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鬼首天龙:让我们寻欢作乐吧!

图: 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向当局提交五一申请书后失踪。

我是一个特别能寻欢作乐的人。寻欢作乐大概有贬义的意味,但我的寻欢作乐不是通常所理解的意思。我是想说自己无论在何种境况之下,即使在精神状态最消沉沮丧的时候,我也能找到欢乐的笑点让自己笑出声来。比如就在刚才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张图片,上边是一位中年男子的形象,旁边有文字说明:反美发动贸易战申请五一游/行遭拒,南京汉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拘留。图片上还附有他填写的游/
行申请表格。这张图片并不好笑,好笑的是转发的美女附上一首小诗:舔菊遇拉稀,恶心一大批;抵不抵美货,群众很懵逼。看到这里我真的笑了,我的笑点是不是太低了?
少年时代经常背诵名人名言,记得贝多芬说过这样的话:扼住命运的咽喉,没有欢乐创造欢乐也要欢乐。大概是这么说的吧?在此后的岁月里,命运的咽喉我没有扼住,但是我学会了欢乐地生活。再比如还是在今天,看到很多人在转发一篇文章:"嫁一个总统,生一个总统,这个家庭主妇是怎么做到的?"看到这个标题我又笑了。什么叫逗逼?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如今我真切地看到了。这让我想起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牛人来,他自己是皇帝,爸爸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儿子是皇帝,侄子是皇帝,最要命的是他妈妈也是皇帝。这个人叫李显,人称六味帝皇丸。他是怎么做到的?
欢乐的节奏总是让我浮想联翩,想起来去年的一个热门话题,就是法国总统的妻子比他大了25岁。老妻少夫本来在今天不是什么新奇的事儿,令人感到新奇的是这位有一个大自己25岁的妻子的男人竟然当上了法国总统。我不知道法国的女人是否感到新奇,但是一部分中国女人却很兴奋。当时热议这话题的时候,有朋友问我如何评论这件事,我说:作为一个老女人,如果期待着找一个小自己25岁的男人做老公,然后以深厚的内功把他给培养成一国总统,不如在家里教育培养自己的儿子。转过身去看看自己的儿子是块什么材料,或许也会知道了自己是个什么东西。朋友说:不跟你讨论这话题了, 没劲!
生活确实没劲,有时候让我觉得生不如死,如果不是每天在这个世界上发生那么多意外。今天有人告诉我说日本150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了。我没有看到相关新闻,不知道此事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看不到相关的新闻,中国人民也无法愤怒。与此同时,有消息说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致32名中国游客遇难。这条消息随后被证实了。32名中国游客,魂飞魄散在异国他乡,不能不说这是一个悲剧,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朝鲜的天空很蓝,空气很新鲜,且女人们很天然。在三胖哥改革开放之前,这是一个共产主义天堂。对于某些国人来讲,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就在最近,关于朝鲜的新闻有两条比较震撼,三胖哥首先宣布停止放弃核武,接下来声言要改革开放。我注意到了世界各国的对此的反应,美国的特朗普先生说你小子算是上路了,这次我相信你。其它各国对此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中国人民的代表没有声音,俄罗斯的普京也没有出声。但是看到很多中国人在议论纷纷,似乎看到了新的商机在朝鲜,有人做磨拳擦掌状,有个哥们已经决定到朝鲜去圈地囤房了。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财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我告诉你们,三胖哥会唱这首歌。这是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故事背景是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我相信,中国人民的大恩大德朝鲜人民不会忘记。
三胖哥放弃核武并且要改革开放了,我也相信他真的要走着一步了,因为除此之外他已经别无选择。三胖哥作为当今世界上有口皆碑最牛逼的80后,他有着足够的政治智慧与几个大国博弈,这与他白头山天降伟人的高贵血统有关,更与他在美丽的瑞士留过学喝过洋墨水有关。可以说三胖哥是见过世面的主儿。他根本就不想做为谁的棋子在国际政治的棋盘上,直接与美国对话是他的孜孜以求的梦想,他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这个目的。而特朗普总统给了他这个机会。东北亚地区国际政治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被破了。谁是山外青山楼外楼?谁是下大棋的高大手?每个人的心里或许有不同的答案。无论如何,和平的天空,永远是人民的福祉。
关于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商务部全方位制裁封杀的事情已经刷爆了朋友圈,来自各方面的议论文章看得我都已经感到恶心了。看到了中兴通讯创始人拖着行李箱在机场行走的背影,七十多岁的老爷子不容易,其实何必走这一遭?不过是自取其辱。中兴通讯八万职工忐忑不安,因为饭碗子随时不保,董事长在所谓发布会上还在装13,用了多少个"美方无视"谴责美方的举措,并表示绝不接受。本来是要认罪道歉的,却满腔悲愤说自己技不如人,最后热泪盈眶说中兴旗帜永远飘扬,十三亿中国人民是后盾。好吧,我愿意做你们的后盾,如果价格合适我会买一部你们的手机,遇到有混蛋招惹我的时候,当板砖拍丫的!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AB两个方面,通过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我们终于看到了美帝国主义的真面目,中美贸易战让我们知道了美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严厉制裁中兴通讯让我们知道了美国是一个科技大国。军事打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让我们看到了美国是一个军事大国。香港人吃保胎丸力争维稳金融市场,让我们看到了美国是一个金融大国。在这里我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们,中国也是一个大国。我曾经说过,这是骗子的天堂。若论骗字当头,厉害了,我的国!
春秋两季,你吃的大闸蟹是用避孕药人工养殖出来的;农贸市场,你买的新鲜蔬果是被抹了有毒的农药的;每天你从淘宝上购买的名牌商品是假冒的;好不容易处个对象那美女的嘴脸不是你所看到的。这一切都算不了什么,人不可以太较真,较真你就输了。但是对于学术文章造假科研成果造假如果也不较真,这国就输了。曾经的汉芯之父是个巨骗,多少亿科研经费哪里去了?为什么骗子至今没有受到惩罚?这一切都还没有答案,无锡的芯片研发科技中心却恰逢其时地发生了一场火灾。故事不是虚构,未必纯属巧合。我相信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关于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的各种议论当中,"技不如人"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这是"落后就要挨打"的说辞翻版。落后就要被先进打,技不如人就得接受制裁,这是什么逻辑?难道先进了就去打人么?技高一筹就可以为所欲为么?我的朋友如是说:从鸦片战争那会儿到今天的二十一世纪,一百多年过去了,所谓炎黄子孙一直没有学会和西方社会打交道,总是掂量着三十六计沾沾自喜,怀揣着鬼谷子自满得意,要么装神弄鬼,要么装孙子,契约精神,平等理念,自由博爱,从来没有领会!在这块古老沉重的土地上,似乎只诞生两种玩意儿:傻逼和骗子。也许他说得言重了,但是你们自有分晓,在心里。
昨天与朋友聊天,他不无感慨地说:美国总统和家人时刻被反对党、司法系统、媒体当贼一样提防着 甚至羞辱着,真的好可怜!我说:也许这正是美国之所以强大的原因所在。假如在某一天,美国也出现伟大领袖了,那才是美国真正衰落的开始。伟大的领袖之下,必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傻逼。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的政治模式之下,就是一个人人骗我我骗人人的社会形态,这才是中国真正的自古以来的节奏。我们曾经痛恨过一种人叫"欺上瞒下",如今可以理解了,这是国人生存必须的技能,在这种人文生态环境里,会有伟大领袖吗?从来就没有过,每一个人都特么的是傻逼,所谓的伟大领袖不过是最大的那个而已!
刘瑜是谁?我不知道。看到有人转发了一段她的话:为什么科学和工业革命没有发生在中国?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与北京国子监建立的时间相当。问题是各自都在教什么呢?中世纪剑桥大学的课程包括:逻辑学、几何、数学、法律、医学、修辞、音乐、当然也少不了神学。国子监呢?四书五经,之乎者也。你说,当全中国的知识分子都在那摇头晃脑"君君臣臣子子父父",把关于这个世界的浩瀚知识缩减为"人际关系学"时,人家从逻辑、从几何、从对自然界的好奇心出发,抵达现代物理、天文、生物知识,有什么奇怪吗?
有人告诉我刘瑜是一位女士,这等话语这等见识,真是了得!以后谁在跟我说女人头发长见识短,我跟他急!刘瑜女士的话我完全理解,一点也不感到奇怪。我感到奇怪的是,今天的中国大学里都在教什么?每年从中国的大学校门里走出来的毕业生都是什么人才?有人告诉我说:那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既然如此,我也就放心了。世界有教育,还有中国教育。世界有大学,还有中国大学。中国是什么?特色!
忘了是在哪篇文章里看到的这句话了:"群体的愚昧是一种力量,它有摧毁文明的装置。一旦愚昧开始成群结队,它反文明的行为就会理直气壮,群体心理放大个人的作用幻觉。如果愚昧被精心利用,它不但誓死抵制理性,还会与文明为敌,直到与文明同归于尽。"我想,我们正处在被邪恶毁灭的边缘上。其实,这也是整个人类共同面对的危机。
南北战争是美国局势最混乱的时期,一位朋友安慰林肯:我希望上帝站在我们这边。林肯回答:不,我不希望如此。朋友大吃一惊:为什么?林肯说道:因为我知道上帝永远站在公义一边,而我担心的是,我和人民是否站在上帝那边。我想,林肯的担心是对的。上帝是谁?我不知道,我无法证明他的存在,也无法证明他的不存在。但是,我相信,他是存在的。他一定永远站在公义的一边。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浮世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