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美国贸易代表团开价之后:没谈拢(附:美方要求清单、新时代中美望厦条约草案)

美国贸易代表团开价之后:没谈拢


现在有显示美国代表团此次谈判的部分条件:
1.要求在2020年前两国贸易逆差缩窄到2000亿美元,比现在美方目前统计的逆差缩小近一半,基本达到老川的一年缩小一千亿美金的要求
2.要求停止对这边制造2025计划中涉及的行业进行补贴
3.要求这边不要针对美国农民和农产品进行报复以及美国对这边的投资加以限制
4.要求这边将所有商品关税将至不高于美国的水平
5.要求这边每个季度举行会议加以评估
6.要求这边7月1日前就外国投资发布负面清单
这些部分条件这边能答应吗?或者同意部分让这次谈判达成成果以此糊弄下老川?!老川肯做让步而置美国贸易长久失衡的局面继续吗?老川肯做让步而违反自己的竞选承诺和誓言吗?!
美方代表团向中方提出6点要求包括:
1、2020年以前减少2000亿顺差
2、不要以美国农民、农产品为攻击目标
3、立即减少贸易不平衡
4、停止对高科技的资助
5、不要在贸易争端中缩紧中国对外投资
6、全面降低关税,达到不能高于美国的水平
还有两条:美国限制中国投资中国不能报复,中国在WTO撤诉
据报第一天谈判无果。 谈了四个多小时,谈完就散场了。中午双方一起吃了简单工作餐,晚餐中方不招待,也没安排媒体见面。美方回使馆搞了个晚宴,几个大头和美资企业代表共进晚餐。今天只谈2小时,完全不乐观。
【中美经贸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 双方同意建立工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
5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双方均认为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十分重要,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经贸问题。
双方就扩大美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
双方认识到,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继续加紧工作,取得更多进展。
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外交黑话翻译:没谈拢
充分交换了意见=吵得很凶
较大分歧=根本没办法谈
共识:TM他们怎么就不怕我们呢?!

《华尔街日报》美中贸易谈判:美方要求清单

根据美国在本周贸易谈判前发送给中国的一份文件,美国在贸易方面向中国提出了一长串要求,从立即将美中贸易逆差每年削减1,000亿美元到中国政府停止所有支持高科技产业的举措。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这份文件称,美中两国贸易关系"严重失衡"。文件指出,美国对华投资和服务贸易仍然"严重受限",且中国的产业政策给美国"带来严重的经济和安全担忧"。
据了解周四和周五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官员认为美方的提议"不公平"。美国官员没有立即回应记者就这份文件发出的置评请求。
中美双方本周在北京城西的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谈判,这份文件是美方在谈判前发送给中方的。
为了解决不平衡的美中贸易关系,文件向中国提出了八点计划,并要求中国在一到两年之内调整政策措施。文件还称,美国已准备就文件中涉及的计划要求进行谈判。
美方提出的第一点要求是,中国需在2020年年末前将美中贸易逆差降低至少2,000亿美元。去年的美中商品贸易逆差为3,75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多次表示,他希望中国将美中贸易逆差削减1,000亿美元/年。
美国还要求中国立即停止向《中国制造2025》计划涉及的先进技术领域提供补贴或其他支持。中国政府制定这项计划的目的是在制造业和工业未来前沿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这些领域包括机器人、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行业。
此外,根据上述文件,美国还要求中国将所有非核心产业商品的关税降至不高于美国对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水平。
美国还要求中国保证不对美国因知识产权争端采取的措施进行报复,并要求中国撤回就知识产权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申诉。

新时代中美望厦条约草案美方文本中译版


1.在2020年前降低贸易逆差从3500亿降低到2000亿,但是我不会卖给你最值钱的和你最需要的尖端科技设备~及其相关知识产权,而且我的盟友也不许卖给你(必须维持高科技禁运,虽然巴通我说了算),而且我没有什么大宗的值钱的商品和服务可以卖给你来平衡贸易,但是这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降低贸易逆差。
2.放弃你们的2025计划,不许和我们正面竞争高端产业那是我的蛋糕,停止你们对相关行业的政府补贴,当然我可以对我的生物工程~航空航天~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等领域给与巨额政府补贴,但这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
3.不许你们对美国的农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因为那会伤害我们的利益,但是我必须对你们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不许还手。
4.不许你们的红色资本投资美国的敏感领域(怎么个敏感法我说了算)但是我们投资你们的相关领域,必须全部放开,不许限制和报复,而且要在7月1日前大尺度放开外商~也就是我们美国的投资准入领域和控制幅度。
5.把中国商品的关税降低到美国的水平,(什么你们是发展中国家要保护脆弱的国内产业),这我不管,我不想跟你们争论,也受够了跟你们争论你们是不是发达国家,总之你们有关税壁垒,必须铲除。
6.我们每个季度都会评估你们遵守我们的要求的情况,以上条件你们必须同意,不然我们就继续采取必要的行动比如加大关税征收范围什么的。
有点长看完了吧~霸权的嘴脸~不过没毛病~帝国主义不都这样吗。
网传中方文本

——以上转自墙外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