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于浩成:千万不要再闹笑话

图:于浩成



最近从网上得知,为了执行中央指示,打好这场意识形态的斗争,有关方面决定重新培训全国编辑出版人员,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这个消息使我想到过去一件往事。
一九八九年六月二十六日,我被叫到公安部老干部管理局参加支部大会。会上不让我发言,一致举手通过开除我党籍的决定。散会后走出会场时,有三名警察将我拦住,宣布以监视居住的名义将我带到北京武警特警学校关押。第二年春季有一天,专案组带来国务院机关党委两位处长,他们说,公安部党组已决定开除你的党籍,因你是局级干部由上一级党委派人来与本人谈话进行复查。他们给我看了一份打印好的文件,关于开除于浩成党籍的决定,他们说开除党籍的理由主要是参加动乱,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文件上还具体例举我犯的几条错误。其中一条说,于浩成于一九八九年五月在蓝靛厂一家军事学院给全国培训编辑出版人员训练班讲课时宣传了:“没有出版自由,其他一切自由都是泡影”的资产阶级自由化观点,我当时分辩说这话是马克思说的,原话一字不差,怎么是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观点。两人十分尴尬,对我说今天谈话到此结束。他们将文件装入皮包匆匆离去。三五天后卷土重来,拿出已经重新打印的文件,仍然决定开除我的党籍,只是将我宣传“马克思没有出版自由其他自由都是泡影”这句原话删去了。
回顾往事,我奉劝那些人举起马克思主义大棒打人前,自己先学习好马克思主义。最近中央党校杜光教授写了一篇:马克思论述出版自由严词批评普鲁士报检查令,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免得再闹笑话。                                                             

                                       2013.10.6

——原载《动向》杂志2013年10月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