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莫福佳:被划为右派的前前后后——《反右运动55周年留言集》


被划为右派的前前后后

莫福佳

我1931年在南宁出生,大专文化,1950年10月到南宁市政府工商管理局工作。退休时,职务为南宁手表厂供应科长,经济师职称,九三学社成员。
1955年初,市工商局分局为工业、商业两个局,我分配到工业局。由于我比较熟悉工商行业情况,因此,领导拿我做骨干使用,虽为供销科长但参加日常局务会议,研究解决和布置整个系统工作问题。1956年我被评为局的先进工作者,并出席"市青年建设社会突出手大会"。1957年秋,局里成立了整风五人领导小组,我是其中之一。我是党外人士鸣放小组召集人,并受领导指派,要我带头讲,启发带动大家讲,并一再保证,不秋后算账,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最后,在1957年底,我是市府大院里,最后一个被划为右派的。他们断章取义,完全歪曲我说话的原意,最后,强加给我的罪名是:1、攻击工农领导干部,想篡党夺权;2、攻击党的肃反政策,为肃反对象鸣冤呐喊;3、大哥在台湾,有变天思想。
哀哉!真是毫无道德、诚信可言啊!
1962年7月,市委宣布我摘帽,8月调我到市人委手工业局工作,但只给我月工资36元,是行政25级。我提出,原先对我处分是行政降两级,为48元,希望能按此发给。他们警告我说:"脱帽右派,发多少就要多少",还是继续歧视和磨难。
不久,局长找我谈话,当年他和我在老工业局里是平级,说南宁手表厂是广西重点建设单位,区、市领导十分重视,要求选派一些得力干部下去。说我过去曾解决了不少疑难问题,收到上下级领导的好评。说当前物资供应紧张,要派我下去帮助解决等等,谈及错划我为右派,扣发工资的补发问题时,他说现在国家有困难,要我向前看,并说今后有机会,或上级有文件精神,一定帮我解决。但直到我退休也没解决。
反右运动是一场大规模迫害无辜的野蛮阴谋,是毛泽东亲自发动,邓小平直接执行的。因此毛有罪,邓有过。他们不是神,不能老念他们的经。共产党人是唯物主义者,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任何人,有错都要改,古语云:"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
极权制度是万恶之源,是祸国害民之根,是当今人类社会最落后、最虚伪、最没有理性的制度。这种制度已走到尽头,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的矛盾,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政治民主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潮流!
反右斗争是残酷的,其教训是非常惨痛和深刻的,后果也是十分严重的。它告诫人们:要反对独裁、反对个人专横独断和侵犯人权的一切罪恶;维护人的尊严,促进政治民主,势在必行。
反右运动还没有结案,俗语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为什么反左的补发了工资,反右的不发,我认为太不公允,过于自私。众多难友长期诉求.当局一直不予理睬,难道拖到我们这代死了就了结了吗?殊不见,许多国外都有先例:这代不补下代补,下代不补再下一代都要补。总之,良知一定战胜不义,最后必须彻底为被害者平反昭雪,为其家属赔偿!      

                                                           2012年4月28日
主编:谢小玲
转帖:黄一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