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李忘生:朋友们,我可能要永别了

刚刚派出所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QQ和微信账号密码还有护照号,我因为太紧张如实地说了。不过我这里要说一下,我在墙内的社交APP里从来没有发布过任何与政治有关的话题,从来没有,因为我很早就知道这样会封号或者更危险。我上次被行拘后,至今也只在Matters上讨论过政治话题。我现在心很慌,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是不是我马上又要二进宫(这次如果二进宫我就要被判刑了,虽然我什么都没做),或者我已经要被边控,再也无法出境了。
昨天我在豆瓣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性开放的我的看法,是的,这讨论的是性,不是政治。我本以为不会被删帖封号,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还是被删帖了。不过豆瓣比较道德的是,它会给你通知和备份,但是在其他地方,除了知乎,都是直接删掉或者封号不会有通知或备份。这是我的豆瓣大号,我一直小心翼翼,我本以为只要不是政治话题都没事,没想到还是会被删。原来性、毒品、赌博也是意识形态的一种,象征着部分中国人厌恶的所谓资本主义和享乐主义,象征着他们认为的道德败坏(这种人表面抨击这些却背地里嫖、找小三、赌博,都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原来开放和未来化的价值观也是意识形态的一种,在中国都是不被允许讨论的。中国人真的太保守太保守了,感觉至今和大清没有多大区别。我也在他们身上看不到什么希望。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算是白改了。
豆瓣发的邮件
生活在这片土地,最大的痛苦其实是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就算他们设置一个底线也好,让我们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可是没有,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法律和规则,你完全不知道自己说话的底线在哪里,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比如你讨论性(注意是性不是色情),看起来和政治无关吧,结果还是会被删帖封号甚至蹲号子。
我从出生到现在,没有笑过,是的,你没有看错,我是真的没有笑过。我身世不好,从小到大没用被爱过,在现实生活里也几乎没有一个朋友,我的所有朋友都是网友,现实生活里的朋友也是见过面的网友。我太倒霉了,我甚至想过我会不会是全天下最倒霉的人。我永远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而且据我的观察,我们在生活中看到的大多数中国人永远都是一副苦大仇深、怒气冲冲、伤心欲绝的脸。这恐怕就是中国和发达国家最大的区别吧,我们一生生活在贫穷,吃不饱饭,担忧,互相攻击伤害,被家长、领导、没有明确规则的不合理规则管控,失去免于恐惧的自由的痛苦里,没有一天是为自己而活,没有一天是快乐的。我是个宿命论者,我相信人的命运早已注定,无法改变。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你们道别,也是最后一次说话。如果我运气好,我会永远不发声,哪怕是不涉及政治和性、吃吃喝喝八卦岁月静好的内容,在墙内墙外都一样,直到我移民。如果我二进宫,或者死了,祝愿我来生能投胎在一个幸福、美好、发达、自由、开放的国度。也希望这片土地有良知的人,不要把孩子生在这里,因为你们会毁掉你的下一代的一生。
大家努力吧。诚心祝福还活着的人,挨得到,新天地。

剛剛派出所突然給我打了個電話,問我QQ和微信賬號密碼還有護照號,我因為太緊張如實地說了。不過我這裡要說一下,我在牆內的社交APP裡從來沒有發布過任何與政治有關的話題,從來沒有,因為我很早就知道這樣會封號或者更危險。我上次被行拘後,至今也只在Matters上討論過政治話題。我現在心很慌,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是不是我馬上又要二進宮(這次如果二進宮我就要被判刑了,雖然我什麼都沒做),或者我已經要被邊控,再也無法出境了。
昨天我在豆瓣上發布了一條關於性開放的我的看法,是的,這討論的是性,不是政治。我本以為不會被刪帖封號,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還是被刪帖了。不過豆瓣比較道德的是,它會給你通知和備份,但是在其他地方,除了知乎,都是直接刪掉或者封號不會有通知或備份。這是我的豆瓣大號,我一直小心翼翼,我本以為只要不是政治話題都沒事,沒想到還是會被刪。原來性、毒品、賭博也是意識形態的一種,象徵著部分中國人厭惡的所謂資本主義和享樂主義,象徵著他們認為的道德敗壞(這種人表面抨擊這些卻背地裡嫖、找小三、賭博,都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原來開放和未來化的價值觀也是意識形態的一種,在中國都是不被允許討論的。中國人真的太保守太保守了,感覺至今和大清沒有多大區別。我也在他們身上看不到什麼希望。改革開放這麼多年,算是白改了。
豆瓣發的郵件
生活在這片土地,最大的痛苦其實是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就算他們設置一個底線也好,讓我們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可是沒有,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法律和規則,你完全不知道自己說話的底線在哪裡,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比如你討論性(注意是性不是色情),看起來和政治無關吧,結果還是會被刪帖封號甚至蹲號子。
我從出生到現在,沒有笑過,是的,你沒有看錯,我是真的沒有笑過。我身世不好,從小到大沒用被愛過,在現實生活裡也幾乎沒有一個朋友,我的所有朋友都是網友,現實生活裡的朋友也是見過面的網友。我太倒霉了,我甚至想過我會不會是全天下最倒霉的人。我永遠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而且據我的觀察,我們在生活中看到的大多數中國人永遠都是一副苦大仇深、怒氣沖衝、傷心欲絕的臉。這恐怕就是中國和發達國家最大的區別吧,我們一生生活在貧窮,吃不飽飯,擔憂,互相攻擊傷害,被家長、領導、沒有明確規則的不合理規則管控,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的痛苦裡,沒有一天是為自己而活,沒有一天是快樂的。我是個宿命論者,我相信人的命運早已註定,無法改變。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和你們道別,也是最後一次說話。如果我運氣好,我會永遠不發聲,哪怕是不涉及政治和性、吃吃喝喝八卦歲月靜好的內容,在牆內牆外都一樣,直到我移民。如果我二進宮,或者死了,祝愿我來生能投胎在一個幸福、美好、發達、自由、開放的國度。也希望這片土地有良知的人,不要把孩子生在這裡,因為你們會毀掉你的下一代的一生。
大家努力吧。誠心祝福還活著的人,挨得到,新天地。
——Matter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