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最残忍的不是洪水,而是蠢得让骨肉绝望的庸众

 将爷 人格志
丨将爷



我今天生病了,此时还发着高烧。这篇文章,是撑着在写,多原谅。
标题用的是"蠢得让骨肉绝望"几个字,我是引用孙立平老师的。他这个朋友圈的截屏,今天有很多人都在转。
ImageImage
上面两位,都是很有名的知识分子。
我态度是既反对抹黑,也尊重事实。那么,蠢到让骨肉绝望,结果又是什么呢?
下面这个朋友圈热传的截屏,就是在给出一种答案。
Image
这段话意思很明白,就是不再关注和转发灾情了,就是眼不见为净了,就是心被伤透了,就是人变得冷木麻木了。
言下之意就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像这样远离文明太远的人,真不值得关切救助。
这种心情,我是能理解的,甚至可以说是感同身受。你最爱的人,确实就是伤你最深的人。
就像我昨天写的那篇《比京广路隧道还要让我泪目的,是新乡洪水中的乡村沦陷》,今天又被灭了,被举报的。
对此,我已经难过麻木到没有半点悲愤了。
我知道,举报我文章的,也就是这种蠢得让骨肉绝望的坏种。比如,这个长年白嫖挑刺的,他就是郑州人。
Image
Image

郑州绝不会因为有一坨叫"老金"的烂屎,就变成一个粪坑,那里依然有无数可爱可敬的父老乡亲和民间英雄。
是的,我们真的不能因为蠢货坏种的存在,就忘记还有大量身处艰难的众生。我们真的不能因为这世间有疯子的存在,就自己也跟着发疯。
在昨天夜里,我内心被人格志的朋友震颤了。
我写的是灾情,我只是在表达自己希望点对点的尽些绵薄之力。但是,很多老铁看着新乡的灾情惨状,还是或打赏或转账请老将帮忙代捐。
公号平台有规则,我绝不可能文章中引导打赏,否则就麻烦。但昨天大家的所有心意,我都会传递。
当然,微信转账,我是一个都没接收的。
ImageImage
太多太多这样的朋友,都是同志的信任。我想说的是,等到渠道畅通后,能确保资助公信,可以实现自主的点对点了,我希望大家也都能善心不泯。
从昨天到现在,我和家人都在联系在新乡的朋友同学网友,遇到太多物资捐赠统筹难题,想直接送钱也送不过去,能信任的这时候又顾不上。
我截屏给大家看看吧。
下面这是人格志老铁介绍的,昨天她在救灾现场拼到深夜,凌晨在与我交流后,当夜就转战周口了。
ImageImage
周口也是重灾区,灾难就是悲情,具体的我不能多说了,否则文章又没了。
这位是新乡教委的,这两天,她也是日夜拼在救援现场。我多次直接想把钱打给她,让她代转给受灾孩子。她顾不过来,但后面会帮我找到对象的捐赠对象。
ImageImage
灾情多重,救灾多难,救助者多忙,你们看看吧。
救灾资助,从来也不是急在一时的事。
夜深时,志愿者还在与我互动。也正是因为了解太多细节,我更明白,此时此刻,身在灾区的老百姓和志愿者,是何其艰难。未来,他们最需要的,是系统性的可持续支援。
Image
Image
上面是我与二十年的新乡老友对话,本来今天想托他捐赠,也完全上不了手。

我选择点对点捐赠,是憎恶中间商吃差价,出现的雁过拔毛,还有难以资助到最需要的人身上。但是,实现点对点,太难了。
这次强调,慈善公益永远都是自愿行为,不要接受任何道德捆绑,那只是自我修行的选择。
任何人都不应逼捐他人,也不应被人逼捐,否则就变味了。我对别人也是,我希望别人对我也是。
从小到大,我父母教育总是这样我,人做好事,不问前程。我妈每次看到讨饭乞丐,都一定是要给的。这种心软,植在我的灵魂里,也成为我生活方式。
今天很累,也烦躁,且病了。
刚才,我想了个笨办法,就是我永远不接受微信朋友给我转账,但是,我想给你们转账。就是在老铁中,我想找一些值得信任的人,把钱先打你们账上,由你们保管,也是自证清白吧。
比如,现在,我公开恳请昨天两次打了256元"老黄牛",两次打200的"真善美",还有长期打赏的"望星空"和"朱志真""湖滨""已印之业"等等老铁们,请你们在微信上加我,招呼我,我给你们每人先发2000元。这个钱,以后"点对点"捐赠时,你们直接给灾民。
Image
ImageImageImage
你们收了钱,就给我也截个屏,贴出来给大家看看就够了。我钱多的时候,我就多转账给你们,把你们阵容再扩大点。
本来我之前就想给老铁转钱了。比如,我尝试给"老黄牛"转的时候,他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文",我填不上原姓,所以转不成。
Image
7月份我确实困难点,一个广告没接,弄得前两天我最敬佩的自媒体最顶级大佬,还要给我送广告来扶贫。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世间,很多事真不复杂。人与人建立信任关系,也从来不难。就像很多朋友给我打赏,我也随手会给后面一些困难老铁发红包。
只要价值观是一样的,只要都是心怀悲悯的,就一定能够心连着心,互相爱。
但是,价值观一旦不同了,那些低层级的人,往往就会蠢得让骨肉绝望。
今天丢死人了的"郑州群众活捉外媒记者",令人很多人觉得耻辱。这背后,也就是源于金灿荣这类造蛆者的人类制造。
越是灾难深重的时刻,越是反智且哗众取宠赚取无耻流量的时机。
比如,金灿荣这次推出的就是:
"除了天灾人祸之外,我们还需要警惕另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敌对国家气象武器的攻击

Image

事实证明,"政委灿荣"这次也不满自己言论,原来,他的反智爱国论,都是由背后的操盘手完成的。
Image
在金政委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做爱国生意的利益集团。
这类人假装爱国,包装诸如金灿荣、李毅等人,结果不止是上郑州市民上演这种"活捉"丑剧,更重要的是,就连接刚刚得到奥运首金得主杨倩,也难以逃脱被蛆虫缠绕的人生。
刚成为新科奥运国家英雄,迅速被这帮人搞成了"跪族女孩"。原因竟然只是杨倩一年前晒了自己有不少乔丹鞋。
Image
于是,网民"西莉雅厨"连连开炮,就跟"保卫钓鱼岛"一个手法,恨不得用铁锁砸死国家英雄。
最悲哀的是,这个"西莉雅厨"还是年方18一支花的青春蠢少女呀。一个风华正茂的人,却活在精神的阴沟里,可见金灿荣们在这片土地上,种下的毒正在开出遍地恶之花。
这样的悲剧太多了。
这几天,众所周知,韩红先是驰援郑州,然后转战新乡,继而也投身周口,在抗洪一线做援助,带去大量金钱物资人力,但是,韩红却依然被粉蛆包围。
有这样的"爱国二货"们挡路,我真怕有一天爱国都会成为一个贬义词。
河南洪水,让我记住了像侯文超这样在京广路隧道敲击车窗的"喊话哥",我认为,他才是真心英雄。
因为我们的人生,最离不开普通人的善举,最少不了价值观相同的同类相助,最需要捍卫常识力量的行道者。
爱具体的人,做具体的事,对我来说,就是在实践着自己一直在说的"个人实现"。
一个人,能让人格提升,专业提升,这辈子,活得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人,会懂得什么才是活着的意义。
而这样的人多了,生活中才能少些脏污,少些潜规则,我们才能走向正派社会。
昨天文章最后,我这样说:
今夜,我们都是同乡人,我们都是乡村沦陷的灾民!
今夜,让我们心怀悲悯,一起聚力,让灾难躲着我们家乡跑!
那么,今天,我想说的,现实之中,最残忍的不是洪水,而是那些蠢得让骨肉绝望的庸众。
愿我们未来的日子里,都能找到同类,彼此像珍珠一样串起,成为点缀这个世界一根美好的项链。


PS:1、全文2600字。头痛欲裂,写得不周,但想及时对前文做个交代。2、愿我们每个人都活成人性闪亮的精神贵族。3、欢迎各位朋友加老将私人微信:jiangyebenren  
Image——网友推荐

1 条评论:

  1. 所谓加速党不过是假装爱党实则捧杀的政治投机份子,正因为他们觉着自己所干的恶行是捧杀共匪,所以能干出超级无底线之事,还自诩为英雄~胡锡进、吴京之流不就是典型范例吗,他们不知道自己作的恶其实是推不到别人身上的,也推不倒共匪,只是让其更邪恶而已。怪异的是,还有人曾为这种高级黑(实则低级黑)叫好,却无视他们祸害了多少缺乏独立思考的人士(包括老人、青年、孩子……),令其堕落为战狼、粉蛆、盲从氓众~这帮加速党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发国难财,捞流量,捞票房。

    回复删除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