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顏純鈎:美國打臉中共,中共自取其辱

  蔡英文第二任總統任期就職典禮於5月20日舉行,因為疫癥關係,沒有邀請外賓,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了賀電,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以錄影方式用中文表示祝賀,兩個人都稱中華民國為國家,都稱蔡英文為總統。
  自中美建交以來,從來沒有如此打臉中共的事情發生,而中共竟以最低層次的國台辦發言人,打一番官腔了事。
  美國敢這樣幹,就是表示你高興不高興都不關我的事,我預咗你不高興,但我還是要說,你自去跳腳好了。
  中共低調回應,也就是表示,我知道你會來這一套,我拿你沒辦法,你想激怒我,但我就是不發火,你又能怎麼樣?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崛起,也就是這一年來的事,之前中共喊打喊殺,美國人還都裝聾作啞。一場香港反送中運動不但喚醒了台灣人,也喚醒了美國人,再加上武漢疫癥發生,中共不知進退,種種惡行令國際社會為之側目,到最後,朋友一個個跑遠了,敵人越聚越多,美國人趁機對地緣政治作出大調整,直情當中共是頭號敵人,在這種形勢之下,美國人撐蔡英文,就是題中應有之義了。
  明知美國人在調整國策,中共仲唔知死,仲要處處挑機。你要挑釁別人,至少要對自己的實力有充份估計,至少你要有足夠的本事去對抗,但現在看來,中共根本沒有還手之力。政治上以獨裁對民主,先矮人一截,經濟上焦頭爛額,正自顧不暇,文化上以封閉對開放,明顯處於劣勢,外交上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正四面楚歌,至於軍事上,也是睇得唔打得,如此實力懸殊的對抗,如何有底氣支撐下去?
  自己周身唔聚財,沒有本錢比武,如今只好收起一身傲氣,任別人打臉,真是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美國對付中共,不只是台灣問題,現在是全方位出擊,沒有邊界,也沒有截止時間。打完貿易戰,現在打科技戰,稍後再打金融戰,最後甚至可以打軍事戰。美國視中共為主要對手,也深知中共以取美國而代之為終極目標,形勢變成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因此美國現在的國策是,一定要逼得中共低頭認衰,乖乖縮回大陸去,否則的話,就是鬥個水落石出,鬥到中共自取滅亡為止。
  台灣恰恰在這樣的要緊關頭,走到世界舞台的顯眼位置了,台灣不需要取攻勢,只要取守勢就足夠了。「一國兩制」已壽終正寢,國家安全有美國傍住,經濟上借全球化逆轉而重新起飛,島內民生得到保障,科技上漸漸執世界牛耳,如此在蔡英文任期結束,台灣的整體處境會更理想,而中共能不能捱過蔡英文任期,那真是沒有人知道。
  古人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台灣與普世價值接軌,與世界同聲同氣;古人又說哀兵必勝,台灣被中共長期欺壓,處境艱難,卻因此得到世界各國的同情和支援。中共國力往下走,台灣國力往上升,此長彼消,前景不問可知。
  香港人氣質上與台灣人近,與大陸人遠,與台灣人親,與大陸人疏,台灣的好事,也是我們的好事。中共恨不得吞了台灣,又吞了香港,但香港與台灣都讓中共無從下手,往後這一兩年世界怎麼變,我們都有好戲看。

——作者脸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