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失踪教师邓世平之子邓蓝冰:我只要真相!(附:邓蓝冰微博被删除)

大家好,我叫邓蓝冰,新晃一中教师邓世平之子,我父亲邓世平已失踪十六年余久,至前日在新晃一中操场挖出一具骸骨,当年的事情的真相也开始渐渐浮出水面,鉴于我父亲的案子这几天很多媒体记者以及各种单位和个人想要采访我,我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网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讨论以及关于事实真相的揣测,人是在十六年前无缘无故失踪,自那之后一直未找到尸体,我和我的家人为了防止二次迫害也搬离了县城,生活在这世间,父亲惨遭迫害,身为儿子却无力替父亲沉冤昭雪,我内心是悲痛的!我母亲这么多年把我们姐弟两拉扯大,生活十分容易,但我们都熬过来了,也一直在想尽各种办法想找到我父亲,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想知道事实真相,希望将迫害我父亲的凶手绳之以法,接受法律制裁,还他一个公道。

从小他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作为教师他要对学生负责,作为父亲他要对他的孩子负责,他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在当年新晃一中学校监工抵制学校豆腐渣工程这件事情上就出了大问题,后来我们会认为是他刚正不阿的性格害了他,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人已经将他遗忘了,哪怕是他真的被埋在学校操场十六年无人知晓,嬉笑的学生还在操场上玩耍打闹,都不知道热闹的操场下面隐藏着什么骇人听闻的故事。人命关天,总需要一个公道吧,当初报案寻找真相的走投无路,这个公道我和我的家人等了十六年了,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当初污蔑我父亲的那些谣言我必须要出来澄清,相关部门和人员必须要告诉我当年的事实真相,给我父亲一个交代,我只要真相!

最后,我想说,目前警方已经安排我和我的家人进行抽血取样,要和新晃操场挖出来的那具疑似我父亲的骸骨进行DNA比对,我相信公安机关通过调查会给我一个事实的真相,再此我内心真的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扫黑除恶这次伟大的行动,感谢中央巡视组工作人员不遗余力地帮助,让我父亲在这个世界上失踪十六年后得以有了沉冤得雪的宝贵机会。


附:

受害人之子邓蓝冰微博被删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2日讯杀人、埋尸学校操场16年,连日来,湖南怀化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引起舆论持续关注。
事件起源于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于6月20日晚上10时许发布的一则通报。2019年4月中旬,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6月20日0时许,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
目前,该尸骸已送上级公安机关作司法鉴定,以确认死者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稍早前,6月20日晚上8点左右,自称湖南新晃一中失踪教师邓世平之子的今日头条用户邓蓝冰发布了一则微头条,与上述通报相呼应。“今天我们得知,父亲当时工作的学校新晃一中操场中,挖掘出一具遗体。我们非常关注。我们希望能尽快确认遗体身份。我的父亲邓世平失踪时53岁,在湖南新晃一中负责学校的工程质量监督。2003年1月22日,上午8点,他和往常一样去学校的操场工地工作,身上只有200多块钱。那天中午,他没有回家吃饭,晚上也没有回来。第二天我们去学校工地、去亲友家,都没有找到他。学校有人告诉我们,22号中午之后,没有看到我父亲离开施工现场。”
“(2003年)1月25日,我们选择报案。此后,我们曾到学校、当地公安机关、检察院等单位多次询问,都没有获得父亲的消息。”邓蓝冰说。
邓蓝冰发布的微头条
21日凌晨3点多,邓蓝冰再次发文,关于当年事发的细节以及案件的进展他会陆续告知广大网友。
“目前警方已经安排我和我的家人进行抽血取样,要和新晃操场挖出来的那具疑似我父亲的骸骨进行DNA比对。”21日下午4点左右,邓蓝冰注册微博后发布了一则微博称。
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微博目前已经删除,记者尝试联系了解其删博原因,对方未予回应。截至22日下午2时许,邓蓝冰的微博粉丝超过了4万,头条号粉丝超过了2万,舆论对此案的关注可见一斑。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警方通报提到的“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同期,4月23日,新晃一中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报告会。新晃县公安局法制办主任杨平应邀来到新晃一中,在学校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为新晃一中师生作”扫黑除恶“专题报告。
“新晃一中一直以来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置举报箱、利用家校网络、进行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等多项措施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舆论氛围,打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积极地为’扫黑除恶’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4月24日,新晃一中官方微信称。
知情人称嫌犯身涉多起案件
杜少平很斯文、是干部身份
操场埋尸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晃县公安局破获的一个涉黑涉恶团伙“案中案”。据新华社报道,这个团伙的成员杜少平,前不久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公安机关在审讯侦查过程中,发现其与2003年新晃一中教职工邓世平失踪案有重大关联。警方随即对这一“案中案”进行深入侦查,对当年参与施工的人员进行重点审查。通过审讯,有两人分别供述邓世平已被杜少平杀害,并协助其移尸至新晃一中操场埋尸的事实。由此,邓世平失踪一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邓世平的家人向记者介绍,邓世平失踪前负责新晃一中工程质量监督管理。2003年,该校新修了一个操场。“是校长外甥杜少平修的。邓世平认为操场质量有问题,说如果工程质量不合格,就不在验收单上签字。因此,邓与杜产生矛盾。没过多久,邓世平就突然失踪了,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当时就怀疑他遇害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晃一中官网查询了解到,2003年,该校时任校长是黄炳松。其于1988年5月—1998年2月任该校副校长,随后任校长,直至2004年2月。
21日,新晃县县委一位负责人表示,从目前专案组获悉,操场并不是被挖出遗骸者被害的第一案发地,而只是尸体藏匿地。案发地究竟在哪,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审讯。涉黑涉恶团伙主犯杜少平目前并没有完全承认自己曾谋害邓某某。疑似邓世平的遗骸系杜少平团伙成员交待,他曾于当晚帮杜少平抬尸至新晃一中在建的跑道。
据红星新闻报道,新晃一中退休教师张锋(化名)与疑犯杜少平从小相识,与时任校长黄炳松在不同单位共事多年,目前仍有频繁联系。2003年1月,邓世平失踪后,张锋曾数次见到包工头杜少平,“他很平和,根本看不出来做了那样的事”。
警方公布的杜少平户籍所在地在新晃县工业品贸易中心不远处。在此周围,记者找到了多名与杜少平相识的人。其中一位女士称,1992年左右,杜少平曾担任新晃县工业品贸易中心内衣厂厂长,“我是那里的员工”。之后,他将内衣厂改为KTV,生意不错。谈及对杜少平的印象,这位女士称,“他挺有礼貌,开KTV后见到我们也有说有笑。外表很难判断一个人”。
新晃县工业品贸易中心系国企,该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杜少平及其父母均在此地工作,“杜少平是一般营业员,之后搞内部承包开KTV下岗了。他是中专毕业,目前仍是干部身份。他的档案在县里”。
张锋向记者介绍,邓某失踪后,杜少平曾与他的第一个妻子离婚,但仍同居。之后,他又有了两三段婚姻。在张锋印象中,杜少平外表温和、说话细声细语,“表面非常斯文,根本看不出他做了那样的事情”。
张锋称,杜少平身涉多起案件,但一般不会亲自动手,“他手下有十多个‘马仔’”。这次事发,是因为杜少平放高利贷,“那人还不起钱,利滚利,杜少平威胁要把他沉河,之后不知发生了什么,那人报警了,杜少平就被抓了。很早前,新晃的人就把他们称作‘黑帮’”。
知情人再现邓世平“失踪”过程
“邓世平脾气直、敢讲真话”
张锋也曾与此次疑似遇害的邓世平共事约两年。失踪时邓世平进入新晃一中不足两年。张锋告诉记者,邓世平曾在新晃一中教学仪器厂工作,后调入学校后勤部门。在张锋印象中,邓世平脾气直、敢讲真话,看见乌七八糟的事情不会藏着掩着。
邓世平旧照(右),怀化政府人士供图。图源上游新闻
张锋回忆,那时候,邓世平五十多岁,头发已花白,他喜欢戴鸭舌帽,喜欢留小平头,左右两边偏上的头发会稍微留多点。
2003年新晃一中的400米跑道工程没有公示、没有通知,张锋说,时任校长黄炳松直接将工程承包给了他的外甥杜少平。“但合同有公示,我跑去看了下,总造价95万左右,但最后听说给了两百万。”对此,张锋并未细想。但负责监工的邓某不同。“他知道那是豆腐渣工程,但又没办法,只是告诉施工的人,等工程验收签字时再说。”
张锋称,已故的新晃一中总务处主任姚某英曾向他讲述邓某失踪当日的情况。那日中午,邓某与姚某英在工地旁一房间内下棋。杜少平走了进来,告诉二人,快过年了,工程上发点橘子之类的年货,姚某英去取,但邓某拒绝了。“因为棋下了一半,姚某英取东西后返回,准备上二楼继续下棋。但在一楼就被杜少平挡住,他说,人已经走了。”
之后,姚某英离去。第二天,邓世平失踪的消息传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下棋相关细节,与网帖《十六年前邓世平惨遭他人暗算,案件至今未破!——请求有关部门对我父亲邓世平案予以昭雪》的叙述相近。这份网帖的落款是邓世平之女邓冷、邓世平之子邓蓝冰。对于网帖的真实性,记者向邓蓝冰微博求证,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应。
另据张锋回忆,邓世平失踪后,时任校长黄炳松曾组织学校员工分多组搜山,“水塘、茅草洞到处找,找了两天没找到”。2003年1月23日,新晃一中学期最后一天,“学校组织老师们会餐,邓某未到。但家属到学校找人,没找到”。
怀化市委书记回应要彻查历史遗留大案
纪委监委称深挖杜少平背后“保护伞”已有初步进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官方也做出了回应。据澎湃新闻报道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6月21日晚回应称,要新官理旧事,要深挖彻查历史遗留大案要案,要务必采取有力有效手段深挖彻查,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6月21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深入新晃调度扫黑除恶等工作。图源怀化新闻网
另据新华社报道,根据怀化市委的要求,怀化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已分别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对历史遗留的相关线索开展排查和深挖。当地还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杜少平涉黑涉恶线索。新晃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将这一案件彻查清楚、查办到位。
怀化市、新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杜少平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进行深挖,目前已有初步进展;对于查实的问题,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置到位,绝不姑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梳理,内容来源新华社、澎湃新闻、红星新闻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