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顏純鈎:混世魔王特朗普主宰世界?

  對美國總統大選,黃絲朋友中有兩派,一派支持拜登,一派支持特朗普。有趣的是,支持拜登的,未必真心喜歡拜登,只是太不喜歡特朗普,而支持特朗普的,未必喜歡特朗普,只是不喜歡拜登。
  海內外中國人,從來沒有像今次這樣,對美國總統大選如此投入內緊,這也是有趣的現象。美國華人中也分作兩派,海外民主運動內部也分作兩派,現在看來,拜登與特朗普二人,真是「一身繫天下安危」,這也是庚子年有趣的現象。
  我對拜登與特朗普也是如此,不喜歡拜登,也不那麼喜歡特朗普,但兩個人比較起來,我更不喜歡拜登。我的依據只有一條,誰與中共偷來暗去,我就不喜歡他,誰敢與中共較量,我就比較喜歡他。原因只有一個,我太憎恨中共,我不能容忍中共在世界各地﹑在香港台灣橫行霸道。
  特朗普不是傳統的政客,他根本就是商人,商人重利輕義,見錢眼開,翻臉不認人,為達目的可以沒有底線,所以他一度稱讚金三胖,視習近平為好朋友,一旦事情辦得不順,晦氣上頭,他也可以即刻變臉。他不會和你講什麼政治原則,他講的就是實利,在他的總統處境,他講的就是美國的實際利益。
  特朗普不近人情,膽大妄為,目空一切,習慣胡說八道,而且不以胡說八道為恥。一個生意人,居然成功了,賺不少錢,自以為老子天下第一,也沒把尋常人放在眼裡。早年我看過他主持一個電視節目,邀請一批年輕管理人員參加一個商業管理課程,課程中舉行不同的專題比賽,各參賽者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然後由特朗普評審。特朗普也是盛氣凌人,冷嘲熱諷,不給人留面子。
  特朗普思想保守,看不慣流行的現代觀念,年輕人與傳媒都不喜歡他。他不屑於討好華爾街與學院裡的左派,因此得罪人多。他的字典裡,沒有接受批評那幾個字,只有他罵人,不許別人罵他。他沒有一丁點謙虛忍讓的氣度,疾惡如仇,我行我素。
  他做事手起刀落,從不拖泥帶水,他想要做的就一定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建墨西哥邊境圍墻,困難很多,給他克服了。中東和平談判,每個美國總統都想做,沒有一個成功,到特朗普手上,他已接近成功。
  他有辦事能力,與中共貿易談判,三兩下就搞得中共落荒而逃。他要圍堵中共,不到一年時間就置中共於重重包圍之中。他杜絕中共的滲透和偷竊,很快就堅壁清野。「黑命貴」鬧了那麼凶,特朗普寸步不讓,現在「黑命貴」也沉寂了,而特朗普竟獲得更多國人的支持。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人,也是一個很強悍的人,令人難以捉摸,他又有自己的一套。他像是一個混世魔王,在這個紛亂不安的末世,一輪亂棒打得全世界顛三倒四,所幸的是,他把中共對普世價值的威脅和滲透逼回去了,他阻絕了中共建立「世界命運共同體」的野心。
  習近平碰上特朗普,真可嘆「既生瑜何生亮」。習近平和奧巴馬交手幾年,幾乎順風順水,特朗普一上台,就被搞得哭笑不得,現在縮回去內循環,外面世界一片罵聲,從前的小跟班一一造反,習近平真是多得特朗普唔少。
  本來,拜登和特朗普,不管誰上台,對中共都不會有好臉色,因為美國國情如此,國運如此,國勢如此,容不得總統一人作主。但拜登與中共勾兌太多,關係說不清,始終是一隱患,因此主觀上來衡量,我還是希望特朗普連任,至少我們不用對目前的世界大格局太操心。
  亂世在前,太規矩的好人辦不了事,有點小奸小壞的不按牌理出牌,倒可以於紛亂時勢中殺出一條血路。特朗普上台前,西方各國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把大半個世界讓出來讓中共玩弄,玩到奧巴馬下台,美國自己的老窩都幾乎被中共端了,很多國際性組統都被中共壟斷,若沒有特朗普上台,一輪亂棒把中共打回去,今日世界還不知道是什麼模樣。台灣先倒霉了,香港也會舉目無親,現在至少西方世界站在我們一邊,讓我們對未來還存有微茫的希望。
  總統大選選情詭異,近日曝出拜登醜聞,對特朗普有利。林行止先生預測特朗普連任,台灣媒體也傾向於特朗普再坐四年,美國的民調結果正在扭轉,希望他們都沒有看錯。
  世道不靖,惡人橫行,好人遭殃,還是讓混世魔王出來平定世界,世界平定以後再來重整秩序也不遲。都講穩定,相安無事,就穩定在中共魔掌之下,「世界大同」於共產主義,習近平成一代霸主,那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作者脸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