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沉雁:小畜生不等于未成年人

 沉雁璧花 风萧萧兮易水寒yooou 前天

小畜生不等于未成年人
|沉雁

大连某小学五年级10岁女孩淇淇被害案锤击人心,她惨死于一个13岁的初二男生蔡某的家中。
20191020日,淇淇在美术班补课结束的回家途中,遇到了初二男生蔡某,蔡某说需要淇淇帮忙,善良的淇淇信以为真就随蔡某进入了蔡某家中。根据相关报道,蔡某在家中对淇淇进行搂抱,并欲和淇淇发生关系,遭到了淇淇拒绝后,蔡某就对淇淇的头部和面部进行殴打,并将淇淇摁倒在地,用手掐脖子。在淇淇丧失抵抗力之后,蔡某担心淇淇将自己的行为说出去,就用刀刺了淇淇五六次。确定淇淇死亡后,蔡某将淇淇尸体拖出家门遗弃在住处对面的灌木丛中。
一个更加雷人的信息是,事发当天,凶手蔡某曾两次登门询问淇淇父母“女儿找到没有”。事发当晚,淇淇父母在灌木丛中发现淇淇遗体后,小区很多人都前来围观,而凶手蔡某恰好也在围观中,蔡某在旁边还非常镇静地说了一句“这孩子真的死了”。
一个13岁的初二男孩,预谋策划之精心,作案手法之老道,行凶过程之沉着,尤其,重返作案现场围观自己“杰作”之镇定,更尤其,在因未满14周岁被释放后表现之嚣张,用畜生形容简直是对畜生的侮辱,本文姑且就称其为小畜生。
小畜生是如何炼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据多家媒体报道,凶手蔡某所在小区有多名女性事后声称,均曾经被蔡某骚扰或跟踪进楼道。有一位年轻女士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今年夏天8月至事发,曾三次被蔡某骚扰”。兰溪文苑的一位小区业主在群中表示:“蔡某是我女儿以前某某小学的同学,以前就对女同学动手动脚,上学期有一天还堵过我女儿强行搂抱。女儿回来跟我们说,我们就报警了”。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有关凶手蔡某父母的报道,我们只想看看能出栏蔡某这样的小畜生的父母究竟是什么样的老畜生。据井方公示称,至今也还没找到蔡某行凶的作案工具。事发当天是周末,上班族一般都在家休假,蔡某作案时其父母是否知情?小畜生能把如此血腥犯罪干得井井有条且不留痕迹,父母真的没有参与?小畜生两次登门淇淇父母询问且能重返作案现场围观,如此程式化的反侦察伪装,别说一个13岁小畜生不可能毫无慌乱,就是江洋大盗也很难如此冷静,蔡某父母是否在事发后为蔡某提供了心理支持?
种种疑惑,不能因为小畜生“未满14周岁”就放过了背后的老畜生,我呼吁所有悲悯网友继续追踪跟进。保障我们孩子安全的不能指望漏洞百出的所谓法律,必须靠我们大众的愤怒意志。像蔡某这等小畜生理当见者即诛之,能出栏这等小畜生的老畜生也决不能轻易给予饶恕。
是的,也许我很偏激,但我更多的是万箭穿心的担忧。让我们将视线回放到15年前的一起惊心动魄的未成年强奸与恶性凶杀案。
2004727日,黑龙江通河县凤山镇青山村,13岁男孩赵力宝强奸了14岁同村女孩。200521日,女孩母亲将赵力宝告上法庭,通河县法院判定由于赵力宝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对其强奸行为不负刑事责任。同年926日,赵力宝潜入女孩家,将女孩母亲用刀砍死。200637日,赵力宝被处劳教1年零6个月。
如此恶性且极具诱犯效应的案例,15年过去了,庙堂里的尸位素餐者有谁提案修改这恶心的法律吗?没有,酱油换了一茬又一茬,瓶子还是那个瓶子。如果大连嫌凶蔡某也因未满14岁就一直逍遥法外,那么,谁敢保证他不会做第二个赵力宝?
当社会系统已经出现抑恶扶善的灰色真空时,难道就任由小畜生为所欲为而无可奈何?
2019510日,上饶市第五小学内发生了一起伤人致死案,嫌疑人王某是该校5年级某班10岁女孩的父亲,死者是女孩同班同学10岁男孩。原因是男孩经常欺凌女孩,女孩父亲多次与男孩沟通无效,再与男孩家长沟通,男孩家长漠然置之。女孩父亲一怒之下就冲进校园将10岁男孩刺伤致死。
上饶案发生后,我立马写了一篇文章,《再现校园10岁男命案,为何我同情伤人家长》。然而,当我推出文章后,很快受到了集体围攻,围攻我的理由是:“你怎么能同情杀人犯呢?一个10岁男孩能有多大错?”我几乎无言以对。
事实上,上饶案不是新案。早在上饶案的9个月前,2018921日,在浙江瑞安市隆安实验小学就发生了几乎如出一辙的命案,被杀死的同学也是10岁男。
后清子民的愚昧根本无可救药,只要灾难没有降临到自己头上都不会换位思考。一个家长在冲进校园对女儿同学痛下杀手时,他一定想了很多,他一定知道了很多,他也一定做了很多,没有哪一个父亲愿意冒着必判死刑的结局去铤而走险,没有哪一个父亲愿意自己女儿在痛失父爱中长大且遭受杀人犯孩子的白眼。但为什么女孩父亲要如此不惜代价呢?答案:夏虫不可语冰,遭遇小畜生根本无话可说。
再回到大连这个小畜生案,这个小畜生蔡某在奸杀淇淇之前,已经跟踪过并试图侵犯过诸多成年女子,他在学校也对女同学图谋不轨而被家长报警。但小畜生却一直安然无恙。如果,如果,在小畜生奸杀淇淇之前,就遇到了类似上饶校园案中的愤怒家长,淇淇就得救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同情上饶案家长的原因,因为我也是一个8岁女孩的母亲。
但不幸的是,我的同情是廉价的。刺死女儿同学的浙江瑞安家长林某已在今年3月1日被判死刑,刺死女儿同学的江西上饶家长王某已在今年7月9日提起死刑公诉。当然,如果大连小畜生蔡某在犯案之前被某个家长刺死的话,那家长毫无疑问也会被判死刑。那么,问题就来了。小畜生蔡某在奸杀淇淇前,究竟该被某个家长刺死好呢?还是不刺死好呢?如果刺死好的话,那家长该不该判死刑呢?
至于读者怎么回答可以见仁见智,但我的回答似乎已经显而易见,因为想起淇淇死前的惨状,我就怒火中烧恨得咬牙切齿。所以,每每在朋友圈看见有人说“哪个兔崽子敢欺负我家闺女,我会毫不犹豫干掉他”,我都面无表情,没有一丝惊悚,因为我内心深处就不反对。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长城也不是一人砌成的,每一个小畜生都不是从天而降,他们一定经历过漫长的小人渣进化过程。小人渣一旦跨越到小畜生,就不再具有“人”的一切特征,因此,对待小畜生不能温良恭俭让,更不能让他们,不,绝不能让它们披着法律保护的未成年外衣游荡人间。
1999414日,日本的山口县也出了一个小畜生,它叫福田孝行。大白天他乔装成排水管工人潜入被害人家中,目的是强奸女主人,在遭到激烈反抗后,他将22岁的女主人和11个月大的女婴残忍杀害。
但福田孝行刚满18岁,日本法律规定20周岁才算成年人。因此,在日本来说,这就是一起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这意味着什么?一个连成年人都是零死刑的国家,这样的小畜生岂有不逍遥法外之理?但经过受害人丈夫木村洋和刑诉检察官长达3年的奋力声诉,最终福田孝行被判了死刑。
在未判死刑之前,福田孝行最高判处的是无期,而无期意味着七八年就可以保释出来了,这对小畜生来说简直是一场度假式旅行。所以,福田孝行在给友人的信是这样描述自己的兽行,不妨摘取两段。“不过就是一只公狗走在路上,碰巧遇到一只可爱的母狗,公狗自然而然就骑上去了。....这样也算有罪?”“这世界终究是由恶人获胜,七八年之后,等我出狱时,你们要为我举办盛大的party欢迎我啊....
再回到大连蔡某小畜生,他在被释放之后拍了一个视频,其嚣张放肆的表现是不是与福田孝行一个德行?简直就是天下小畜生不约而同的兽性意志。如果还让这种小畜生活下去,这对于受害人及其家属来说,难道不是一种以法之名的二次残杀?这对于众多小人渣来说,难道不是对他们迅速滑向小畜生之路公然的法律鼓励?这对于良家妇女和花季少女来说,难道不是为她们覆盖上任畜生践踏的恐怖寿衣?
然而,在福田孝行被判处死刑时,他终于颤栗了,他开始意识到生命的宝贵,他开始写信给遗族表达自己的忏悔。如果小畜生自己的生命没有遭到威胁,他会忏悔吗?他永远不懂得生命的尊严和意义。
本想继续写下去,但千言万语也难诉我心中的恨。司法可以扯淡,但我们生而为人决不能听之任之。我还是那句话,对待小畜生见者立诛之。我们必须要让所有小人渣明白,胆敢朝小畜生迈进一步,这世上不再有“未成年”的护身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