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星期六

玩死了 !

 武书剑 井底之虫 2024年09月07日

开篇词:

一查到底,不如"一查到顶";

顶层设计,不如"设计顶层"! 


(一)妙计
为了将男足0:7惨败的损失降到最低,有人向足协献了如下妙计:
后面的比赛,男足无论和谁踢,都输10个球。这样,小日本就高兴不起来了。
此计策一经公开,立刻引发网民赞叹:此计之妙,孙膑弗如!

(二)变了
前些年,我们的十万弃婴(大部分是女婴),被一些发达国家的家庭收养,经常爆出逆天改命的新闻。比如,前首富贝佐斯、现荷兰首相等权贵家庭,都收养了我们的弃婴。 
2024年8月28日,我方正式停止了国际收养。

国际家庭想跨国收养我们的弃婴,除非有三代以内的血缘关系。

弃婴"逆天改命"的机会,没有了。

(三)玩死 
有人说:无论什么好东西,只要到咱们手里,都会被玩死:球迷最多的球市,玩死了;股民最多的股市,玩死了;房奴最多的楼市,玩死了;生孩子意愿最强烈的族群,现在也没人想生娃了,马上也快"玩死了"。 对上述论调,我坚决反对。作为底层草根,我只有被人的份,哪有实力玩这些东西?
把好东西玩死,责任不在底层。要追责任,应该往上追:
"一追到顶"!

(四) 病根
"如果男足踢进世界杯我就和你分手",据说,这是一条比海誓山盟更天长地久的爱情誓言。

那么,14亿人的庞大基数,真的就找不到11个会踢球的吗?
从文化看,我们的踢球文化可以追溯到北宋高俅;
从历史看,我们在1913-1934二十年间,在远东国际运动会上,我们连续九届夺冠;
从基因看,日本韩国和我们同属黄种人。
我百思不得其妹,两天两夜没休息,最后得出如下结论:
男足要想踢进世界杯,只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
"解散足协"!


(五)骄傲
开始,我以为,我们的高铁而骄傲;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连高铁的轮子都生产不了;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连轮子上的轴承都生产不了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连轴承所需的轴承钢都生产不了。后来,我才知道,在高端材料领域,无论是耐磨性、耐酸碱腐蚀、耐高温、耐低温、耐高压、耐火性等等,只要是特殊的材料,我们全部依赖进口。
我的自豪感,成了自卑感,成了羞耻感。
然而,只要还有一颗"羞耻"的心,就还有一丝希望。
如果羞耻之心都没有了,就彻底玩完了。

(六)命运
已经有十几万的本科生、几万的研究生,加入浩浩荡荡的外卖大军了。
这说明:社会不缺高学历的人。
但,每年依然有1000万人参加高考。
这说明:高校急缺交学费的人。
高等教育,已经不是教育,妥妥地蜕变成了一门生意。 
孩子上四年大学,本质上就是多交了四年学费、多走了四年弯路。毕业后,要么去工地戴安全帽,要么去外卖戴小黄帽。
知识和学历,已经无法改变命运!!!

                  武书剑      
       2024年9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