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好消息:李锐收到《敬寄》一版

李南央:6月19日第一次将《敬寄》一版书送北京医院病房的努力失败,在友人的帮助下,再次努力《敬寄》一版终于送达。这是老头子病中得到的最大安慰(见所附照片)。
衷心感谢各位送字的朋友,感谢帮助送达的友人!!
我爸目前状况稳定,每天上午可在沙发上坐坐,下午坐轮椅在病房走廊遛弯跟同楼的病友打打招呼。

时间:2018年7月x日上午x点
地点:北京医院
 在北京生活了一辈子,去北京医院无数次,第一次听说还有西门,有点孤陋寡闻。到了西门,看见有武警把守,感受到了医院的政治性。
   这次去北京医院是受中学同学李南央之托,为其父亲送上一本书。送本书真是一件小之又小的事情,可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小中有大。
在加拿大期间我就有点感冒,本想拖两天再去医院,生怕把病菌传染给体弱的老人,转念一想,南央着急送书是老人现在身体尚健,思维清晰,早一日看到书,看到有那么多人赞同他的一些理念,应该是对老人最好的安慰,不去想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了,带上口罩出行。
到了西门,李老的保姆小余知道是南央托我来看她的父亲,下来接我,并介绍说早上李老下床看书看报,现在刚刚上床休息。在病房门口,用消毒液洗手,有一次性口罩提供使用。轻轻走进病房,见李老闭眼半坐躺在床上,电视放在新闻频道。听见有人进来,李老睁开双眼。20多年前,因工作关系我采访过李老,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睿智老人。如今从八十岁跨进百岁,变化自不待说,但是坚定智慧的眼神没变,一点没变,尽管病体缠身。
看见李老睁开眼,我自我介绍说是南央的同学,刚从美国回来,南央托我给他带本书。李老对我说:"坐",并示意墙边有把椅子。我把椅子搬到李老床边,在他身边坐下,看到李老眼神中流露出欣慰,我知道这是我搬椅子的动作使他感到亲切。我把南央的书拿出来给他看,并一一讲解,可能是戴着口罩,加上嗓子水肿声音发哑,李老没太听清,小余在他耳边大声翻译一遍,李老听懂了。趁着我给李老解释各种问题时,小余给我们照了几张相。李老问我哪篇文章是我的,我说没有我的,是认识和接触过他的人写的文章,南央又特意打了一张大字的目录,可以先看大字目录,再找文章看。有一篇文章没有来得及收集在书里,打在一张纸上。书是南央自己打印装订的。看见李老都已经明白,我便起身告别,生怕时间长了把感冒传染给李老。临走时,给李老照了张照片,照片中有南央的书。
李老见我要走,伸出手来握手,手有点凉,这是风烛残年老人的特点,身体的活力已经不见。走到门口我转身再一次与李老招手再见,意外发现李老一直目送着我,眼中充满着信任。
短短相见前后不过五分钟,祝愿李老早日康复,风采依旧。

南央补记:我爸没有因这次到访被传染上感冒,大家可以放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