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孙文广参选日记


2007
1022

一早我去校党委找朱正昌书记,反映我的选举海报被恶意撕盖问题。到了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非常认真,也很客气。他说,朱书记去北京了。我说我可以见一下秘书吧?他说:可以。并告诉了房间号,秘书也是很认真,知道我要参选人大代表,他立刻从电脑中给我打印了一份山大党委发的“关于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提了很多原则,并有领导小组的成员名单。摘录:

“一、组织领导:换届选举工作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尹薇同志任组长,姜法魁、周洁、王晋臣同志为副组长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我把两份张贴的海报底稿交给他转朱书记,内容是:要求调查恶意覆盖选举海报。

我随后去了选举办公室,看到了一位主任,他在山大工作多年,比较熟,他也认真地介绍了一些繁杂的选举工作,并说原来上级要求,选民榜都必须用毛笔书写贴在红纸上,现在选民多了很难办,能写毛笔字的人又少,今年改为打印在红纸上张贴,组织选举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

我去管院拿信,并收到办公室给我的一份“选举工作日程”(附后)。我和一位工会干部说了我的参选意向,他表示鼓励,并提出积极的建议。

我的海报在半夜又被覆盖,我写了“我在阳光下贴,你在黑夜中盖” (附后),张贴出来,布告上贴了一份一读者的意见,对我有鼓励,也提了一些建议。我感到有支持之意。

1023

上午又贴了“致山大党派人民团体书”,并附“民建座谈会发言记”,后去党委统战部,部长很热情,对我参选没有提出异议。

他接到电话,说:我下去一会儿,马上回来。他从旁边办公室叫了一位工作人员陪我聊天。我想,大家忙,我还是回去吧,下楼时我顺带去副书记办公室敲门进去,看到部长和书记正在谈话,我对部长说家中还有点事,先回去了,并说简单问书记一句话:

我说:民主党派怎样参选?她说:按程序办。

我说:选举法规定政党可以参加提名,怎么提法?她说:按程序办。

我说:你看过《选举法》吗?她说:你要教育我吗?

我当时有点儿火,可能说些不很得当的话,统战部长忙说书记这几天有病,父亲也住院,今天带病上班。这时我才发现书记左臂被吊起,右腿也有伤。感到自己语言不当,即与她握手表示道歉致意。

我这人不大关心别人的状况,动不动就发火是不对的。

今天给一些在职朋友打电话,才知道有些单位不召开提名会议,只是电话询问选民,电话中建议三个候选人,(三人中没有我,有位副校长)前提是二个女性、一个男的,其中一个要党员,(不知是谁做的规定)。我连忙给管院的其它人打电话,很多人说接到提名电话很突然,临时想了三个人,如知道我要参选,他会提名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治知道自己当选的可能更小了。在男性占绝大多数的山东大学,做为男人在这里只有33﹪的被提名几率(上级规定二女一男),做为非党员的我,当选几率更小了(三个候选人必须有一名党员),还听人说,一个男的必须是党员,那我就彻底没希望了。

但是不要灰心,继续努力,好在我的目标不只是“当选”一项。

20071023于山东大学053188365021


请查办恶意撕盖破坏选举

18日我在山大南院宿舍东西门布告栏中,张贴了“就选举问题给校领导的建议”,19日上午又张贴了“选举法摘录”和“致山大党派、人民团体书”。结果,东门处于19日下午被恶意覆盖,20日一早发现西门的张贴物也被撕去,20日上午8点我张贴了“请校党委查办破坏选举恶意覆盖”(下方注明此件三日内请勿覆盖),结果1100左右又被撕毁,只保留了三小时。

1020中午12点,我贴了“选举法摘录”和“孙文广竞选区人大代表请支持”,下方注明三日勿覆盖。我就近坐下等了30分钟后离开,晚间8点还保留着,但第二天一早发现又被覆盖了,是半夜干的。

对此恶劣的违法行为我提出严正抗议,并强烈要求校党委查办。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退休教授孙文广20071021

21日转贴“选举法择要”当天半夜被覆盖。


我在阳光下贴,你在黑夜中盖


我的竞选海报“孙文广竞选人大代表请支持”和“投票权利意识……”,尽管这两份海报上都注明了“要保留三天”,22日晚间十点还在南院宿舍布告栏上,今日凌晨已被人覆盖,看来是半夜干的。我要跟覆盖者说几句话:我在阳光下贴,你在黑夜中盖。你很累,你很苦,你的做为可能不是出自本意,不知是不是上级有令?也可能你为饭碗不得已为之。请你转告上级,这种做法不受群众欢迎,有违法律。

“十七大”已经闭幕,昨天选出了常委,你这些做法不合“十七大”号召建设法治社会、和谐社会的要求。

孙文广于山东大学南院宿舍20071023

电话8836502113655317356 此件28日前请勿覆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