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陶杰:一注独中

社交媒体盛行,许多人渴望成为所谓KOL,亦"意见领袖"。时有小朋友来问:怎样可以做KOL。
我答:要对世界趋势,先瞻先觉;预测世界巨变,要有"一注独中"的未卜先知之能。
譬如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六日,我在"壹周刊"之每周专栏预测:美国政界元老基辛格,将会向川普面授机宜,叫狂人总统联俄制中。
我当日这样写:"可以大胆假设:基辛格晚年要重组世界秩序。美国资金正寻求撤出中国,大陆劳工成本增加,出的多,进的少。基辛格的公关公司,也像香港的电视传媒,形势变幻,到了盈利的水尾。如果我是他,大丈夫此时不弃商归政,秉承他五十多年前的巨著'权力平衡论'(Balance of Power),发挥余热,叱咤风云,完成联俄制中,再主宰一次世界,又更待何时?"
一年半之后,此一预言获得验证:美国新闻网站Daily Beast,于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引述消息人士":前国务卿基辛格,曾向川普提出"联俄抗中"建议。基辛格也曾向川普女婿,提出同样建议。
此一注独中,只须了解犹太人性与中国民族性,中国的薄熙来春风得意之时,请基辛格去重庆观赏红歌汇演,基辛格VIP第一排,看完大赞。
我看了这一幕,心中大赞基辛格不但智商高,也了解中国人的心理性格。中国人喜欢洋人赞誉,其"百年屈辱"之心理压抑自卑,渴望得到西方白人向他们伸出大拇指。基辛格令中国人笑逐颜开,遂芝麻开门,基辛格牵线,替美国公司说客公关赚大钱。
二十年来我听见许多中国的学者、国际关系专家,尊基辛格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热呼之为"基老爷子",我心中都暗笑。
革命红二代精英,好朋友薄熙来,曾荣获基老爷子赞誉是中国理想的未来领袖。也有一些半吊子知识份子看不过眼,觉得他擦鞋。不错,基老爷子的巨著"中国论"(On China),都在给中国人脸上贴金,贴得中国人笑呵呵。
当然,也不是我一人威水,去年预言基辛格叫川普联俄制中之此一论文,在壹周刊发表,壹周刊的老板先创此商场,供我卖货,更加威水,但香港人却逼其忍痛出售壹周刊,未免短视,好在终物归原主了。
哈哈。But anyway,中国文人多渴望做国师。基辛格不是庸俗的"国师",他只是一个高人。若欲为成功人士,当学基辛格。

——苹果日报

1 条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