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张耀杰:天津网监的封喉"和谐"

半个多月来忙于自己的俗事,中间还到杭州参加了一个"中国话剧影视与莎士比亚"研讨会,几乎没有在自己的博客专栏发表文章。在京、杭两地与主办网站的一些朋友见面时,听到对方谈到我所转贴的一些公民维权信息及民间歌谣,令有权有势的某些人士大为不爽,并且给博客网站带来一些小麻烦,我觉得不好意思,当面保证在敏感时期只谈文史不谈时政。

没有想到的是,当我把以前写作完成的文史类文字整理出来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博客中国专栏(http://zhangyaojie.vip.bokee.com/ )被封杀了,博客日报的专栏(http://www.bokerb.com/user/zhangyaojie/ )也被锁定了。

忍气吞声了几天时间,试探着向博客中国进行咨询,得到的回复是天津的网管下达命令要封杀我张耀杰的博客专栏,而且只有天津的网监传达解禁指令才能够重新启用。

认真回忆了一下,觉得自己近期并没有开罪天津当局的地方。只是2007年6月25日,在博客专栏转贴过一篇网络信息 《天津政协主席自杀内幕》。这篇文章中的相关信息早已经被官方喉舌所证实,何况于2007年6月4日自杀身亡的天津市政协主席兼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已经是彻头彻尾的死老虎,死人是不会命令天津网监把黑手伸到北京来封网的。接下来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应该是 我从【凯迪网络】http://www.kdnet.net的"网络批评"转贴过的一篇" 作者:955882043 提交日期:2007-6-18 14:02:00 "的网络文章" [转贴]赵燕身份:美国警察打了建委主任老婆"。转贴时间是2007年6月27日。这篇文章很短,抄录如下:



据凤凰卫视消息,中国公民赵燕在美国被殴打一案, 9月8日在美国水牛城宣布庭审结果,打人者洛德斯被判无罪。这真是一个令人震奋的消息!做为一个中国公民,应该对陪审团,对法官,对罗德斯先生,对伟大的美利坚致以崇高的敬意!

那么,赵燕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什么她在美国被殴打值得中国老百姓欢呼?

一、赵燕的身份和背景

目前的报道中,赵燕一直被称作是天津从事健身器材的商人,那她是那个公司的人呢?却是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这其实都是有原因的,因为赵燕以及和赵燕在一起的这一批人,是在公费出国旅游。赵燕的丈夫王家瑜,现任天津市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副书记。

二、赵燕团队出国的理由

赵燕这个团出国的理由是考察美国SCA公司健身器材的制作工艺及讨论双方的合作事宜。她这个团托关系到天津科委,以考察健身器材制造工艺的名义申请赴美。由于关系较硬,所以在天津科委那里一路绿灯。

三、赵燕团出国路线

该团是7月12日进入美国,从天津国旅摘抄的赵燕团商务考察行程如下:旧金山---夏威夷---拉斯维加斯---体斯敦---达位[拉]斯---迈阿密---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根据行程可以知道,在赵燕团进入美国十多天后,她们居然还没有到达SCA公司所在地洛杉矶!——这不是明摆着她们是假"商务考察之名"进行公费旅游吗?

四、赵燕团出国的费用

从赵燕团上报天津科委的申请来看,此次她们去美国,一行七人,每人 49000元。也就是说,十四天中,他们用去了34万元。当然这还不包括礼品、小费之类的支出。

反腐倡廉这些年一直在进行,别的不说,公费出国旅游已经成为了一个常见的,人们已经见怪不怪的腐败现象。虽然中央对公费出国旅游三令五申有许多的规定,但一个我们不得不遗憾面对的事实就是,公费出国旅游愈演愈烈。而"公费"这两个字则意味着老百姓的血汗纳税钱!

因此,象赵燕这类挥廓[霍]老百姓的血汗纳税钱的腐败分子(或者腐败分子的妻子)是不值得老百姓同情的。



这是一篇在多家网站流传很久的旧文章,印象之中在我的博客专栏中的点击率并不很高,为什么天津网监非要点名封杀我的博客呢?官场中的那些烂事我是从来不予关心的,个中原因只能想当然地猜测一二:难道说赵燕的老公 王家瑜当上了十七代表甚至于要当中央委员吗?难道说赵燕家的某位亲戚当上了天津市的网监头子吗?!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有一点是明确的,侵犯本国公民自由言论的基本人权,是公然违背本国现行宪政的犯罪行为。在此我表示强烈抗议!!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是执政党进行公共权力再分配的重要会议。既然是要针对公共权力进行再分配,就应该正大光明地摆在阳光之下,让全体中国公民自由民主地进行监督评议,而不是以所谓的"敏感"时期为神圣借口,对本国公民进行割舌封喉。连本国公民说几句都要害怕,哪里还谈得上执政能力的建设与提高呢?退一步说,暗箱分配的权力含金量尽管很高,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不是越来越低吗?!

在我刚刚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书《北大教授与〈新青年〉——新文化运动路线图》中,有一篇邵建先生的序言,其中写道:" 今天,宽容的求取,是为了社会共同体的和谐,而和谐本身又必然要求宽容。不止一次有人指出:和谐的'和'就是口中有粮,和谐的'谐'则是人人都能说话。在举国上下致力于建设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为'和谐'而努力,就是为'宽容'而努力。本书 的现实意义,正在于此。"

然而,在总书记的以人为本、宽容和谐的科学发展观即将被写入新党章的前夕, 天津网监竟然把扼杀言论自由的黑手伸到首都北京来,总书记所说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科学发展观",又该如何贯彻落实呢?!

投湖自杀的老舍先生在《茶馆》里面呐喊道:"我是爱国的,有谁爱我呢?"本人在此也想质问天津网监以及秘密领导网监们的最高权力者:"我是热爱宽容和谐的,你们当真是要与本国公民和谐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