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苏晓康:变香港为“进攻西方”的前哨

【按:香港,是一块试金石——习近平要欧美承认其"大国崛起"之霸主地位。美国和川普,始终看不懂。这跟三十年前布什家族和克林顿看不懂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如出一辙。更早,在去年底警察攻进香港大学,香港就沦陷了,西方无动于衷。如果西方拒绝习,他就毁掉香港,并将这个曾经的"反共前哨",一变而为"进攻西方"的前哨。至此,大多数人还认为,"香港国安法"出笼,只是要恐吓港人。四月间我在脸书上已说"香港是习近平的底线",这是原贴。】

这次全球瘟疫,正渐渐被澄清是一场"生物战"——大陆盛传,第一时间前往武汉处理病毒所事件的孙立军,将资料透露给西方而被捕,国际社会正在酝酿索赔中国,而习近平已经悄悄地动员中国人准备应付一场"八国联军"入侵了。此所以国务院在这个时间点,突然批准将永兴岛、永暑礁变成一个南海三沙市,南海备战的意味浓烈。
在这种形势下,香港的战略地位太重要了,虽然解放军也早已进入香港,但是那跟军事占领还差得很远,4月18日大逮捕,就是占领的第一步。中国的军机和军舰,不是也频频进犯台湾吗?这是一样的举动,只不过中国还不可能在台湾进行大逮捕。
香港将被浸入血泊中,往后我们将看到无数的暴行和流血。从去年夏天的"反送中"大游行开始,香港人民已经抗争了一年。这样的人民是不屈服于武力的,尤其"勇武派"的那些孩子们。
但是我很担忧,因为香港人是我的救命恩人,三十年前是香港的"黄雀行动",将我从中国营救出来的。看到一个坦克碾轧、血光之下的香港,我会很难过。
毛澤東一生沒有『統一』中國,鄧小平也没有活到『回收香港』,他们更是飲恨台灣。這是中共的一種『領袖情結』,誰都要完成『統一大業』。今天的习近平反而是败相具露,已经退无可退,然而这场东西对决,一定要拿香港玉石俱焚吗?

附:
香港沦陷:西方领先逆转的信号

香港人三十年前以"黄雀行动"救人,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可是今日我毫无作为,也无能为力。世界大势如此,个人虽渺小,却依然想做一只鹦鹉,"入水濡羽",飞洒那香港大火。
警察进攻中文大学,难道不是一个香港沦陷的信号吗?谈香港总谈经济、金融,但是四九后大陆沦陷,台湾也在蒋家军政之下,中国文明不是只剩下香港一个孤岛吗?这个孤岛才有牟宗三、徐复观、钱穆、余英时……。今日西方不救香港,其实也是救不了。黎安友教授就说"美国无力无心救香港"。所以香港是孤军奋战,香港青年是全世界民主社会的"牺牲"。

——
Xiaokang Su脸书

1 条评论:

  1. 美国政客不用香港和台湾作为武器,13万美国人的生命和世界上近50万的亡魂不会轻饶这些西方政客和党棍。川普若成为21世纪的张伯伦,美利坚也会出现一个丘吉尔。

    回复删除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