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川普踏上朝鲜领土,推特外交刷出新高潮

凭海观潮

即使只是象征意义,但毕竟成了第一个踏上朝领土的美国在职总统。


G20效果不错,木有扩大战火,全世界吃瓜群众松了一口气,其中也包括我。在G20上,大统领又把推特治国推向新的高度。

花了几十秒,打了几十个字,大爷就传达出了一个信息:我特么谁也不需要,我直接跟金恩恩联络行不行?

传统媒体,外交渠道都很懵逼,这是不按套路来啊!但是,你接不接招,玩不玩?

大统领说,在一些非常重要的会议后,我将离开日本去韩国跟文总统会晤,怎么样啊金主席,你要是看到了,我们可以在边境见个面,说个Hello嘛。

发完这个推特还有个细节,他拿着手机给文在寅看,问他咋说,文总统还能咋说,只能说:好好好,可以试试,可以试试。

外交渠道全懵逼,太阳国也有点懵,负责搞外交的朝鲜外相崔善基很紧张啊,你这倒是给我个准话啊!时间地点,光这么一条推特,是会要人命的啊。我们要安排不好,伟人一生气后果很严重啊,不是变成炮渣,就是变成鱼食啊。

我估计线下紧张的一笔,外交官们电话穿梭往来,老大发了话,你得安排好啊,安排不好不是老大的问题,是特么下面人的问题!于是安排,朝韩美外交官还是很给力的,定下来了,马上就在边境见面。



说见就见,就在刚才两个人在边境见了面,聊了什么不重要,传达了三个信息:

一、川大统领不再需要传统媒体造势,一推可顶CNN+纽时。所以他怼起传统媒体毫不手软,这是未来大众政治的一个趋势:各种网红领导人恐怕会层出不穷。

二、川大统领传达了一个信号,他要见谁,不需要任何人安排,发个推就能见到。木有中间商赚差价的政治玩法,是未来新玩法,各国恐怕都要适应。哪天他跟哈梅内伊也来一出在霍尔木兹海峡互相见见挥挥手,大家别奇怪。

三、川大统领在表达一种,只要你跟着我的规则玩,我不在乎你是谁的新玩法。这个说过多次了,川普要实利,不在乎对方是啥东东。道德高地他不要了,谁爱要谁要去。以后谁再用价值观绑架美帝,恐怕就难了。

礼崩乐坏之后的结局嘛,大家努力活着都能看得到。

完整视频↓↓↓
视频来源凤凰网


做号不易,打赏随意
↓请点击↓
感谢每位打赏的朋友

——网友推荐

美国之音相关视频 https://youtu.be/P6jn8b2p1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