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冉云飞:有血性的成都人起来

去年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两篇《彭州已成为成都的灾难》(1026日,1122日, 大家用百度或者狗狗都可以查到,同时我会以跟帖的形式发在本文之后),虽然反响不小,但多是外地人,成都本地人似乎普遍都不关心。尤其令人遗憾的是,我不 少成都的媒体朋友都不敢去碰这件事,哪怕私下的支持都没有。可以这样说,你再热爱你的饭碗,也不至于大过成都的毁灭吧。成都都毁灭了,你在成都谋生的饭碗 何在?你如果不能公开发表你的看法,至少应该去采访彭州写内参,给官员反应成都人的呼声吧。


成 都这十几年的破坏有目共睹,令人痛心之至。我对成都官方的批评可谓不遗余力,无论是在博客上还是在公开的场合,我都不惮批评官方的恶行。但不管怎么说,一 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最近有许多朋友给我发短信或者写信,或者跟帖说彭州八十万吨聚乙烯工程之事,我感到很高兴,终于有人醒悟过来。成都八十万吨聚乙烯 工程对成都的破坏,和柏条河修水电站对成都的破坏,都是空前的。如果生活在成都人再不起来表达自己的意见,那么将来成都将成为一座废城乃至死城,成都处于 彭州的下风下水,离彭州也只有几十公里,不符合在大城市附近建化工厂的要求,严重影响几百万人成都人的生存。


厦门人之所以成功地赶走PX项 目,其成功之处,一在于勇敢,二在于理性,三在于专业知识分子和公共知识分子的配合,四在于海内外媒体特别是网络的率先与持续的报道。本乎此,成都也应该 一点都不缺。我一直没对成都这个巨大的毒瘤深入报道,是因为我不是专业知识分子,我诚恳地请求成都化工界的专家起来反对这个对成都具有毁灭性影响的化工项 目。特别需要专业知识分子的支持,特别需要懂化工方面的人去做实地的考察。一个人一辈子都胆小,但涉及到自己生存的时候还是应该起来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各 种方式加入对自己生存的呐喊之中。


这 几年在都江堰修水电站,在离成都非常近的柏条河修水站电,同时在彭州乃至温江修建大型的化工项目,都是毁灭成都的做法,是祸害成都生存的的恶行。我们这个 时候再不呐喊,再不起来抗争,我们的生存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有鉴于此,我提议有以下几种做法,同时恭请各位朋友,无论外地或者本地给我们提建议,该怎样 持续地反对这个项目。

一:请各位把自己知道的成都这十几年的破坏,罗列出来,公之于众。

二:请将这几年破坏成都的大型项目特别化工项目罗列出来,传达给海内外的媒体。

三:请各位传媒界的朋友利用自己的关系,将彭州化工项目的消息传达给民众或者有影响力的人。

四:致成都人大、四川省人大、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成都市政府的公开信,在讨论比较充分后公布出来。

五:发起抵彭州化工项目的签名运动乃至散步运动。

六:发动一切力量抵制这个毁灭成都的化工项目。

2008426810分于成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