2035年,他们就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成为世界霸权。』
拿到香港,把它變成「进攻西方」的前哨,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自由港,進口概不收稅;港口發達,運輸先進,通往各國航線極多,轉運速度快;港商精通轉口業務,與世界各地交往頻繁,通曉各國語言、法律、慣例;香港參加了許多國際條約和協定組織,享受低關稅和配額,等等,大陸沒有一座城市具備這樣的轉口功能,那麼當中國向外擴張、輸出產業、技術、貨幣、勞力等等,不是首先得有一個金融枢纽和自由港,才可能做其他一切嗎?

——作者臉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