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朱立熙:如此长相的外长

两年前,有一次在国外与中国记者闲聊。

这位出身国安系统的记者,其实真正的工作仍是情报搜集。我认识他多年,知道他的来历与底细,所以言谈总是相当保留,因为我不能出卖台湾的利益,或说出有损台湾的话。



但是那一次谈话,我却有意放出我个人的主观看法。我调侃他说,一个堂堂十三亿人口的大国,难道找不到一位[长相体面]的外交部长吗?瞧瞧你们那个李肇星(见图) 不只长得像杀猪的屠夫,让人看得极不舒服,加上一口山东腔英语,根本让人不知他所云,这样的外交部长,保证他见人一次,丢脸一次,他能办个啥外交啊?

当然,在那次谈话之前,是因为李肇星公然羞辱台湾记者的嘴脸,让人厌恶至极,所以我就把对他的主观印象,直率地说了出来。

不多久,中国当局果然把李肇星换掉,新上任的是较年轻,也长相不差的杨洁篪。中国的外交部长总算让人看得顺眼多了。

虽然说,我们一再被灌输[绝不能以貌取人]的观念,但偏偏不可否认的,这就是一个以貌取人的世界、以貌取人的时代。任谁都不能不相信。尤其在台湾,如果不 是以貌取人的话,我绝不相信马英九会高票胜出。因为他的外貌,掩盖了他头发以下的东西,以及他的能力,让大家都不知道,也看不见。

好了,话说去年四月北京才换上一个长相稍可的新外长,有趣的是,今年台湾却换上一位长相其貌不扬的外长。

看到他召开第一次记者会,是为他的绿卡事件在辩解,隔天报上第一版上出现的照片,真把我吓了一大跳,怎么这种长相的人可以当外交官、大使,甚至当上外交部长呢?

仔细端详他的照片,虽然没有李肇星那么丑,但只能说他实在长得[有点抱歉],也长得不讨人喜欢。他一脸的皱纹有多少条,算都算不清。他厚厚嘴唇的四周,真 的需要去拉皮,或打肉毒杆菌,或用熨斗烫平才行。一脸的风霜,虽可让人看出他过去可能是拼劲十足,才会得到胡志强的赏识而推荐给马英九。但是,从这张外长 悲苦与愁情的脸,我们看不到乐观、自信与喜感,更遑论能让我们寻常百姓对台湾的外交寄予厚望。

相较于新闻局长从公布之初迄今,一直以内阁美女抢尽媒体版面,并得到媒体的厚爱,我们的外长显然被大家刻意遗弃了,因为他实在不是个帅哥,毫无Camera Face可让媒体的摄影机愿意多给他几秒钟。

至此,我不禁要怀疑,任用这位长相不帅的外交部长是否有[阴谋论]?我们的外交部或蓝营难道找不出让人看得更舒服的人吗?我相信,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以他的丑来映照马英九的帅,如此,也就充分证明了外交与两岸事务确实是由总统所主导的。

既然马英九会自己处理外交事务,部长,请您就闪一边去,别再露脸了吧!否则,像李肇星一样,露一次脸,丢一次脸,台湾的外交还有希望吗?

[我们不应以貌取人],这话是说得不错,但是在帅哥总统上行下效之下,在台湾不以貌取人还真不行呀!所以啊,丑男丑女们,赶快去高丽国整容吧。据韩国人说,[整容之后,可以让人建立自信,并大幅改善人际关系,更容易找到好工作。]

信不信由你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后记:相较于他的长相,其实更应该被非议的是他丑陋的心态,他对台湾究竟有没有[忠诚度]?一个拥有绿卡的大使,一上任就不准再称自己是台湾的外交部长,不知道他效忠的是哪一国?唉,这个人真的是[心如其面],其丑无比,Shame on you, 欧鸿炼部长!


日期:2008-06-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