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冉云飞:《四川信息掮客周刊》创刊了

由于成都是一个有关地震救援和重建等各方面消息的中转站,因此我现在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信息掮客。不是我乐意这样做,而是我不得不如此。吾蜀这次大 灾难,不少同胞罹难,我亦与有恐惧焉。作为活着的一份子,有义务做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小事,就是义务协调各路到四川救援和灾后重建的朋友,他们才是真 正的英雄。以后每周二我会持续不断将各种信息发布到我的博客平台,以便参与救助和灾后重建的各方节约搜寻成本,让他们达成双方的合作。我对自己信息掮客身 份的暂定时间为五年,能否坚持五年,主要看各位的热情有多久(我自己不存在考验,三年来我每天更新自己的博客),希望你们的爱持续而久远。当然哪怕短暂, 你们的爱依旧让我铭感五内。我的邮箱是lijuhantian@sina.com,欢迎诚意者“打扰”,凡是诚意的信件,我都会或长或短地回复。欢迎大家 提供诸种信得过的信息,每条信息的真伪,请实际参与者自行核实。请注意,我不直接接受任何捐款和财物,我也不负责钱物的中转工作,我只负责给各位牵线搭 桥。

一:据《中伤部谣传报》令,南方报系各媒体必须今日 撤离四川各灾区,因为他们报道了太多让老爷们不能接受而民众喜闻乐见的东西。尤其不能容忍的是《南方周末》和《南方都市报》这样的“反华媒体”报道了许多 偏离主子旋律的真相。这方面请参看英国《金融时报》的标题《北京要求控制媒体报道校舍倒塌》。

二: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关于学生灾后复课的求助信(我打了电话核实,的确如此,请诸位菩萨自行核实)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各单位:

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大西街小学(又名绵竹市实验小学)校舍严重受损,无法使用,1700多学生无法上课,为尽快解决学生灾后复课问题,急需建造 一所使用3年左右的活动板房,急盼得到您们的关爱和资助,现将需求公布如下:1、学生教室36间。2、功能用房15间。3、办公及生活用房150㎡。您们 的关注和关爱将带分给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力量;您们的资助将带给大西孩子们走向未来的希望;您们的爱心行动将为灾区人民撑起一方和谐、稳定的晴空。绵竹 市大西街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永远感谢您们!学校校长:魏斌 联系电话:13518269668

三: 凯迪网站负责捐建学校染香女史与黎明兄来成都,准备在四川捐建一所学校,碰着都是狮子大开口的校长。比如都江堰虹口一所学校的校长,开口就要他们捐一千 万,而且校舍诸方面的建设由学校全权负责,这样“史上垮得更快的学校”就会由他们夺标,这样就会与聚源中学、新建小学、向峨乡中学同步而成“四大天王”。 他们现在已计划转向甘肃文县,哪怕只建过渡两三年的活动板房也在所不惜,旨在救急。四川灾区的校长们,好好学习一下怎么真正为学校建设做事,而不是狮子大 开口而露出皮袍下面的小来。

四:安县茶坪、骑牛诸村高山上,依旧缺棉被二百床左右,有意者可联系桑枣二小林辉先生。他的联系方式暂时请我转达,请给我写信。

五:天涯社区黑总(小黑兄)告知我天涯社区经严审(不是严打)有三十位做灾后重建的心理疗救方面的志愿者,凡是有意的灾区可与我联络。可每处十名,或者一处三十名,方式待定。另外,小黑兄说天涯准备做五年期重建四川的志愿者约集,我很荣幸能在其间做一些协调工作。

六:雅安虽然不是这次的重灾区,也是受灾区,有两所小学需要七十万捐建,这消息是来源于我的朋友、《南方南末》笑蜀兄对我的汇报。如有意捐建者,受捐者说了,一定建成震不垮的学校。具体情形亦可由我转达有意者。

七: 汶川、北川、理县、茂县、平武诸县的重建需要多方面人员尤其是民族学者、人类学者、社会学者的参与,因为这些地方的建设,不只是抗震房屋标准达标的问题, 还有原著民(不只是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这方面我们一定要让包括藏、羌文化在内的原著民文化不因地震而面目全非。请大家尽量给藏、羌地区的建设者(包括 捐建者)支招。

2008年6月3日8:54分于成都,今天成都最高气温穿火尧裤,最低气温穿棉裤,短期地震无法预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