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张三一言:中國毛式新基督教徒與教皇對著幹

題目說明,題目中的"教皇",不會有歧義。"中國毛式新基督教徒"(以下簡稱"毛式新基教徒")是我起的名詞,是指中國特有的、為數很少的毛化思維的大陸人,加入基督教後用毛式思維理解基督教義;甚至把毛澤東共產黨階級鬥爭、唯我獨尊、唯我真理等等,特別是不容異己意識型態移入且取代基督教義。這是大陸一部分新基教徒特點,也是一景,有害有毒的一景。

為了說明這些毛基教徒有害有毒,我想用教皇的話證明之。

教皇法蘭西斯說:想上天堂,並非一定要信上帝。法蘭西斯教皇給非基督徒的La Repubblica報紙的創始人歐亨尼奧斯卡法力寫了一封公開長信,表達了他的想法:無神論者也能夠得到上帝的寬恕。法蘭西斯回復道:"我想大多數人的疑問是:屬於基督徒們的上帝會寬恕那些沒有信仰,而且並不尋求信仰的人嗎?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根本的問題。要知道,對於忠實信仰上帝並真誠悔過的人來說,上帝的仁慈是無邊的。而對於那些不信奉上帝的人來說,我想,得到上帝寬恕的途徑則是在他們一生中致得並踐行他們的良知。" 教皇又說:"違背他人的意志,無論對於信或不信上帝的人來說,都是一種罪。"(抄錄網文)

我非常敬佩這樣開明和理性善性的教皇。

我理解教宗的意思是:
其一,對忠實信仰上帝並真誠悔過的人,上帝的仁慈是無邊的。
其二,對不信上帝的人,要是他們一生中致得並踐行他們的良知,可得到上帝寬恕。
其三,違背他人的意志,無論對於信或不信上帝的人來說,都是一種罪。

我就拿教皇對照一下毛式新基教徒。

毛式新基教徒說:『為法輪功場合賣命的高智晟,這就是天大的罪。』教皇說:"違背他人的意志,無論對於信或不信上帝的人來說,都是一種罪。"──毛式基教徒違背高智晟為法輪功人權抗爭的意志,也違背法輪功人士的意志;按教皇的說法,這些毛式新基教徒犯了一種罪,或者如毛式基教徒所言:這就是天大的罪。

毛式基教徒說『我也不修法輪功,但我認定法輪功邪教。』『真基督徒,必须承认法轮功是邪教,李洪志是邪灵』。
真善忍可以算是良知之一,因為法輪功人士忠誠地信仰和實踐他們的真善忍信條,也就是符合教皇所說的"他們一生中致得並踐行他們的良知"。這裡且不管它是甚麼教,凡是把與自己所信之教相異者視之為邪教,並加以打擊侮辱的,本身就不正派,本身就是專制獨裁在教際之間的表現。把別人信的宗教說成是邪教、邪靈,大概只有毛澤東信徒或原教旨者們才有的思想。它與共產黨在政治上打壓迫害異見者的思維和邏輯完全相同。在人類文明進步到當下程度的今天,還販賣這種中世紀宗教裁判所的腐朽惡毒思想,在文明世界中極為少見,人們大概只能在中國特有的很少數毛式新基督教徒中找到。

如果我們對照着天主教皇的開明文明態度來看,我們會發現,這些毛式基教徒的思想言行都與教皇對著幹!與基督教分枝天主教的教主對著幹的這些毛式新基教徒,能算是基督教徒嗎?

毛式新基教徒說:『本人…從一個無神論者成為基督徒之後,認識到,脫離基督信仰去談民主,永遠是空談…中國的自由派人士恰恰都是無視、甚至敵視基督信仰的前提下談民主,於是我知道,我很多時候不可能再和他們有共同的語言。』
喂!喂!喂!教皇能與不信基教的人們在"致得並踐行他們的良知"前提下有共同的語言,因為上帝因此而寬恕了他們。你們這些毛式新基教徒怎麼反而『和他們有共同的語言。』!?這說明一個問題,這些毛式新基教徒心胸極端狹窄。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它把毛澤東共產黨那套思維和意識植入基督教義了;排斥不同信仰者成了這些人的共同思想特徵。

毛式基教徒說『民運圈其實很臭。』張三一言想,怎麼臭也沒有這些毛式新基教徒臭。

我想借用法國的小華小姐的話作本文小結:"我看G也稱不上是毛式基教徒。他說民運是垃圾,又反法輪功。還把自己扮成基督神。好像不信仰基督,人類就滅亡了。真可笑。可以問問美國的神父與牧師:有像G這樣(人品)的基督徒嗎?我看G是打著基督徒的旗號招搖而已。我也勸您還是少與G爭論為好,省得惹起生。何必呢。
小華 "

評毛式新基教徒之一
20140110  HK
寄上小文一篇。請批評教指教和交流;謝謝。不接受寄文請告知一聲。
【張三一言近期全部文章】網址
博訊博客  http://blog.boxun.com/hero/zsy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