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秦永敏:主持人不择手段违法,参选人千方百计参选――野靖春韩颖参选新闻


北京第一公民参选团的参选受到没完没了的非法干扰,十三联合参选人中除韩颖拿到候选人推荐表以外,选区都不给候选人推荐表,所以选民联名推荐这一步无法进行,只能在投票时以“另选他人”方式继续参加选举。

无论当局怎么压制,参选人都不屈不饶的顽强坚持。眼下,已经取得第一轮候选资格的韩颖,和被当局以卑劣手段(初次推荐当天事前把她强行带去远郊)剥夺参选资格的野靖春,都在顽强不屈的继续开展参选活动。

1026日,韩颖参加了选民小组会,发现确定正式选举人的程序纯粹是走个过场,实际上完全是主持人说了算,选民都被代表了。

为此,韩颖决定,如果111日的候选人名单上没有她,就用“另选他人”的方式继续参选! 她特地发出以下微博:“@巴沟韩颖 : #韩颖参选# 请住在以下社区范围内或在这些地区上班的朋友们投我一票!如果你有亲朋好友住在这些地区,请转告他们投我一票!海淀街道友谊社区、康桥蜂鸟园社区、三环社区、人大南社区、小南庄社区、立新社区、汇新家园社区、航空港社区、三义庙社区、新起点怡秀园社区、碧水云天社区。请转发,谢谢!
看到韩颖的微博以后,马上有人跟帖:“支持韩颖,我们大家都在118日,投韩颖一票!把不了解的候选人划掉,在另选他人处,填上韩颖的名字。”

为了甩开野靖春,西城区展览路葡萄园居委会再次采取了卑劣做法。

这天上午,乘她出外办事,居委会主任突然给她打电话,通知她下午2点召开第三次选民小组会。野靖春说自己在外面办事下午回不来,并生气的问:“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

主任说:“不是下午才开会吗?你在哪还回不来呀?”

野靖春说:“我还有别的事呢!”

主任说:“那你不参加小组会别说我没通知你!”

在这种情况下,野靖春只好克服一切困难,把下午约好的事改期,终于准时赶回小组会地址西城区展览路葡萄园2号楼。

她宣布:“小组会我是一定要参加的,不会失去每一次向选民宣传的机会,请大家另选他人‘野靖春’。选举委员会想用这种手段阻止我参选,没门。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帮我助选。谢谢。”

为此,jianyingjia:写到:“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野靖春,118日正式投票时,我们大家把她的名字,写在选票上的另选他人处。并把不了解的候选人的名字划掉。”

其实,如此压制韩颖、野靖春们参选,在今年的基层人民代表选举中还是温柔之至的,在此之前,甚至还发生和她们一起宣布参选的吴丽红在对强力机关人员的非法侵权提出起诉的情况下,在开庭中用电棍击昏并判处行政拘留十五天,期满后还强行带出北京不让回家的咄咄怪事——真不知人类选举历史上几曾有过中国这样光怪陆离的民主选举?

                                                      2011-10-279: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