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沙叶新女儿沙智红的致谢信(家人为沙叶新举行穆斯林葬礼)



沙叶新胞弟沙落雁推文

父亲沙叶新于2018年7/26日凌晨3:04分在中山医院病故,走完了他无比精彩的一生。10年前胃癌手术后他便留有预嘱:"假如我因病离开人世,请家人和朋友们千万别悲伤,要顺其自然。我不惧怕死亡,我会笑着走完最后一天。"可见他早已有最坏的打算,但是他凭借极其坚强的意志和工作热情,奇迹般地又存活了十年。十年中他没有浪费任何一天,每天都工作十小时,不断地写作,读书和思考,不断有作品问世。

终究他病倒了。自从去年8/14入住医院便再也没有回到他心爱的书房。对于后事他是这么交代的:"死后千万别发讣告,更不要开追悼会。除兄弟姐妹孩子等至亲外绝不要通知其他人(包括好友)。我怕哭,怕吵闹,我喜欢安安静静地走。"

遵照他的遗愿,父亲于今日上午(7/28)入土归真。我们没有通知至亲以外的任何朋友,只有八位至亲送他最后一程。没有花圈,没有挽联,没有人海,没有哭闹,没有悼词,只有经文为他祈福送别。

虽然我们遵嘱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他的死讯,但是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从昨天开始,网络,微信上源源不断的慰问和追思信息蜂拥而至,易中天,贺卫方,朱大可等知名人士纷纷表达了悼念。更有无数深爱他作品和为人的读者为他痛惜哀悼,在此,我表示深切的感激。

今天我按照他的遗愿做到了让他安安静静地走,我没有掉一滴眼泪。他若有知,一定会赞扬我的坚强。

父亲希望他给世人最后留下印象,除了他的作品,更有他的尊严,他炯炯有神的目光,百折不挠的精神,神采飞扬的激情,和智慧幽默的话语,而不是一具毫无声息的遗骸,他鄙视形式上的生离死别。因此这也是不举行公开祭奠的原因之一。请大家记住你们印象中的沙老师。

父亲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然而在刚毅的外表下却深藏着一颗最柔软的心。他是如此善良,善良到他不相信这世界上居然还存在着不善良,正是他的这种善良和柔情让我万般不舍和痛惜。过一段时间,我会写一写他,写一写你们不知道的,作为父亲的沙叶新。算作我作为女儿能为他做的一点点事情。

在此对他生前关切他的好友,读者,在他健康及卧病中前来探视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切的人士致以感激。用他的话说"我沙叶新何德何能?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太惭愧了"

沙智红 2018/7/28


黄一龙挽沙叶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