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魏京生给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多里坤•艾沙的信

尊敬的多里坤·艾沙主席以及世界维吾尔大会的委员们:
多里坤先生来信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和魏京生没有区别。我对他强烈的中国民族主义,帝国主义思想深感失望。"这也使我很失望。根据谣言偏听偏信做判断,必然会犯错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会反对中国共产党的暴政吗?外交部发言人会说各族人民都有独立的权利吗?外交部发言人会支持西方因为新疆集中营而制裁中共吗?外交部发言人会向美国政府担保世界维吾尔大会不是恐怖组织吗?外交部发言人会就国际刑警组织给多力坤先生的红色通告,到法国里昂向国际刑警组织抗议吗?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这些就是"强烈的中国民族主义,帝国主义思想"作祟?你中文不错,应该自己看一下我最近的文章和推特,不能帮亲不帮理,听信谣言。
我和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一贯的立场,是尊重各族人民争取独立的权力,反对以民族主义的理由发动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不但反对巴勒斯坦人炸公共汽车的恐怖主义,也反对中国的伊斯兰极端份子炸公共汽车的恐怖主义活动。更反对针对汉族而不是针对共产暴政的仇恨煽动,关注并支持包括汉族在内的各族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我们的这个立场是一贯的,将来也不会改变。难道你不认识这个立场了吗?
记得我第一次在慕尼黑和你们见面时,就谈到过针对共产暴政而不应该针对老百姓的问题。之后多次会谈也谈到了共产党特务的策略,就是利用极端民族主义挑拨各民族反抗运动之间的矛盾,达到分而治之。民族之间肯定会有歧视和矛盾,北上广等大城市还歧视外地人呢,全国人民还歧视河南人呢,知识分子还歧视没有学历的人呢。这种一般性的歧视广泛存在,但并不影响人们和睦相处,共同生活。这和互相仇恨的性质完全不同。
也记得你们在第一次世界维吾尔大会之后,委托了一位受尊敬的老人到巴黎向我通报:你们的新政策包括针对共产暴政而不是针对老百姓;包括和各族反对派合作,反抗共产暴政。我们私下里也有分工:你们说服你们内部的极端分子,我们说服汉族内部的民族主义分子,以便增强合作,共同反抗共产极权暴政。
我们方面的工作很顺利。不仅民运人士,就是普通汉族人民,对少数民族的独立运动也增加了同情和支持。而你们的工作好像并不顺利,七五事件后各地不断出现的滥杀汉族人民的事件,使得人们的观感和同情大大倒退。从最近的争论中,人们感到维族内部已经正式转向:针对汉族而不是针对共产暴政成为了主流思想。伊斯兰极端主义占有了主流话语权。而某些身份可疑的汉族公知也在那儿推波助澜,导致一些人进入疯狂状态。
如果继续坚持民族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那么可能有两种前途。
一种是针对平民百姓的屠杀,给中共制造了很好的理由来屠杀维吾尔平民。届时不但汉族人民不再给予维族人同情,国际社会也会大大减少对恐怖分子的同情。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就是维吾尔人民的将来。
一种可能是如你们所预想的:内地发生动乱,无暇西顾。也许能发动武装独立,驱赶汉族,实现投票的多数。可你们有能力驱赶在新疆人数和实力都超过你们的汉族和回族吗?自欺欺人。国际社会能支持新的种族灭绝行为吗?维族人民和其它民族人民都支持这种族灭绝行为吗?我不相信。你们相信吗?
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尚不能灭绝犹太民族。国际社会也不允许他们实行恐怖主义。宗教和民族极端主义组织,只会给各民族人民带来灾难。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如此。
因为你们的朋友对我的公开造谣、诬蔑和攻击明里暗里已经散布到全世界,而我没时间和精力去反驳和纠正,只好以公开信的形式一并回应。希望我们之间还能有理性的讨论,而不是带有偏见和造谣的人身攻击。
魏京生
2021年5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