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桃夭:1月11日夜,我一直没睡着···


今天看到一段话,又被生生污染了一次眼:蔡赢了"肮脏的选举",彼岸岛因此面临一个更加不确定,充满风险的未来四年。之所以说其"肮脏",是因为蔡掌握资源,用了各种肮脏的手段,欺骗民意···

不知怎的,突然想到这么一句: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一道海峡,而是在肮脏的眼里,人类子游飞翔的一切想法和行动都是肮脏的。

其实,我们都知道,不管蔡赢,还是反动派锅民党赢,最后的胜利不属于绿,也不属于蓝,只能是属于蓝与绿的主人,那就是我们的手足同胞,彼岸岛真正的主人。

曾经有一个人说的再明白不过了,他说,绿是条狗,蓝也是一条狗,但是两条狗好过一条狗。

蔡在她的自传中也曾提起,在她出任绿狗主管时,绿营负债2亿多,几乎到了解散边缘。蔡决定进行小额募捐。结果,竟然有很多偏爱蓝狗的主人捐款给绿狗,这些主人如是说:我们也不希望绿狗倒下,我们的家园不能没有反对狗。

蔡说,这点让她很感动。啧啧,主人一点点好就能让狗受宠若惊。不得不为我同胞点赞:多么明白的主人!

某某说,"蔡用了各种肮脏的手段,欺骗民意···",我只听说,归根结底蔡的竞选手段是承诺:上学全免费,就医只交1台币挂号费。大学生最低工资31000台币。贫困家庭免费供电供水,民众买房3年免息,增加天然气汽油补贴。
 
某某侮辱蔡的高票当选是很不得人心的。我还真是奇怪,难道非得95%以上的得票率才算真正的得人心吗?

看某某气急败坏,把持不住的样子,这是何必呢,你们这么有能耐,这么得人心,某个美女主持深情呼唤"我们会让你们享受到这边人民一样的待遇",怎么没听说有同胞放弃彼岸岛的户籍投奔过来呢?呵呵,只怕光这一句就让蔡的得票率高涨了吧。

他们不过来,尼玛,你们也可以用肮脏的手段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的呀。该不会是跟中国足球一样,把球投反方向了吧。

至于说,彼岸岛未来的四年是否会充满风险,那还真用不着你丫操心,绿狗干得再不好,大不了四年后换上蓝狗。关于这一点,彼岸同胞一点也不愁。

原先耳塞目不明的时候,看到电视上某个国家的议会在讨论某法案时,男士们大打出手,一位女士竟然还爬上了桌子,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的场面,我还真以为这种会开得太不文明,太不团结,太不胜利了。如今才知道,原来这些狗揪住对方不放,互揭其短,把彼此搞得狗不聊生,都是为了抢给主人看家护院这个工作岗位啊。这些狗们争夺当值机会时表现的越不文明,原来正是为了让主人的院子更文明呐。

有个在上海工作的网友,他说他千里迢迢飞回家,就是为了选哪条狗护家园这件事,到现场一看,妈哟,那么长的队啊,起码得超过一个小时半的等待,本来都想着要放弃这权利了,但转念一想,就这,我只不过等一个多小时而已,而有的同胞,却等了一生一世···

走笔至此,黯然泪下···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

成为更新的荒凉。"

是啊,阳光下的网友可以吃的不用怕有毒,疫苗不用怕有假,学生不用怕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老板不用怕成黑射会,农民工不用怕拿不到钱;他们的房价不高,物价稳定,就业率高,收入欢喜,有保障,父母有每个月至少6、7千退休金,孩子上学不要钱还有免费午餐;他们的医患关系不需要紧张,学生不会遇见那么多流氓老师,人与人之间也不需要斤斤计较冷漠到只管自扫门前雪,快递小哥也不用穷途末路杀死另一个可怜人为他陪葬···

春运时间到了,农民工们在外漂泊了一年,运气好的拿到了工钱的人,现在都在忙着抢一张车票,急切地盼着回家,去看看爹娘,去抱抱留守在老家的娃,像头驴一样在外拉了一年的磨,这一年累着熬着为的就是接下来与亲人们团聚的这几天。如果也能像那位网友一样,农民工还需要不眠不休去抢购一张回家车票吗?还需要与亲人分开,一年只能相聚几天吗?留在老家的11岁女娃还会被说成"长期卖淫"吗?

能赶回家的还不算最荒凉,前几天那个一天三个馒头讨薪憨憨地笑着的农民工,他忙活了一年,能拿到钱坐上回家的末班车吗···

同是黑眼睛,同是黄皮肤,为什么有些人只需每四年等一个多小时就可以轻轻松松活一辈子,有些人忙活了一年,被风霜雨剑的生活搞得千疮百孔麻木不仁沦为低等生存动物后,连一张回家的车票或许都等不到,只能坐在黑暗的角落里默默地为自己疗伤?

1月11日夜,这是一个沸腾的夜,我一直没睡着,为着彼岸岛上不灭的璀璨灯火,为着温暖灿烂的阳光又将突破层层迷雾的阻扰照耀在彼岸我的同胞脸上,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欣喜若狂。

有人说,这是我们民族的骄傲,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国人并不只有一种活法。

有人说,这是火种,保住这点火种,就是保住我们民族的活力与尊严。

在脚下这片土地逐渐塌陷时,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心日趋破碎时,在这茫茫的寒冬冷夜似乎无尽头时,要我说,彼岸岛上的灯火就是我们的希望所在,彼岸同胞对蔡的呼唤,就是一种力量,把差点要在长长的冬眠中窒息过去的我们重新唤醒,这是与生俱来的人类之间的感应,相信这种感应终有一天会爆发出洪荒莽苍的原力,引领着久在樊笼里的我们挣脱肮脏的锁链,拍打翅膀,一往无前,与彼岸同胞的命运相聚交汇在蔚蓝色太平洋海面的上空,有限的生命翱翔出无限的空间,那将是我们这个民族为人类世界谱写下的最光辉灿烂的诗篇!

桃夭.2020.1.12
——作者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