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星期五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118)——两个案子一个后台


四月底、五月中,父亲第二任妻子张玉珍反诉斯坦福大学和李南央有关李锐资料案的三名证人:我的妹妹范茂,作家奚青和高级工程师黄与群在澳门作证。此三人在回答斯坦福也是我的律师的询问时,都回答说陪同他们到澳门,并为他们购买机票和支付旅馆费用的是一位叫张金澎的律师。

对这个名字我不陌生,因为他就是张玉珍在西城区法院对我提起民事诉讼的代理律师,他在互联网上的个人信息显示:中共党员,2010年曾荣获朝阳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曾荣获北京市朝阳区律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也就是说,张金澎先生不但是一名律师,同时也是中共朝阳区政法委的一名干部。

据2016年1月30日澎湃新闻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南海学习小组会上理直气壮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依照习近平的这个要求,张玉珍在中国西城法院发起的对李南央的诉讼(诉状中斯坦福大学的胡佛研究所是第三方),及她在美国对斯坦福大学和李南央提起的反诉自然是党领导下的行动,具体执行者就是身兼律师和党务工作者二职的张金澎先生。 

张玉珍发给我的唯一一封电子邮件和后来张金澎律师发给我的电子邮件用的是同一个地址:LimsTim134@protonmail.com我那时判断,这应该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领导下的“李锐资料134专案组”/Li materials Team的电子邮箱了。之所以认定中组部牵头,是因为张玉珍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的电话採访和《南华早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组织上觉得李南央做的不合适……这事儿你去问组织,问中组部的老干局。更何况,美国官司在第一位首席代理律师被法官取消资格后,张玉珍又寻到另一家旧金山湾区的律师事务所继续将官司打到底。老迈体弱、不懂英文的张玉珍哪里会有如此的精力和本事。我不知道中国西城法院官司的律师费是谁付的,但我肯定美国这边先后两家事务所,数百万美元的律师费,张金澎律师与美国律师的勾通小时费,外加她的三位证人和张金澎律师及助手的澳门差旅费肯定不是张玉珍付的。因为根据她提供给美国法庭的证据,我父亲留给她的存款不过三万美元左右。

我的状告海关案迄今已经11年了,受理案件的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发出了27次延审通知,拒不开庭。张玉珍在西城法院状告李南央,当年告,当年审,当年判决全部李锐文稿原件归张玉珍继承,判决生效三十日内返还张玉珍。我想问问张玉珍的三位均否认自己是中共党员,却都坚称美国法庭必须认定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法院的裁定的三名证人,李锐的《李锐口述往事》被当作不能进入大陆的禁书扣在海关,至今不予放行(也许早被销毁也未可知),你们凭什么保证海关会放李锐文稿原件入境呢?

我们何曾见过“党组织”为一位北京市民打过“遗产”官司?更何况如此地不遗余力,不惜成本地从中国打到美国!将《李锐口述往事》作为禁书扣留也好,将李锐资料称为“国宝”势必索回也好,有正常头脑的人都看得出目的是一样的:掩埋真相。非如此,无法确保共产党形象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得以执政永远。

张玉珍的美国教授专家证人作证说:中国的法制建设自改革开放后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正如此篇跟进“引录栏”内鲍彤老在我对他的访谈中所披露的赵紫阳先生一针见血的论断:“专治也可以法制化、制度化。” 2012年12月4日刚刚上任共产党总书记的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大会”上说:“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12年后,我们看到笼子是提在习近平一个人的手里的,所谓“法制化、制度化”的深入改革,只是让他一个人的极权专治更加深入罢了。不过习近平在中国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在美国的联邦法庭,他绝跳不出自己挖的那个坑——他父亲的好朋友,老共产党员李锐,致死没有等到海关归还他的“口述”并向他道歉。 

再过几天就是“89六四”卅五年祭了。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欠下的这笔血债不但至今没有偿还,而且被掩埋得在千禧年一代之后的中国人中很少有人知晓了。我是在共产党那面血染的五星红旗下成长起来的,经历过文革、经历过六四,彻底觉醒的一代。遵照父亲的意愿,交美国胡佛档案馆保存他笔下记录的真相,供公众阅读,供学者研究,是我对父亲最大的孝道,也是我的荣耀。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美国这边的案子将于今年的8月19日在加州奥克兰联邦法庭开庭审理。没有陪审团,是法官审判,法庭向公众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进入旁听。请“跟进”的读者们关注!


2024.5.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