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诗文换酒:是时候抵制国货了

文/诗文换酒

一、

我必须先声明,我是非常爱国的,比很多动不动就要杀人的爱国大侠们更爱国,而且非常乐意用性价比高的国货。

比如现在正在用的手机,是小米的,上一部手机是华为的,正在写文章的电脑,马上也准备换成小米的。

但是我不爱匪,也不爱流氓。

我更不是什么汉奸,也没拿美帝的钱,我和你们一样,非常痛恨美帝,而且痛恨到骨子里面去了。

为什么美帝比我们牛那么多:比我们文明,比我们民主,比我们科技发达,比我们包容,比我们国民福利好……,而且他们居然敢比我们好太多。

这是我痛恨他们的根本原因。

因此,各位爱国的大侠们,你们也不用千里迢迢地跑秀山来追杀我,我只是想说说实话而已,不想看下去,看我题目就准备要了我的小命的爱国大侠们,你们就来吧!

反正我也不怕你们,因为我也是流氓和土匪出身,虽然我读的书可能比很多国产知识分子,国产专家和国产教授们都多,而且是多很多。


二、

网上流传着这么一段话,可以作为当下国货的真实写照。中午在农贸市场听到两个卖菜的对话:

甲:你的菜都卖完了,只剩两把了,拿回家自己吃算了。

乙:这怎么能吃,昨天刚打的农药。

甲:那你怎么卖给人家,人家怎么能吃。

乙:城里人吃了没有问题,他们的医药费都报销。



这只是国货的一个侧面写照,有机蔬菜,火得不得了,因为我们在城里吃的每一道菜里面,我们压根不知道里面包含了多少剧毒物质。

这些年,我们都经历了什么,三聚氰胺,大头娃娃,苏丹红鸭蛋……,吃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一样敢说是是安全的了。

昨天我还看到一个视频,一个种葡萄的老农被人录下了视频,问他的葡萄为什么没有籽,他很坦然的一边往车上装货,一边回答问题,没有籽的葡萄是喂了避孕药的,而且还口口声声说,对人有害,特别是对孩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还有种橙子的,种橘子的都得用药保鲜,当然生产过程中农药更是往死里用,以致山东的大葱能毒死羊……,种农产品的农民,都恨不得将各种能用的药都用上,好让自己的农产品看上去漂亮,鲜活,好卖。

请问各位,这样的国货农产品,你们抵制还是不抵制?你摸着你妈妈和爸爸送给你的良心自己说,该不该抵制?

至于丧天害理,至于良心谴责,那是不存在的,因为作为农民的他们原来一定也没有那么坏,只是被欺骗和整得怕了,比如动不动就家具家电下乡,各种坑蒙拐骗地欺骗了几十年,再笨的人,也学会了,在这个世界,只有坏人才会活得好的基本生存原则。



三、

最近突然发现,内蒙古的企业就是牛,做了坏事,可以跨省抓捕揭露他们的好人。

先是鸿茅药酒,跨省抓捕写了篇微信文章的谭秦东医生,在里面关了几个月,直接被整傻了。

昨天突然新闻出来,说已经迫于舆论压力被放出来的谭医生,已经被整成了精神病。

这几天,不但恐惧地大喊大叫,流泪,甚至自残,家人不得不把他送进医院。



看着躺床上的谭医生,我眼睛是湿润的,我仿佛看到了一个邪恶的造假害人企业,已经进化成了魔鬼,他们居然已经进化到,可以动用公权力,来整一个从专业角度客观陈述事实的良知医生。

内蒙古的企业不仅仅只有鸿茅药酒一家这么牛,跨省抓捕人这事看来也是可以上瘾的。

内蒙牛奶明星企业某企,居然也跨省抓捕了一个写小说的作家朋友,这哥们还是我兄弟刘二狗蛋的朋友。

仅仅是因为他写的小说涉嫌隐射了内蒙牛奶明星企业某企的老大潘某先生。

真是太牛了,这样的企业。

我仿佛还记得,内蒙牛奶明星企业某企,当年也是三聚氰胺案的主要犯罪主体。

这么多年过去了,且不知道,他们卖的牛奶里面,三聚氰胺这玩意到底还有没有继续添加了,或者又添加了些其他的什么玩意,他们却已经学会了动用公权力,跨省抓捕对他们有一丝丝质疑的人了。

这样的企业,这样的国货,我想问问你们,爱国大侠们,你们说应不应该抵制,摸着你们年迈妈妈爸爸给你的良心说?

或者对着你们牙牙学语的孩子说,你们敢不敢放心让他们喝国产奶粉,爱国大侠们?



四、

前几天,陪一个朋友买车。

他是一个哥们开小餐馆的表哥,四十几岁了,农民出身,和我一样,从来没有享受一天国家的温暖,都是在底层用命在拼的家里顶梁柱。

他说了一句话,让我觉得畅快淋漓。我们问他,要不要考虑下国产车,他说:抵制国货。

我们问他为什么,他说,不能拿一家人的生命开玩笑,车上坐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的家人。

我突然想起一个故事,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一个我们学校机械学院毕业的同年级美女同学,进了比某迪深圳的公司工作,为了和美女同学在搭讪,我就给她说,我想买个比亚迪的车,刚毕业那会儿,作为一个穷屌丝的我,实际上哪有钱去买车,只是和美女套近乎的托词而已。

没想到她非常激动地告诉我,千万不要买比某迪的车,我在里面工作,我知道他们生产的东西,是什么样的垃圾,你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第二年,她就回成都找了另一份工作,据说是实在受不了公司那生产垃圾的氛围。

从此以后,我对比某迪一点儿好印象也没有。

最近几天,爱国大侠们支持了二十年的比某迪企业,在国家新能源补贴可能没有了后,利润暴跌83%,证明了,我们所谓的民族企业,看来是毫无核心竞争力的骗补贴企业。



前几天,坐滴滴,一个刚买了一辆看起来非常奢华的保时泰汽车的司机,顺势,我就和他聊了起来。

他说,我这车,刚买回来一个月,发动机就异响,把4S店的人叫来,在路上跑了无数圈,他们也知道有异响,但是就是查不出问题来,当然,在说发动机问题的时候,他也不断向我吐槽各种各样的小问题。

我喜欢和滴滴司机聊天,只要开上国产车的司机,好像大部分没有说好话的,骂声一片。

我就想问,面对自己家人的生命,你们那些爱国大侠们,你们敢不敢开满是质量问题的国产车,那些拿你生命开玩笑的企业,该不该抵制?



五、

汽车行业,奶粉行业……,我们入世后,保护他们那么多年,看看我们都培养出来了些什么玩意的企业,特别是农产品的保护,把本来善良、能忍耐一切苦的老农民们,都培养成了什么人。

都培养成了,不害自己国人,都不好意思出来混的混蛋企业,王八蛋企业,把人培养成了害人的魔鬼。

可惜的是,作为百毒不侵的中国人,我们好像很多时候,是伤疤没好,却已经忘记了疼。

比如内蒙的两个明星牛奶企业,当年可以三聚氰胺的重点犯罪企业,他们这么些年过来,却依然活得很好,是谁在支持他们活下去的?是国家财政吗?

不是。

是你们,是他们,除了我,都是支持这样的禽兽企业活下去的受害者。

你们能不能醒过来,你们能,可惜你们就算能,你们也没有得选,因为国门早早就关上了。

而只要能出国门的国人,根本不用我号召,早就用实际行动在支持洋货,抵制国货了。

君不记得前几年,我们一度把香港的婴幼儿奶粉买断了,搞得香港人在街上,大骂我们是大陆蝗虫。

君不记得就是不久前,去日本的旅客,抢购电饭煲,抢购能抢购的任何东西,马桶都不放过,甚至连马桶盖买不到,偷也要偷一个回来。

看看,国货们是多么的不争气,多么的祸国殃民,多么的让人讨厌。



六、

只要用民族企业,国货,要爱国等,来忽悠国民买他产品或者服务的企业,现在看来,基本上都是王八蛋企业,骗人企业,甚至是害人企业。

像小米这样安心生产好产品的企业,我想,是用不着忽悠大家要爱国才来买的,人家是靠质量,甚至性价比取胜的。

在小米这样优质的企业的引领下,我们才看到了国货手机的崛起。才看到各种洋手机在国内市场的节节败退,才看到我们的手机也可以卖遍全世界。

像小米,或者格力这样的企业,太少太少了。而我们却没有看到过,小米或者格力,是因为受到了国家的保护,或者拿了国家的补贴,才成为这样的优质企业的。

支持真正在生产好产品的企业,我觉得是最大的爱国,而抵制在不断害人骗人的中国企业,我觉得更是最大的爱国。

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觉得是时候抵制国货了,抵制那些害人的国货,抵制那些骗钱的垃圾企业,害人产品,特别是农产品。

很多时候,可能,抵制国货,才是正确的爱国姿势,爱国的大侠们,你们记住了吗?

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别抵制韩国乐天了,乐天跑了,乐天的员工们,现在要么失业,要么被收购乐天的中国资方,降低工资待遇、延长工作时长了,你们这帮爱国大侠,什么时候,能抵制对一次呢?

——转自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