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七十二)——关不进监狱的母亲河的愤怒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七十二)
——关不进监狱的母亲河的愤怒
今年长江汛期高峰尚未到来,三峡大坝上面的重庆,下面的宜昌,已经被淹得七荤八素。本来可以用堤防和分洪区化解的长江流域的洪水威胁,被中共政权引以为傲的,占据了数个“世界之最”的三峡工程生生地变为洪水猛兽。 
《李锐口述往事》一书中有一章“我和水电”,内中在“三峡工程”篇中有一节“我为什么反对三峡到底”,引述内容如下:
三峡是我这辈子反对到底的一件事情。我跟我的外孙女忙忙说过:“将来三峡出了事儿,你要记住,你的外公是坚决反对这个工程的。”我为什么不赞成上三峡,已经讲了很多了,我再把它总结一下,三峡问题当年考虑,现在考虑,反对的主要原因是:
第一、防洪。从防洪角度讲,不能够依靠一个水库来防洪。……三峡大坝在宜昌的口口上,只能控制住整个流域面积的一半,即只能控制住西水,对下游完全不起作用。而长江发洪水的规律是:最早是北面(支流),其次是西面(支流),最晚是南面(支流),北水,西水,南水,洪水的汛期是错开的,所以洪水发生率没有黄河那样频繁。那么为什么会有大洪水呢?是由于汛期的变化造成的,汛期早的推迟了,汛期迟的提前了,南、北、西水碰了头,就发生了洪水。三峡对四川以下这三面来水是管不到的,而下游发洪水最大的危害是内涝,就是支流的水位抬高了以后,不能及时排到干流里面去,对湖北、湖南、江西、安徽造成涝灾。所以三峡水库控制长江洪水的说法,根本就是夸大其词。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作用,三峡对湖北来说,可以减轻荆江大堤北岸湖北的洪水威胁,但这又出现了新问题,三峡流出来的清水会对荆江大堤造成过去浑水所没有的冲刷力,荆江大堤会因此变成危堤。因此,长江全流域的防洪还是应该按照一九五八年成都会议的决议:堤防、利用湖泊洼地蓄洪、分洪并进的方式解决。
第二、发电。钱正英他们也知道三峡主要用来防洪是站不住脚的,为了让三峡上马,逐渐将它演变成发电为主的工程。从发电角度看,更简单了,一句话:三峡不是个好电站。因为三峡水库毕竟控制着长江流量的一半,上游汛期到来以前,水库的水位需要降低,留出防洪库容,但是万一哪年遇上枯水,先把水放掉了,可来水又不多,落差减低了,发电势必受影响,对电网的供电造成极大的不平衡。
父亲李锐还提到了第三、航运,第四、投资,第五、移民,第六、地质问题,第七、对周围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问题、古文物问题、库区、特别是重庆市的垃圾问题……等等。这里不赘。
今年的宜昌大水,除了暴雨因素,与三峡水库悄悄放水绝对有关。中国的天气预报水平已十分先进,六月长江上、中流域的暴雨是有预警的。为什么三峡水库不提前放水?非要等上游洪水凶猛而至时才降低库内水位?答案就在上引李锐“口述”的“第二、发电”之中。三峡的发电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主导,这一“主要从事发电业、电力工程建设的特大型中央企业”(维基百科之语)直通李鹏家族及其卵翼团体的“钱袋子”,它是决不会因为老百姓要活命而放慢三峡发电这部印钞机器的运转速度的。
父亲李锐在“三峡工程”篇中还有一节“三峡的问题说到底是体制问题”:
世界上有两个大坝会议,其中一个排列了全世界十个最危险的大坝,三峡是第一名。我们中国的领导人真地就不懂三峡的问题有多严重吗?我看,不能说中央的领导人都不懂,毛泽东、周恩来在世时,都知道这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毛泽东那样自认为无法无天的人,至死都没有再提三峡。为什么现在能通过,能开工?到底是什么原因?中国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的看法是:从根本上来讲,是国家制度的问题,是政治体制的问题,还是人治,就是一个人说了算的专制体制。因为邓小平赞成,王震这样的人帮腔,所以三峡一定要上马,其他人说什么都没有用,绝对不允许有不同意见,特别是重大问题,听不得不同意见。现在就是围着江泽民转嘛。黄万里这样的专家的意见谁也不听,他就来找我,我的意见,也是谁也不听,你有什么办法。黄万里是去年(二00一年)去世的,我记得九月八日遗体告别我去了,是从水电学会的会场上直接去的。那天开会我旁边坐的是谁呢?张光斗、潘家铮。张光斗,黄万里清华的同事,潘家铮,三峡工程的头头,这两个人根本没去。告别完了之后,我又回到会场继续开会。感慨无穷!我们这种体制、这种制度!从一九四九年以后,我们国家的总体决策方式也好,建设路线也好,三峡工程是一个最鲜明的例子,黄万里的命运是一个最具体的例子。鲜明在什么地方呢?就是正确的意见被否定,错误的意见吃香;对人才的使用是淘汰好的,启用坏的。
2013年10月29日,北京海关扣留了《李锐口述往事》这本书。我于当年的12月25日委托律师对北京海关违法扣书向北京第三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至今法庭发出十九次延审通知,不予开庭。李锐在这本书中陈述的“三峡工程”之争的史实,被死死地堵在大陆的海关之外,绝对不让里面的人听到。
毛泽东、邓小平领导的共产党是个“思想要守纪律”的政党,到了习近平这一代,“纪律”“进化”成了“规矩”。无论你身处党外还是党内,不守“老大”定的“规矩”,监狱伺候。但是被拦腰截断的长江,共产党用镣铐锁不住她的愤怒,“一张报纸”造就的岁月静好的天堂,当母亲河的洪水滔天而降时,转瞬间便是狰狞的地狱。到了那个时候,一切的一切都晚了……

2020年6月30日
写在中国共产党进百高龄之前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