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江棋生:周钰樵先生的这段话与事实不符

周钰樵先生在《不应该忘记他们》一文中说:“我向李海建议,丁子霖老师在收集64死难者名单和资料,你也在收集64死难者名单和资料,况且你收集的名单和资料比她还多几倍,你们合在一起,岂不更好?

  李海的无可奈何写在脸上,他唯有叹息。

  现在,我终于明白原因了。”

我认为,周钰樵先生的这段话与事实不符。据我所知,李海收集的是六四政治犯名单和资料,而丁老师收集的是六四死难者名单和资料,二者互补,并都及时提供给了国际人权组织。

此外,从道理上说,周钰樵先生的这段话也不可能符合事实。丁老师已经建立了一份列有186位六四死难者的名单,如果李海收集到的死难者人数是丁之名单上的好几倍,姑且认为是三倍,那就是558位;现在退一万步讲,就算丁老师自以为是”,不愿意将李海的名单“合”过来,那这个李海,咋就那么窝囊,那么胆小,至今还把他的名单藏着掖着,不敢拿出来交给国际社会呢?那这个李海,咋就那么没有道义担当,就为碍着丁老师的面子,而不敢为谴责六四大屠杀提供一份更详尽、更有力的“辛德勒名单”呢?

这样的李海,还能是什么“有真善之行的赤子”,还能是什么“中华儿女的代表”呢?

这样的李海“符号”,与丁子霖“符号”岂不正好“南辕北辙,是两股不同的道。想不遗憾都没法”吗?

  可以说,有这样“行知合一的李海”们,也就没有未来的民主中国。

面对这样的李海,我不是“唯有叹息",也不光是再也不想见他,而是特别想拉上不锈钢老鼠去非法抄他的家,从他那双20天来没洗过的、警察决不会去碰的袜子里,将那份录有558位六四死难者名字的单子拿到手,并从速公诸于世,为中共政权一手制造的六四大屠杀添加一份历史的铁证。 


20071125日于

北京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