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老侯:你在憧憬未来,我看到的是复兴

老侯/文


中美谈判重启,舆论猜测纷纷,看好前景的居多。

我倒觉得,谈判重启已经不是第一次,也就有理由认为,不会是最后一次,谈谈打打也是我党传统之一,三年内战干过,韩战也干过,而且没吃过大亏。

此次重启的唯一悬念是,下次谈崩再重启的时间点是啥时候?

好在美帝时间不多了,充其量一年,总统就得换人。所以,再给中国一次谈崩——重启的机会。中方就赢定了。

三十六计,拖为上策。我看好中方最后胜利。

舆论还有一种倾向,认为,谈判重启可能会倒逼政体改革。

我只能说,这怎么可能?

中方底线非常明确,对外,买买买。对内,可以改的必须改,不该改的坚决不改。

买买买,可以让你赚钱,让你大小资本家高兴;国内事务,改是肯定的,关键是怎么改?往哪改?

往前走是改,往回走也是改。好多人憧憬前所未有的未来,而我看到的却是回到过去。

那些做着春秋大梦的人啊,我实在不忍心叫醒他们。他们竟然完全无视本届政府的宗旨"不忘初心",还有施政目标是实现伟大的"复兴"。

初心是什么?复兴什么?虽然有点语焉不详,乃至那个初心到今天人们还在猜测中,但是,我觉得很多具体的举措已经做出了诠释。

你看,供销社回来了,这似乎已经说明,初心就是回归到过去的计划体系;枫桥经验也回来了,说明现有自由松散的人事管理机制,将要基于社区,组织严密起来。

前些天,相关部门还在讨论社区矫正中心的禁闭执法权问题。

这个禁闭执法权,很像当年的学习班,就是由社区把管辖区内的不可靠分子集中封闭管理,限制人身自由,组织学习教育,直到思想转变。它不是判刑,不是劳教,不是拘留,也不是集中营。但却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进行思想改造。

对,这就是基层政府在代替公检法执法!

计划经济也在正名中,计划经济的一言定鼎和高效率是所有社会主义政府的向往。

一切都很明了,既然既定方针是"复兴"那些曾经行之有效,今天已经消失的措施和做法。那么,毛衣站怎么能改变中国的改革初衷?

无需担心,中国的改革是肯定的,复兴也是改革。

一言定鼎,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也是毛衣站中国必胜的保证。

综上所述,你可以憧憬未来,但我看到的却是坚定不移 的伟大复兴。


20196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