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苦胆:尘“埃”落定


图为埃及民众庆祝穆巴拉克下台

尘世间国家很多:有民主国家,有专制国家,也有正在争取自由的国家。此刻,中东又有一个国家获得了新生,埃及自由了!

尘“埃”落定。在我写这篇小文之时,窗外是黑黑的深夜,或者说,深深的黑夜。我听到了两个夜行的路人的对话:

“穆巴拉克卷铺盖了,没想到这么快!”

“辞职啦?埃及总算自由了。唉,我们中国……”

……

路人渐行渐远,我却心潮起伏。作为一个向往民主、自由的中国人,此时此际岂能无动于衷?我为勇敢而齐心的埃及人民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国家的现状而忧心如焚。但愿所有中国人皆能获悉这原汁原味的信息。互联网时代,天涯咫尺。国人不是一直在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吗?而今榜样就在眼前,中国人真该做点什么了。咱们曾经唱过“该出手时就出手”,也别忽视了“该出脚时就出脚”。

我的脑际回放着美国第35届总统约翰•肯尼迪的那段话: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不是共产主义,也不是资本主义;不是氢弹,也不是导弹,而是人类对自由和独立的永久的愿望。”这话说得何其到位,突尼斯和埃及的巨大变化再次验证了这一点。

什么时候,天安门广场能成为解放广场?什么时候,华夏儿女能叫中国的穆巴拉克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