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安希孟政治文化讽刺诗:听说首都要改迁

安希孟尝屡言,中华巫术文化!!诸君竟不以安君之言为然!一个前现代中化古文明,拿基督教战而胜之,可也。谁人不知,今日之进步中华,纯粹不是古旧传统文化带来的。现代物质文化总伴随西洋诸种理念同来。传统节日鬼怪文化没有些许价值。诸位试说,传统节日有甚价值!!!

一 、有宗遗产叫过年

自从中华行公历,计划日程另有元。

可叹乡土老鼠年,农历中国挺自然。

图腾崇拜十二肖,你个动物还傲慢!

以此节日来招摇,只差一点就行骗。

这个乡俗固然好,但也顶多属遗产。

古墓文物非质料,让人保护才下传!

环球奇异旧乡俗,联国欧美共观瞻。

人家游览瞧热闹,古风民俗挣点钱。

世界先进文化多,为啥你就靠边站?

自己要住镜花缘,就是不想钻中间。

社会学家志怪记,人种风物奇境谈。

遗存遗址遗留物,遗嘱遗产半凋残。

炎黄年节实可哀,一宗古董万年传。

鞭炮噪音搞污染,迷信烧香祭祖先。

轮船列车大超员,醉酒酩酊犹猜拳。

一个民族仍昏睡,动辄就和老沾边。

二 谁夸美国谁是匪!

我有一文上博客,反复被删诧莫名。

皆因倡导勿反美,奉劝国人报恩情。

网络警察给提示,胡说没有对口径。

思想言论各负责,民主法制该急行。

多学洋人会宽容,何必只你一个音!

不必动辄就封杀,紧箍禁箍念得紧。

如此民族心底狭,狂枉自夸谁相信?

三 给研究生发信有感而作

安子为师太严格,惹人讨厌心忐忑。

每有文事辄发信,学徒心烦怎了得!

电邮无日能等闲,发出信息遇冷色。

故此寒假和节日,弟子有些竟绝贺。

安子网页常发文,大家讨厌弗赏阅。

未知尔等竟何想,反正老安没有辙。


四 正月初二逛书市

初二书肆去淘宝,老翁踯躅西湖侧。

见有《基督教学术》,源自同济出版社。

最近一期有妙文,讨论欧美神圣哲。

另荐莫尔特曼文,汉译名著列典则。

吾曾建议多习文,勤练笔端不鼓瑟。

刀枪棍棒和剑戟,不常练武难得乐。


五 2008春节赠武高寿师

春风已然绿天涯,南国不见冬雪影。
祈愿我佛发慈悲,寺院于今多嘉宾。
元日府上大团圆,儿孙齐聚满堂亲?
今岁杭城很文雅,除夕爆竹间或停。
年货亦非囊nang昔比,大包小袋费力拎。
忽忆年少元春时,换衣美食足欢欣。
千年华夏天不佑,灾祸频仍多饥馑。
故此素以食为天,果腹方可额手庆。
今岁南华雪成灾,万邦倾荚献爱心。
泥泞正值读书乐,吾侪暖室览圣经,


六 答清华友人

以后多夸我老安,我就不停写文章,
我的肚子葡萄胎,汩汩潮水在翻浆。
最近小枫颂游击,朋友掊击我帮忙,
安子于是鼓唇舌,不讲义气乱投枪。
要是小枫来责怪,就说原则无商量。
北京有些大学者,对我老安不捧场。
基督宗教学术会,就是不让我入帮。
想我老安不简单,单人匹马胡闯荡。
老安文字甲天下,古道更有热心肠。

七 听说首都要改迁
安希梦幻

有人蠢蠢欲动,要把首都迁襄樊

中华小子谋弑篡,想把首都迁襄樊。北京油子发了急,特权之区怎往南?

要是襄樊作国市,襄樊学院高莫攀。从此北大退次位,襄大扬威美名传。

襄大襄大门难进,隆中上空飞机旋。安子今岁在杭城,杭城宋朝是首善。

钱塘亦想做国都,我儿设计国务院。可是一厢虽情愿,还得摊牌去谈判。

老安要是遭冤情,上访就得往南窜。南阳有海叫中南,士兵守护把岗站。

号令一声你站住,安子说找胡总管。忽见老友刘光耀,襄大教授美名传。

先到家里吃口饭,有事咱再慢慢谈。喝了白酒二斤半,醒来以后泪潸然。


2008 春节杭城。2008,中国自夸,别人不夸,自己发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