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吕月:彭丽媛当当中宣部长会怎样?



看到这个题目,会以为我在推崇夫荣妻贵,错了。我是按照中共一向奉行的“唱而优则仕”,为习近平解难。习近平是在雾毒北京,猪飘黄浦,尴尬的环境灾难里登上国家元首宝座的,一曲“中国梦”结束了新政与人民的蜜月期。“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三个条件,就自我揭穿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仍旧是“故作情的集体謊言”(昆德拉语)。以中共道统标准衡量,“中国梦”比较“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也是江河日下,有退无进。
 

“三个自信”是习近平“中国梦”的理论基础,正是“理论”的缺失,“毛邓两条道路不能相互否定”违背了历史真实,才使得“中国梦”变成了维护“一党专政”制度的梦呓。此时彭丽媛出来救驾。被官媒吹捧成“中国软实力”的代表。一篇通稿让全国成千上万的媒体网络同吹一个号:“美国有米歇尔,而我们有彭丽媛 。”
               彭丽媛贵在不是“灰姑娘”
习近平登基的第8天 ,就携妻做首访秀,出访俄罗斯和非洲三国。官媒用“作为‘第一夫人’,彭丽媛可以将真实、美丽、善良、雍容、睿智、贤淑等一切代表中国女性的美好词汇直观的通过其举手投足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赢得世人的尊重和爱戴,通过其独特而又闪亮的女性魅力开拓新的外交风格。”为其送行。这种浮躁、夸张的媒体语言确实是中国现实“软实力”的典型包装,暴露的正是暴发户价值取向的狂妄和浅薄——衣帽取人,不仅是对彭丽媛之前的两位“第一夫人”王冶坪和刘永清的辱没,也是对彭丽媛自身价值的贬低。
彭丽媛作为“第一夫人”,引发舆论的轰动,最主要的原因她是当下在中国排名第一的实力派歌手,地位相当于文革前歌唱“南泥湾”的郭兰英,在中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悉彭丽媛等年轻歌手,80年代到北京后曾经拜师郭兰英,郭一个小时什么也不教,就让她们练习戏曲里的“走圆场”,说“身正腔自圆。”其实彭丽媛自小就接触了民间戏曲的丰厚土壤,她出生在山东郓城梆子剧团,5岁既登台演唱大段戏曲。文革家庭属于“黑五类”,也是因为她的歌唱天赋才使她挣脱了阶级出身的藩篱,入伍成为文艺兵。就是被调入全军最高级别的总政歌舞团做独唱演员之后,她也没有停止艺术和文化的攀登,因为幸会音乐教育家李凌,她考入中央音乐学院,苦读7年,成为中国首名声乐硕士。
彭丽媛作为“第一夫人”出国之前,门户网站翻出1999年凤凰卫视“明星三人行——彭丽媛与名女人”的视频上网,拿主持人窦文涛打鑔,因为窦文涛当时用“嫁给你的男人” “你娶了的男人”来提问,彭丽媛大肆夸夫也没起什么作用,当年观众确实不知道有习近平这么一个副省长。这个视频真实揭示了彭丽媛成长史可贵的一面,她的成名不是灰姑娘的浪漫史,而是“麻雀变凤凰”的奋斗史。
               “亮媳妇不如亮财产”
当然她的成名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需要,她是军旅歌唱家,是主旋律的宣释者和推广者,她演唱的几乎都是“红歌”,最近彭丽媛1989年六四之后到天安门广场慰问戒严部队的照片被人传上网,很快被删除。这种猫盖屎的做法,说明当局对中国现有的软实力根本无法与全球化接轨的极度不自信。现在内外宣已经把彭丽媛看成尚未开发的一块战略资源,已经不再需要她宣扬党文化的歌唱实力,只需要她的外形和气质,需要她雍容华贵,仁慈可亲,需要她到世界各国能吸引住民众的眼球,能够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为此,只需要这位50岁的夫人美容、减肥、定制最高级的服装,以此压过世界所有的第一夫人,甚至期望她以此在大国博弈中取胜;能够化解中国与周边紧张、敌对的关系;能够缓和国内贫富不均,人民财产和权利被剥夺尖锐的社会矛盾。
所有人都看得出,50岁的彭丽媛比较14年前做客“三人行”时,要漂亮许多,衣着、发式时尚得无法相比。非常明显口腔牙稀的缺陷,尤其招牌性的两颗门牙之间的大牙缝已经消失,矫正、装修成一口齐白牙。
在对“第一夫人”展开铺天盖地的政治报道、娱乐报道的同时,习彭夫妇全套都是国产品牌,使得淘宝商家迅猛暴起,“第一夫人概念股”和服装板也逆势上涨,“例外”、“无用”、“ 大杨创世”三家服装行业对号入座,最后“无用”的女设计师马可终于被推到台前,这次为打造“彭丽媛style,马可首次尝试为专人设计,马可为彭丽媛做了近百套设计,“无用”和“例外”两家名牌企业最好的技工手工赶制了三个月。
耐人寻味的是外交部“没有专门为彭丽媛准备形象设计师”的声明。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称赞“彭丽媛这次亮相大方优雅,服装漂亮精致,既符合国际礼仪标准,又相当有品位。”鲁培新恭维得有画蛇添足之嫌,他说,这一切功劳都要归功於彭丽媛本人礼宾司是不敢居功的。确实,丽媛作为久负盛名的歌唱艺术家,成年累月与化妆、服饰打交道,确实用不着外交部掺和。但是周游四国那样紧张繁忙的出访活动,一个场合需要换一套时装,彭丽媛能像当年下部队演出一样,一切自己动手吗?
据悉,彭丽媛此次从总政歌舞团调了两个人陪同出访,一个负责事务性安排,另一个是她最满意的化妆师,负责她和习近平的全程形象设计。所谓“惊艳全球”、“魅力四射”、“迷倒众生”就出自此人之手,彭丽媛的表演也堪称上乘。
北京有一批拉幅、举牌的维权人士,二月份起,共上街十二次,四次成功八次失败。3月31日就是习近平彭丽媛出访回国的第二天,侯欣女士喊出“亮媳妇不如亮财产”,与冬、张宝成、马新立三个男人,到西单第十三次展示“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横幅,坚决反对腐败,结果被警察带走,以“非法集会”罪名实行刑事拘留。4月10 日,侯欣因为突发心脏病,从医院里办理“取保待审”,被家人接回家。
                   彭丽媛博鳌再比美
4月7日,习近平与彭丽媛共同出席博鳌论坛,人民网以《彭丽媛亮相博鳌,力压别国第一夫人》为题,对彭丽媛迎接墨西哥总统和夫人,以及参加会议聆听习近平做主旨发言的两套服装极加赞美,但是公众从视频里看到的效果远不如她在俄罗斯,与墨国总统夫人精致的束腰西装相比,就像上边的大标题,大有山寨味道。
博鳌论坛结束那天,87岁高龄的撒切尔夫人因中风病逝。全世界的传媒都发表对这位改变了英国和世界历史的最杰出的女政治家的评论,撒切尔夫人从年轻到老年的照片立刻充斥世界的媒体,不知比彭丽媛的照片多多少倍。撒切尔夫人留下了政治遗产,经济遗产,也留下了服装遗产,她从政后,一直没有改变过头盔式的蓬松发型,珍珠项链、胸针、总是穿着精心裁剪,加有垫肩的裙装;胸前的猫咪蝴蝶结为她平添温柔之感,为女性从政人士确立了新的传统。她也选择雅格狮丹(Aquascutum)的成衣,她说自己最好的衣服就是雅格狮丹的一套服装,围绕一件带貂皮领的驼色大衣,是她1987年出访莫斯科会见戈尔巴乔夫时穿的,靠这件衣服,她在莫斯科街头向人群招手的照片,就成为她人生最美的瞬间。格调、品味不是靠廉价的赞美获得的,而是人性、文化和审美的积累和沉淀。这正是当代中国缺少的,世界经济总量第二的大国,如同一个最大的山寨,服装业的落后趋势只要一比较就能显现出来。中国的“第一夫人“也不过是一项形象工程,也怕人们审美疲劳,功亏一篑。难怪官方外宣的一座平台马上疾呼“第一夫人热:希望不是‘昙花一现’”
             彭丽媛应该关心“马三家”
撒切尔是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因为她的去世,对她的争议不但对峙在英国街头,也激战在中国网络。她的影响就是这样长久存在下去的。与撒切尔不同,彭丽媛出名之后,极少有负面新闻,成为“第一夫人”“惊艳世界”之后,很多人都在打听她的负面新闻,但是找了半天,仅找到一个还不是她的。他和习近平结婚之后,因为两人都工作忙,两地分居,曾经有过一次感情危机。习近平担任副职时,和当地一名记者产生感情,彭丽媛要求离婚,总政还到厦门去调解,最终两人和好,再没发生过情感纠葛。
彭丽媛出访在军内影响更大,彭丽媛的一批战友,军中文艺大腕聚会,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少将刘斌对宋祖英说:“人家才是真国母呢!”气的宋祖英当场哭起来。宋祖英文职评的少将,提拔成海政歌舞团副团长之后,军职只授衔大校。
彭丽媛2009年被提拔成总政歌舞团团长,军职授衔少将。当时担任总政歌舞团小品喜剧艺术团副团长的黄宏,吓得要调离总政歌舞团,因为他和彭丽媛因为小事闹翻了。2010年10月黄宏才活动到八一电影制片厂担任分管军事片的副厂长,2012年4月被提拔担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也授衔军职少将。为此事,大家都说彭丽媛心胸宽厚,如果想整黄宏,也就是一句话的事。
去年十月,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12月授奖回来,就连前国防部长迟浩田见他都得排队。莫言在总参时,迟浩田正担任总参谋长。后来莫言因为写了《丰乳肥臀》被清理出部队,现在他坚持是自己要求的离开军队的,也没人再和他争辩了。但是在北京,他一直住在平安里二号院,总参的宿舍,总参基本不向老百姓收房租,三十年莫言节省了一大笔钱。今年1月18日,总参派人和莫言商量,请他重回军队,安排当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授衔军职少将。现在担任这个职务的正是彭丽媛,2012年5月离开总政歌舞团调去的。这说明彭丽媛同意为莫言腾地。这也说明彭丽媛心地宽厚,没想到莫言磨磨唧唧没有答应,也许在他眼里一个少将已经不算回事。也许是动了高密人的机灵和智慧,写《丰乳肥臀》的教训刻骨铭心,不堪回首。
从黄宏和莫言两件事,笔者希望能让心胸宽厚的彭丽媛去当中宣部长,改变一下党管思想和意识形态的糟糕状况。
今年博鳌论坛举行,正是中国内政外交最不平静的时候,除了金三生事,搞核战讹诈,还有禽流感暴发,7日傍晚,《财经》杂志所属《财经•视觉(Lens)》“焦点(Focus)”栏目刊登的《走出“马三家”》,被各大门户网站高调推出,该文揭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劳教人员的种种酷刑和令人发指的折磨,揭露女干警执法犯法的罪行,以大量的事实和证据证明万恶的劳教制度必须废除。该文在网络形成一石激起千层浪的舆论热潮。但是周四开始,这篇文章开始被删,到周六已经被删干净,财经网只剩下一张马三家劳教所楼房的照片,点击打不开,没有任何文字内容了。据悉采访这篇报道的两名记者已经被警告,不许他们接下来再采访马三家的罪恶。
法广记者肖曼周六发表报道《人美心善的中国第一夫人和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罪恶》,是直接写给彭丽媛的 。前法国第一夫人西西里亚 萨克奇不惧风险,为解救保加利亚女护士而前往利比亚与卡扎菲交涉。希望 “人美心善”的彭丽媛”,能在自己的国家里,以她的影响力和中国媒体无比欣赏的“软实力”,作出真正的努力,消灭马三家女子劳教所这样的人间地狱,善待那些被迫成为访民的母亲妻子和姐妹,争取让所有中国女性都有同样的尊严。遗憾的是至今没有回音。
              老军人刘家驹被谈话

军队作家刘家驹今年年初在《前哨》发表《质疑舒云“整理”<林豆豆口述>》和《我写林彪的遭遇》两篇文章,《炎黄春秋》三月号发表了摘录,3月19日,刘所在的干休所卢书记通知他,总政要来人找他谈话。21号上午,总政一位大校带着一位干事,在卢书记陪同下来到刘家,大校自报家门,说他是解放军出版社政治部主任,姓任,受领导之托,来跟刘家驹谈林彪问题的。随即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宣读内容如下: 1.林彪的问题中央己定案,谁也改变不了。2.你是党员,应和党保持一致,不得为林彪说三道四,有意见应按组织原则提出。 3。军委早有规定,你们不得上网,你的上网是错误的。
82岁的刘家驹,作了三条回答,请任大校转达给总政。
刘家驹说:1.我想做一个梦,期望国家尽快实现宪政。十八大之后,习近平主席高举宪法大旗,要依法治党、治军、治国。宪法第35条给了我言论自由。我军三大民主中的政治民主,也给了我话语权。当年,对林彪事件是不合法律程序的政治审判,是违宪的,我的文章是用事实在改变你们官方说法的。
2.我原是军事干部,从朝鲜战场回国后,就投入军史写作,给一些军师团的领导代笔写回忆录。总政要求记叙的内容,必须是颂扬我军的“光荣、伟大、正确”,不得有负面的东西给我军的历史抹黑,我是遵循这一规定的。1972年,我到“解放军文艺”之后,视野开阔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和各个野战军的历史,我都有所了解,我访问过不少敢讲真话的老同志,收集到的负面故事,只能存留在我的笔记本里,已经几十年。
1990年代初,我被聘到《炎黄春秋》担任副总编辑,萧克是我们的总管,他告诫我,不要把《炎黄春秋》办得水性扬花,要把真实的历史告诉群众。在编委中,有前中宣部长朱厚泽,安全部长凌云,毛泽东的秘书李锐,新华社副社长李普,还有教授,专家、学者等几十位前辈,都对党史一向的虚假持批判态度。他们教化我,不应受党文化的束缚,真实历史是不计什么“正面”“负面”的,都应该按照原汁原味的记入史册。史观改变了,我才发现:从井冈山时期开始,朱毛的前委和军委的之争,是一场毛要控制军队之争;1931---1932年间,根据第三国际的指令,两次莫须有的清除AB团、社会党,杀掉自己人11万;红军长征不是播种机,宣传队,而是一路打砸抢;四渡赤水不是毛泽东的神来之笔;张国焘没有分裂党另立中央;抗日战争是游而不击;朝鲜线战争是为金日成火中取栗-----一再修改的党史,众多事件也不断被篡改,只给我们留下了一堆历史拉圾。
3。我已经82岁了,心脏搭了四个支架,是和歧视老干部的军内官僚斗争造成的,已是半条命,我还要把知道的史实记下来,现已写出80多篇近100万字的初稿。我预计还能存活两年,时不我待,我会义无反顾尽最大努力的去写,给后人留下些亮点。
刘家驹还说:“党是胜利了的党,军队是胜利了的军队,为什么就不能把历史的经验教训、各种错误告诉公众?我是党员,我认为,忠实历史就是不能再用虚假的历史蒙骗人民,再欺骗下去,亡党亡国也就不远了。”
刘家驹慷慨激昂陈诉,任大校无言以对,起身拱手告辞。刘家驹说:“你别忙走,政治上有事总政就来找我,我们这帮人待遇低,住的是危房,二十多年不解决,总政该有个说法吧?”他进屋打印一份《现役军官坐拥豪宅,退休老兵蜗居危楼》的文稿交给了任,要他转呈张阳主任。任推说他没有这个任务。刘说:“你来这里为总政追查我的政治问题,我们生命悠关的事是总政制造的,就不管?”这位大校勉强接受了。刘家驹要求总政要尽快回复,若不回复将求助社会。

——《前哨》五月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