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庭审后的声明

图:坐在济南中院旁听席第二排,红圈者为薄熙来家属,左起:李望知、谷望江、薄熙永、薄熙成
8月22日,倒台的前中共高官薄熙来的长子李望知参加了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一案的公开庭审。李望知是薄熙来第一次婚姻的孩子。1976年,身为北京二轻局五金机修厂工人的薄熙来和解放军北京总医院的女军医李丹宇结婚,第二年生下这个儿子,取名薄望知。薄熙来与李丹宇离婚后,李丹宇将儿子的姓氏改为李。

据报,李望知曾就读北京大学法学院,后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大众传媒学硕士,曾任职于美国花旗银行以及京城一家律师行。这是他多年来第一次见到父亲本人。李在当天庭审结束后发表了如下声明:


感谢党中央、感谢法庭给予了被告人比他预期更多的辩护权利和自由,使得我父亲可以讲出真心话,同时我也要感谢那些顶住巨大压力没有违心作伪证的人们。作为他的儿子,我为他受到的痛苦感到难过,同时也为他的坚强感到骄傲。
在经历了超过三百人、历时五百天全球范围的调查后,他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依然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我想说:第一,真金不怕火炼,事实是可以经受住历史的考验;第二,我为我的父亲感到骄傲。希望父亲继续尊重法律,法律也能尊重事实,能够给人民一个交代,给历史一个交代,也给他的儿子一个交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