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沉雁:谁脱下了年轻妈妈的衣


谁脱下了年轻妈妈的衣
|沉雁

昨天我写了一篇《她707,我404》,但忙乎了一个晚上也没发出来,精疲力竭只能放弃,我会收录在《旺旺春声》文集里。这篇文章主要阐述一个思想,在一个教育可以改变个人命运的国家里,这个教育一定是碾压教育,它越是兴旺越是让更多人遭殃。
今天早起翻开微信,一个视频刺进眼里,一位90后的年轻妈妈,面前是她重病的孩子,母女都全身裸体站在大街上,年轻妈妈在哭喊,"谁救救我的孩子,我愿意下地狱"。合上手机,我泪如雨。

今天早起
翻开手机
刷屏图片挤进眼里
一位年轻妈妈赤身裸体
她在嚎啕呼号
谁能救救我的孩子
我愿意下地狱

合上手机
我泪如雨
轻轻枕着熟睡的妮子
再也没有睡意
脑海塞满年轻妈妈的裸体
如果不是舐犊之情
没有谁会作践自己

高楼耸立
鳞次栉比
不知那位妈妈在哪里
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
堂堂第二大经济体
据说库银又增十万亿
是否有人给她穿上衣

斗转星移
千古传奇
新旧更迭七十载
为什么还是老黄历
红旗已经飘了大半个世纪
为什么病童没有求生希冀
谁该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华夏大地
仁智义礼
千古往圣是否会抽泣
妈妈为何包不住贞洁胴体
感同身受将心比己
如果哪天我也成了你
谁能为我穿上尊严的外衣

天道缺席
诅咒上帝
人类已是21世纪
为何遗忘这块苍凉大地
满屏都是王心仪
不见南国深梦语
天下尽知
是谁脱下了妈妈的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