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世醒啸虎】内武不平是协议达成的唯一障碍

世醒啸虎13 发布于 2019-06-28

这几天一直没心思写,今天提笔,我估计你们看到的时候,东瀛的午餐会也应该差不多了,听说是29号的中午安排了1小时35分钟的吃饭时间,也有传闻是今天中午。前几天我断断续续的在朋友圈里说了一点。


   无论是对协议还心存“幻想”的,还是对协议已经“死心”了的,其实主要原因是从官媒总是传出不同的声音,有时“乐观”,有时“悲观”,忽冷忽热的极易感冒。

   据传这次是带了个提议去的:用全部零关税换结构性改革和网络开放。如果“把脉”的结果是开的这样“药方”,那我估计是一定失望的,我相信二师兄怕没有这么“自信”吧?

   我先来说说协议的几个问题。

   第一、这个协议是还在的,没有撕毁,协议的内容也并不是什么问题,天朝从1840年以来,对外没有什么不可以答应的,这点请诸位放心,天朝每次签的“协议”,都是取得了胜利的,这点“很”重要。

   5月11日刘总管離美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双方的分歧有三点:一是取消全部加征关税。关税是双方贸易争端的起点,如果要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二是贸易采购数字要符合实际,双方在阿根廷已对贸易采购数字形成共识,不应随意改变。三是改善文本平衡性,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尊严,协议文本必须平衡,目前仍有一些关键问题需要讨论。

   实话讲,一二都是虚晃一枪,取消加征的关税?我举个列子,加征前米国到忠锅的汽车和零部件税率是25%~30%,忠锅到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税率是2.5%~3.5%,我就问你,你觉得恢复到加征前可能吗?


   贸易采购数字是中米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达成的,我印象中是2000亿。如果这个承诺是老大提出的,难道是说老大说话不符合实际?实话讲这一条我倒还觉得是个理由,说明外汇储备捉襟见肘了,这连续几次的“撒币”大会都没有大手笔了,对于好大喜功的悟能兄实在是有失面子呀,黑兄弟们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呀。

   刘总管说的“文本平衡”才是问题的症结,天朝不希望有的条款让“愚民”知道,但是米帝是绝对不可能签什么秘密协议的,只有毒菜国家才敢那么做,川普签的协议是要拿到国会去说子曰的。(《面子是中美贸易谈判最后的分歧》)

   第二、在去年12月1日达成暂时停火协议之后3天,我写过一篇《SB,特朗普》,我明确的说了:什么都答应等于什么都不答应。严重不看好协议的达成,在今年5月前,在普遍都“乐观”的情况下,我一直都在唱衰协议,一直与被有的人认为是有“企图心”的希望谈判破裂的“威权主义”者,呵呵,我有权力左右谈判的话,我一定把民猪还给人民。
  
   为什么我唱衰协议呢,看看去年12月1日布宜诺斯艾利斯达成的共识吧。


   呵呵,请问那些忠锅答应的4567,哪一条不是《入世承诺》里的内容?完成时间是2016年12月12日。厉害国一直不是说已经完成了入世承诺了吗?这不是变相承认没完成入世承诺吗?没有打痛前你希望它遵守协议,那是做梦!

   今年5月10日川普宣布2000亿征税25%后,我认为这个协议应该可以成了,基于以下原因:

   1、这个协议实际上是已经完成了的,美财长姆努钦说协议已经达成了90%,我看不止,剩下的10%实际上已经口头答应了的。而且这个草拟的协议是得到了二师兄的首肯了的,因为刘主管头顶“钦差”的头衔的。


   2、天朝“主和派”实际上是预感到关税战打下去的后果的,那么“主战派”预感到没有呢?我可以告诉你,主战派也知道。

   3、关于协议的文本,在老美看来根本没有问题,如果真的公布出来,应该没有所谓的“干涉主权”的内容,但是CCP脸面不好看倒是有可能,如果把CCP的脸面和主权等同的话,那米帝肯定干涉了咱们的主权,不过那些面子的都不是问题,只要人日坏球的吹鼓手一番“解释”,一样的全民庆祝胜利。况且有消息称,米帝实际上也在润色协议,以适应CCP的面子需要,反正米帝要的是里子。

   4、这个协议签,对统治有危害;不签同样有危害,是的不错,不签危害最大的是人民,CCP从来没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大不了养狗来咬人(维稳),但是不签会起内讧呀,这点怕不得不考虑了,太子党盘根错节的利益跟这个协议有关。

   那么为什么谈判在最后时刻被“破裂”了呢?我原来说过,大家注意谈判破裂的时间节点,6月15日前是内部共识必须闹,我告诉各位,CCP内部无论有多少派,无论斗得怎样的惨烈,证券的稳定和长久是他们唯一的共识!有朋友不止一次的告诉我,三十年前那件事,在国人心中早已淡忘,不应该是谈判破裂的原因。我也很清楚三十年前的事情大家忘得七七八八了,但是CCP没有忘呀,作恶的人往往是有“心结”的哟,因为牵扯郑权的合法性的疑虑,当萨达姆向人民开枪的时候,就是在宣告他的证券不合法。那几天风声鹤唳的广场和网络大土杀,难道不能说明问题?

   我有必要谈谈这个协议为什么这么艰难,实际上这个协议在米国方面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出在忠锅,不管是放《上甘岭》还是放《黄河绝恋》,实际上都不是反美和拥美。整个问题都是一句话:敌人在内不在外。

   第一、CCP内部没有反美派,有人要反驳我了,那人日坏球说那些还不是反美吗?我告诉你,他们比任何人都媚美,你会把妻儿亲戚移民到你的敌人哪里?你会把房产财产转移到敌人哪里?有智(障)囊说美债是核弹,我就呵呵了,你投出去试试呢?不是觉得主权货币美元有信用,你傻逼去持有?不是跟毛子那么好关系,怎么不去买二毛子的债券?委内瑞拉也在发行债券呀。

   第二、在CCP内部,有人要想签协议,必定就有人反对协议,并不是这个协议本身有问题,而是签协议的人不是一个阵营的,就这么简单,内斗从来“对人不对事”,翻翻CCP史,你就知道内斗有多惨烈,反对派搞垮对手后,下一步一样的是签协议,只是这个协议会被宣传成“最平等”的协议,因为文章都是笔杆子在写。就如同胡国光后悔为邓希贤搞掉苏铸一样。

   我可以提示一下几份媒体:康生的人日和坏球;臊子面的《财经》杂志;欧阳锋的《南花早报》,这三种媒体经常相互矛盾。

   第三、6月15日前是内部“共识”,之后欧阳锋借机发难,内武升级,没有有效的控制住5月10日后的节奏,被利用了而已。如果在“风平浪静”的日子,可能诸派不会有太多的明争,一旦有事情发酵,定会翻起波浪。臭港真的没有“敌对势力”吗?别天真了,但是这个“敌对势力”恰恰不是英美,而是悟能的对手欧阳锋,众所周知,臭港是欧阳锋的势力范围,欧阳锋的资金很大部分在那里,那里也是他们的洗钱中心。猪二八去动H.K那不是太岁头上动土呀。在忠锅,你别想得那么天真,一海相隔的弯弯都被侵淫了,何况已经“一锅两治”的臭港。当然我们应该支持我们的同胞!

   回答读者一个问题:这个协议本身是被欧阳锋“搅黄”了的,有朋友说欧阳锋的势力这几年被清洗的差不多了,其实不是哟,七巨头欧阳锋派占三个,虽然排位后移,但離清洗干净还早,如果有一个人入常了的话,我倒有可能相信八戒控制住了症治菊——陈希,这个人才是“睡在上铺的兄弟”,实话讲很多人一直没注意,请自行百度。

   有消息在川习会越来越临近时,中美双方的谈判团队“吵得”不可开交,留给会谈的时间越来越近,按道理说这么紧的时间才来谈,确实难度很大,按过去的经验,不进行川习会的可能都有,但是二师兄这次会面的急迫性非常强,因为这个协议达不成,就如同八戒走不拢西牛贺洲天竺灵山鹫峰顶一样,活不活得过北戴河会议都是问题。

   记住,所有协议的细节谈判都只是为了“平息”反对派的指责而已。

   我做一个大胆的猜测,前提是如果猪二八不会因故下课的话,这个协议应该在7月后8月中旬之前能签下来,我不想跟诸位讨论这个协议到底对谁有利(裆和人民两者),在5月10日前可以讨论这个协议的内容,5月10日后不用讨论了,人日的歌舞升平那是走夜路吹口哨,因为如果8月中旬前签不下这个协议,“北戴河会议”二八下课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以上。

   关于零关税换结构性改革和网络开放的提议,老头是不会答应的。再议!

————完————
2019年6月28日写于G20川习会前
请打赏的兄弟姊妹留一下微信名,以便以后拙文奉上请打赏的兄弟姊妹留一下微信名,以便以后拙文奉上
请打赏的兄弟姊妹留一下微信名,以便以后拙文奉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