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演讲(全文)

球村公民 和和天地 2022-12-22  Posted on 江西

Image

注:泽连斯基全程英文演讲。下面为演讲全文按原稿翻译:

亲爱的美国人!

在所有州、城市和社区,所有珍视自由和正义的人们。就像我们乌克兰一样,在我们所有的城市,在每个家庭,都非常珍惜自由和正义。我希望我的尊重和感激之情能在每个美国人心中引起共鸣!


点评:这次泽连斯基的美国之旅既是感恩之旅,也是亲善之旅、融合(党派分歧)之旅、求援之旅、谋划之旅。对当今的乌克兰和欧美来说其重要性也许不亚于开罗会议,很可能会成为俄乌战争的转折点。


副总统女士,感谢你为帮助乌克兰付出的努力!议长女士,你在全面战争期间勇敢地访问了乌克兰,非常感谢!能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


亲爱的国会议员,两党代表曾访问过基辅!尊敬的国会两党参众议员,我确信,你们将在未来访问乌克兰!亲爱的乌克兰裔或侨民代表,在座的或遍布全美各地的!亲爱的记者们!

我很荣幸能在美国国会与你们和所有美国人交谈!



尽管有各种可能性、厄运和悲观的情况,乌克兰并没有倒下。乌克兰充满活力。


这给了我很好的理由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第一次联合胜利——我们在争夺世界民心的战斗中击败了俄罗斯。我们没有恐惧。世界上也不应该有人拥有它。


乌克兰人赢得了这场胜利——这给了我们勇气,鼓舞了整个世界。

美国人赢得了这场胜利——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成功地团结全球社会并保护了自由和国际法。


欧洲人赢得了这场胜利——这就是为什么欧洲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和独立。


俄罗斯的暴政已经失去了对我们的控制,它再也不会影响我们的思想。


然而,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全球南方国家(Global South,非地理含义)也取得这样的胜利。


我还知道一件事:只有当俄人在思想上击败克里姆林宫时,他们才有机会获得自由。


然而,战斗仍在继续!我们必须在战场上击败克里姆林宫。


这场战斗不仅仅是为了领土,为了欧洲的这一部分或另一部分。这场战斗不仅是为了乌克兰人或俄罗斯试图征服的任何其他国家的生命、自由和安全。这场斗争将决定我们的子孙后代将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以及他们的子孙后代。它将决定世界将是否会是一个民主的世界,对乌克兰人、美国人以及所有人。


这场战斗不能被暂停或推迟,不能指望海洋(指美国与欧洲隔了大西洋)或其他东西能提供保护,这一点不容忽视。


从美国到中国,从欧洲到拉丁美洲,从非洲到澳大利亚,世界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不会有人置身事外,在战争中持续中还感到安全。


点评:只要地球上还存在侵略,还存在战争,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深受其害,都难于置身事外。希望不要因泽连斯基提到中国而删除此文,我们应该看到泽连斯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充满善意。


我们两国是这场战争的同盟国。


明年将是一个转折点。关键是,乌克兰的勇气和美国的决心必须保证我们共同自由的未来。捍卫自己价值观的人的自由。


女士们,先生们!

美国人!

昨天,在来到华盛顿之前,我在我们的巴赫穆特前线。在我们位于乌克兰东部的据点——顿巴斯。

自5月以来,俄罗斯军队和雇佣兵一直在不间断地攻击巴赫穆特,他们日夜不停地攻击它。但巴赫穆特依然在乌克兰手中。

去年,巴赫穆特有7万人居住在那里,现在只有少数平民留下。

一寸河山一寸血。轰鸣的炮声每小时响起一次。在激烈的战斗中,顿巴斯的战壕每天都会换手好几次,甚至是肉搏。但乌克兰顿巴斯仍然屹立不倒。


俄罗斯人利用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来对付巴赫穆特和我们其他美丽的城市。

占领者在火炮方面占有显著优势。他们在弹药方面有优势。他们拥有比我们更多的导弹和飞机。

但我们的国防军站了起来。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骄傲。

俄罗斯的战术很原始。他们烧毁并摧毁他们看到的一切。他们派暴徒到前线。他们派罪犯去打仗......


他们用尽一切手段对付我们,类似于另一个暴政,在凸出部战役(注:1944年12月~1945年1月的阿登战役)中,纳粹用尽一切暴力攻击自由世界。

正如勇敢的美国士兵在1944年圣诞节坚守阵地,击退希特勒的军队一样,勇敢的乌克兰士兵也在这个圣诞节对普京的军队采取同样的行动。乌克兰坚守阵地,绝不投降!因此,这是对抗自由人民生活的最前线,暴政从吝于残暴。


你们的支持至关重要的,不仅仅是为了站在这样的战斗中,而是为了到达转折点,在战场上获胜。

我们有大炮。对非常感谢。够了吗?老实说,不是真的。为了确保巴赫穆特不仅仅是一个牵制俄罗斯军队的据点,而且为了让俄罗斯军队完全撤出,还需要更多的大炮和炮弹。


如果是这样,就像萨拉托加战役(1777年9月,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一样,巴赫穆特战役将改变我们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战争轨迹。
如果你们的《爱国者》(注:指爱国者导弹)阻止了俄罗斯对我们城市的恐怖,它将让乌克兰爱国者全力捍卫我们的自由。
当俄罗斯的火炮无法抵达我们的城市时,它试图用导弹攻击摧毁它们。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在其种族灭绝政策中找到了盟友——伊朗。数百架伊朗致命无人机被送往俄罗斯,成为我们关键基础设施的威胁。一个恐怖分子就是这样找到另一个的。这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我们现在不阻止他们,他们什么时候会对你们的其他盟友发动袭击。我们必须这样做!
我认为在我们的联盟中,我们之间不应该有任何禁忌。乌克兰从未要求美国士兵代替我们在我们的土地上作战。我向你们保证,乌克兰士兵可以完美地操作美国的坦克和飞机。
财政援助也至关重要。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已经为我们提供的财务方案,以及你们可能愿意决定的方案。你们的钱不是慈善。这是对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资,我们以最负责任的方式处理。
如果俄罗斯愿意,它可以停止侵略,但你们可以加快我们的胜利。我知道。它将向任何潜在的侵略者证明,没有人能够成功地打破国界,犯下暴行,并违背他们的意愿统治人民。等待俄罗斯走向和平的步伐是天真的——俄罗斯喜欢成为一个恐怖主义国家。俄罗斯人仍然被克里姆林宫毒害。
恢复国际法律秩序是我们的共同任务。我们需要和平。乌克兰已经提出了建议,我刚刚与拜登总统讨论了这些建议——我们的和平公式。为了我们的共同安全,应该而且必须实施十点——这是未来几十年的保证。以及可以举行的首脑会议。我很高兴地强调,拜登总统今天支持我们的和平倡议。女士们、先生们,你们每个人都可以协助实施这一计划,以确保美国的领导地位保持稳固、两院制和两党制。
你们可以加强制裁,让俄罗斯真正感受到其侵略的毁灭性。你们有权帮助我们将发动这场无端犯罪战争的每一个人绳之以法。让我们做吧!让恐怖主义国家为其恐怖和侵略行为负责,并赔偿这场战争造成的所有损失。让世界看到美国在这里!
女士们,先生们!美国人!两天后,我们将庆祝圣诞节。也许只有烛光,不是因为它更浪漫,而是因为没有电。数百万人既没有暖气也没有自来水。所有这些都将是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我们能源基础设施的结果。但我们没有抱怨。
我们不会评判和比较谁的生活更容易。你们的福祉是你们国家安全的产物,是你们争取独立和多次胜利的结果。我们乌克兰人也将以尊严和成功经历我们的独立和自由战争。
点评:10个月来,经历血与火全方位的考验,泽连斯基变得成熟了很多,更加洞悉人性,讲话也更加委婉。泽连斯基访美期间大量细节可以看出他还是一个有高度现代文明修养的人,是某丁那种人永远学不会的,下次再谈。

我们将庆祝圣诞节——即使没有电,我们对自己的信心之光也不会熄灭。如果俄罗斯导弹袭击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护自己。如果他们用伊朗无人机袭击我们,我们的人民将不得不在圣诞节前夕前往防空洞——乌克兰人仍然会坐在节日的餐桌旁,互相打气。我们不必知道每个人的愿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所有人,数百万乌克兰人,都有同样的愿望——胜利。只有胜利。我们已经建立了强大的乌克兰——拥有强大的人民、强大的军队和强大的机构。和你们一起!我们为我们的国家、整个欧洲和世界制定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和你们一起!
还有,和你们一起!我们将把所有对抗自由的人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注:we'll put in place everyone, who will defy freedom,里面的put in合起来正好就是普丁)。这将是保护欧洲和全世界民主的基础。
现在,在这个特殊的圣诞节,我要感谢你们。你们所有人。我感谢每一个美国家庭,他们珍惜自己家的温暖,并祝愿其他人也一样温暖。我感谢拜登总统和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感谢你们的宝贵帮助。我感谢你们的城市和你们的公民,他们今年支持乌克兰,他们接待了我们的人民,他们挥舞着我们的国旗,他们采取行动帮助我们。感谢大家!感谢来自前线的每个人,来自等待胜利的每个人。
今天站在这里,我想起了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总统的一句话,这句话在此刻非常好:"美国人民将以正义的力量赢得绝对的胜利"。
乌克兰人民也必将获胜。我知道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取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然而,这一切也都取决于世界!世界上有那么多事情取决于你们!
昨天我在巴赫穆特时,我们的英雄们给了我一面国旗,一面战斗的旗帜。那些以生命为代价保卫乌克兰、欧洲和世界的人的旗帜。他们要求我把这面旗帜带到美国国会——给众议院和参议员,你们的决定可以拯救数百万人。所以,让我们做出这些决定吧!女士们,先生们,让这面旗帜留在你们身边!这面旗帜是我们在这场战争中胜利的象征!


我们站起来,我们战斗,我们会胜利。因为我们是团结的。乌克兰、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愿上帝保佑我们勇敢的军队和公民!愿上帝永远保佑美利坚合众国!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点评:泽连斯基这次访美收获的不仅仅的爱国者导弹和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还得到美国政府和两党强大的保障,还极有可能突破原来对乌援助的一些限制,为进一步获得飞机、坦克和更远射程高精度弹药打基础,起码为援助升级创造了条件。佩老太太把泽连斯基这次演讲重要意义同二战时丘吉尔在美国国会的演讲相比。美国人历来崇尚英雄,泽连斯基在国会获得英雄般欢迎,就像众星捧月一样,演讲多次获得雷鸣般的掌声,泽连斯基有时要强忍住不让自己落泪。
根据本人的观察,唯一没有为泽连斯基鼓掌的国会议员只有一位:泰勒·格林这里有视频版(抱歉,精力所限,身体还有点发抖,没有直接搬过来):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849505624064062


——地球村公民占全喜译注

2022年12月22日





——网友推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