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中国病毒学专家闫丽梦逃抵美国 指控北京掩盖疫情真相

闫丽梦博士与她的上司和用事的合影截图
【福克斯】中国病毒学专家指控北京掩盖病毒真相 已逃离香港
香港科学家闫丽梦博士走进了一片未知的领域。
就在她4月28日登上国泰飞往美国的飞机前的几个小时,这位香港公共卫生学院备受尊敬的病毒学和免疫学专家已经规划好了逃跑计划,整理行装,躲避监测和校园里的摄像头。
她准备好了护照和钱包,并已经准备好离开所有她所爱的人。如果她被抓住,她知道她会被打入大牢,或者更坏得情况是,她可能会“被消失”。
在独家采访中,闫告诉福克斯新闻,她相信中国政府在它宣称的日期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冠状病毒。她说他的上级,这个领域内的顶尖专家,也忽略了她当时在大瘟疫开始时所做的可以拯救生命的科研。
她强调,作为WHO指定的流感病毒和瘟疫专业实验室,他们本有责任告诉世界真相,尤其是在2020年初病毒开始传播的时候。
闫强调她的出生国正在试图毁掉他的名声,并指责中共组织了一些列的网络攻击,以期望能让她沉默。
闫相信她的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 她担心她将再也无法回去她的家,而事实的真相是她极有可能再也无法见到她的朋友们和亲人。
但是,她说这个风险值得。
“我来到美国的原因是我要传递CCP病毒的真相”,她在一个未公开的位置告诉福克斯新闻。
她还说,如果她在中国说这个事情,她将“被消失和被杀害”。
闫为我们展现了中共最高层对病毒的掩盖,并且似乎揭示了习近平主席和CCP对于病毒舆论导向极度的控制:中共知道病毒的事情,什么时间知道的,以及对全世界传递的信息是如何被扭曲的。
作为世界上最早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家之一,2019年12月底,闫曾受到潘里奥博士(Dr. Leo Poon)的指示去研究来自中国内地的类似SARS病毒簇。而潘教授是闫的上级领导并在WHO参考实验室工作。
“中共政府拒绝让外国专家进入中共进行调查,包括香港的专家”, 她说,“所以我通过我的朋友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闫在中国内地各种医疗机构有着非常强大的关系网,因为她在内地长大并且她的很多研究也是在内地完成的。 她说这正是她被要求进行这项调查的原因,尤其是由此她的团队说中共政府没有给他们全部的真相。
她在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的一位朋友拥有CCP病毒的第一手信息,并在早在12月31日就告诉她这个病毒会人传人,这比中共或者WHO承认的人传人要早的多。
闫说,她将早期的发现报告给了她的领导。
“他只是点了点头”,她回忆说,然后就告诉她继续工作。
几天之后,于2020年1月9日,WHO公布一份声明:“根据中共官方,这个病毒能引起严重的疾病,并且不会人传人。。。对于这个毒簇的整体风险,现在的信息还不足以下结论”。
闫丽梦博士 Dr. Li-Meng Yan in Hong Kong (Yan)
闫说她和她在遍布全中国的同事讨论过这个病毒,但是很快,她发现风向起了变化。
曾经公开讨论这个病毒的医生和研究员突然默声。来自武汉的专家开始变得沉默,而有些专家被警告不要向这些来自武汉的专家咨询更多细节。
这些悲愤的医生说“我们不能讨论,但是我们需要戴口罩”,闫说。
之后,根据闫获得的信息,人传人的数量开始了指数式增长,与此同时,她开始挖掘事实的真相。
“有太多病人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和诊断”,闫说,“医院的医生都非常害怕,但是却不能说话。疾控中心(CDC)的员工都非常恐惧”。
她说他在1月16日再次将她的发现上报给了上级,但是他的上级明确告诉她“保持沉默,并且要小心”。
“就像他之前警告我一样,‘不要越过红线’”,闫指的是中共政府。“我们将会遇到困难,并且被消失”。
她还声称,隶属WHO的实验室的主任,马利克波利斯(Malik Peiris)也知道这个病毒,但是却没有做任何事情。
而且,波利斯没有针对这个说法进行回复。 WHO官网显示,波利斯是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肺炎紧急委员会(WHO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Emergency Committee for Pneumonia)的顾问,而此委员会是为了应对CCP病毒而组建的。
闫感到非常无助,但是一点都不惊讶。
“我早就知道这事会发生,因为我知道WHO同中国政府以及CCP之间的腐败”,她说,“因此,我接受这个事实,但是我不想向世界传递虚假的信息”。
WHO和中共强烈否认他们对于病毒真相的掩盖。
WHO还否认闫,潘和波利斯直接为WHO工作过。
“马利克波利斯教授是传染病专家,曾经作为WHO工作过并且曾经是专家组成员,同这个领域其他的杰出专家一起”,WHO发言人玛格丽特安哈里斯(Margaret Ann Harris)在一封邮件中这样写道,“但是这并意味着他是WHO的工作人员,更不代表WHO。”
闫说,尽管阻力重重,她坚信自己的是非观,并且认为她必须要将真相说出来,尽管对她人身和职业的危险很大。
她说,“我知道他们是如何处理爆料人的”。
就像她之前的很多人一样,当闫决定要将事实真相告知天下后,她发现他的生命明显处于危险之中,她身边的亲近的人也是一样。
她说,这种恐惧是直接的,并得到旅居美国的香港博主路德的证实。
在她将她的理论和怀疑分享给路德之后,路德跟她说她需要转移地方,也许应该来美国,这样她就不用天天提心吊胆。路德说,只有这样她才是安全的,并且有说话的平台。
闫下定决心离开中国,但是,当她结婚六年的丈夫发现闫与路德的通话记录后,事情变得非常复杂。
闫跟福克斯新闻说,她求丈夫能跟她一起走;她说她的丈夫也是非常知名的科学家,并且早期对她的研究非常的支持,但是他突然改变了看法。
“他非常生我的气”,闫说,“她责怪我,试图打击我的自信。。。他说他们会杀了我们全家”。
震惊和受挫之后,闫决定自己离开。
4月27日她获得了第二天飞往美国的机票。
经历了13个小时的航行,当她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时候,她被海关拦了下来。
当时她被恐惧包围,闫并不知道她是否会被关进监狱,或是被送回中国。
“我必须告诉他们真相”,她说,“我在做对的事情。因此,我告诉他们‘不要让我回中国,我来美国是为了公布CCP病毒的真相。。。请保护我。否则,中国政府会杀了我。”
据说FBI接到电话被要求参与调查。闫说他们采访了她几个小时,收了她的手机作为证据,并对她放行。
FBI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不能证实或者否认闫的说法;但是福克斯新闻看到了双方接触的证明。
当闫在美国开始扎根时,她说,他在中国朋友和家人正在经历巨大的折磨。
闫说,中共政府席卷了他的家乡青岛,捣毁她的公寓,并且质询他的母亲。当她联系父母时,他们求她赶紧回家,说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求她放弃抵抗。
香港大学从官网上拿掉了她的主页,并且明显取消了她访问网络入口和邮件的权限,虽然事实上她现在的状态是被批准的年假状态。在一份给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大学的新闻发言人说闫现在已经不是员工。
“闫丽梦已经不是我们大学的职员”,声明中说,“出于对我们现有和前员工的尊敬,我们不会透露她的个人信息,非常感谢您的理解。”
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不知道闫是谁,坚持中国对于疫情的处理是英勇的。
“我们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显示,“中国政府对于CCP病毒的反应时迅速而有效的。所有的努力在白皮书中《对抗COVID19:中国在行动》都有记载,完全透明,事实证明一切。”
WHO仍然拒绝承认处理病毒早期的失职行为。联合国的医疗部已经开始聚集科学家,挑战WHO针对病毒传播方式的官方说法。而且,WHO更改了其网站上展示的病毒时间线,现在他们说他们是从WHO的科学家获得的信息,而非北京专家 – 而他们早在6个月前是这样说的。
福克斯新闻针对闫指控已经联系了中国外交部。
闫说,她会继续说出真相,但是她知道,她已经被盯上了。
原文作者:Barnini Chakraborty 和Alex Diaz
原文链接:https://www.foxnews.com/world/chinese-virologist-coronavirus-cover-up-flee-hong-kong-whistleblower
附转:

 
——foxnew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