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一百零七)——拭目以待


终于,围绕父亲生前捐赠给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料归属权的官司,有了可以跟一直关心"状告海关案"的朋友们分享的进展。中国的"海关案"和美国的"张玉珍反诉斯坦福大学和李南央案"(下面简称"张案"的实质是一回事,都是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真相不遗余力的封杀。不妨先简单回顾一下"张案"的由来。


父亲李锐去世不久,2019年4月2日,他的第二任妻子张玉珍向北京第三中级法院提起继承权诉讼,诉标是李锐生前捐献给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日记、信件、工作笔记等原件,被告是李南央,胡佛所是第三方。5月24日,斯坦福大学(此后简称为斯坦福)向美国地区法院提交了"澄清李锐资料归属权"诉状;12月20日,美国V&E律师事务所的贾柯比先生通知斯坦福,张玉珍已聘请他担任辩护律师。2020年5月24日,张玉珍对斯坦福提起反诉,同时将李南央列入被告,张玉珍成为 "张案"的原告,斯坦福则成为"张案"的被告。


2022年2月,贾柯比先生携"张案"跳槽到DLA Piper律所,斯坦福立即发现他的换所造成了利益冲突,因为DLA几年前就开始代理斯坦福的专利业务,现在代理"张案",便是在维护斯坦福权益的同时做伤害斯坦福的事情。这即违反了律师需忠诚客户的道德准则,更是破坏了美国法律的重要基石:客户对律师的绝对信赖,这些都是加州法条明文严禁的。


斯坦福将这一发现及时地告与贾柯比先生。按常理,为了他新任律所的信誉,他应该放弃"张案",通知张玉珍另寻代理。吊诡的是,DLA反由代理斯坦福专利案的律师出面,请求斯坦福承认"张案"不构成对斯坦福的伤害,豁免DLA的"冲突"之责;斯坦福回复她,"张案"的实质是中国共产党要封杀李锐资料,不接受DLA的豁免请求。DLA即断然决定结束代理斯坦福专利业务。斯坦福表示:这是DLA单方决定,我方被迫接受。贾柯比先生遂电邮斯坦福,因"冲突"已不复存在,"张案"当恢复进行中议程。


2022年5月25日,斯坦福向地区法官提出动议,要求取消DLA代理"张案"资格,今年3月6日获裁准。DLA不肯就此罢休,上诉至联邦第九巡回法庭,申请禁止该裁决的执行令。理由之一:张玉珍是一位93岁、老迈多病的可怜寡妇,换律师会对她造成巨大的经济损伤。斯坦福则以为张玉珍本人不具支付美国律师费的能力,曾多次要求其回答资金来源,一直未得回应。完全有理由相信,是怀有封杀中共批评者李锐动机的中国政府、或者中国共产党在为"张案"提供经费。贾柯比先生继而反驳:斯坦福并未引据支持这一说法,将本应张玉珍如实提供的事实,诡辩为斯坦福缺失证据。联邦第九巡回法庭在收到贾柯比先生反驳的第三天即作出裁决,甚为明快: Petitioner has not demonstrated a clear and indisputable right to the extraordinary remedy of mandamus. See In re Mersho, 6 F.4th 891, 897 (9th Cir. 2021) ("To determine whether a writ of mandamus should be granted, we weigh the five factors outlined in Bauman v.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Bauman v. U.S. Dist. Court, 557 F.2d 650 (9th Cir. 1977). …… Accordingly, the petition is denied. DENIED/申请人没有证明自己拥有清晰且无可争辩的权利,以获得对其有利的特别禁令。参见(本巡回法庭2021年)裁决……("我们权衡鲍曼诉美国地区法庭案中,对发布禁止令请求是否予以裁准所概述的五个要素");(本巡回法庭1977)鲍曼诉美国地区法庭裁决……据此,驳回请求。驳回


今年的4月26日,我的一位朋友看望了张玉珍,之后发来了电邮。现将我们之间的往返交流摘录如下:


朋友:今天见到张玉珍阿姨……她确认那封网上广为流传的信(大意:不是我要打官司)确实是她签字确认的,但谁打印出来的她不记得了。


我回复:张玉珍说是她的签名的话你录音了吗?否则没有用的,因为后来她的美国律师又提交了她签字的证明,说那个声明不是她签的字,不知道是谁造的。


朋友:没有录音,也没有合影,老太太状态不太好,我怕刺激她。但是薛京、胜利(不知他姓什么)和阿姨都在旁边。我说我感谢您那篇文字,我们两人都流泪了。


我回复:谢谢你了。现在她的美国律师还在以她的名义在这里继续法律缠斗,除非得到老太太的录音或录像说明不是她的意思,她的眼泪一点儿用都没有。因为她还会继续在所有的文件上签字。别跟我说需要同情她。他们那一代共产党人告诉我们,他们是特殊材料制成的,是牺牲了个人的一切为天下劳苦大众打江山的。我不同情骗子。


朋友:你如果认为有用,我可以作为证人出具证词——老太太在确认之余连连说"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呀"。 


我回复:谢谢你的好意。老太太很容易就签字证明说你听错了。


朋友:很可能!她至少和我说了十几次"我没有办法呀",听着实在心酸。


我回复:心酸的是中国的百姓,这是个享受副部级医药待遇的共产党高干。


接下来,张玉珍需要再找一个美国律师事务所,替共产党将"张案"进行到底。依我对美国目前政界、学界、商界和法律界被中共渗透或收买程度的了解,会有美国律师为了中共前赴后继。


拭目以待。

2023-6-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