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顏純鈎 |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中共無廉恥,五毛沒出息

(作者臉書)

上篇文章貼出後,引來大量五毛洗板,這是我寫臉書以來第一次。一篇文章令中共網管生氣,在我來說值得自豪。我平日不管理網頁,五毛要來我也阻擋不了,洗板的結果只是不方便留言,沒有留言我還是照寫,網友還是照看,希望網管不會看到吐血。
我只是在文章中替劉亞洲說幾句公道話,又推測紅二代中有反習派存在,又說習近平有自卑感,這些話觸痛了網管,他們不做點事就不好向上交代。
我對劉亞洲的認識來自閱讀他的文章,他才氣縱橫,有思想有立場,敢作敢為,他主張親美開放,務實發展,這些都合我的胃口,我稱讚他是出乎本心。即使劉亞洲在黨內政爭中失敗,成了階下囚,也不妨礙他是一個有本事有思想的人。他「犯罪」是習近平說的,他有才氣有思想是我的印象,我有自己的判斷,關習近平什麼事?
我曾經接觸過一些紅二代,有的父輩位階相當高。他們在改革開放後到歐美留學,學成歸國後認同西方民主制度,他們對中國問題的認識以及中國未來的出路,都和我們的想法很接近,他們也都希望中共堅持改革,走民主憲政之路。近年中共內外交困,紅二代中必有人充滿危機感,也深知問題出在習近平身上,如果他們有扳倒習近平之想,那也是正常的反應。
至於習近平的自卑感,海外媒體已多有論述。他的戰狼外交聲嘶力竭,到處碰壁之下死不認輸,便是自卑感作祟之下心理不平衡所致;內政上顛三倒四,進退失據,大權獨攬,一意孤行,便是因自卑而想搏大名,自己折騰自己的結果;因為自卑,他對黨官高度不信任,生怕有人挖坑有人謀反,以致越是集權越是「撞板」;也因為自卑,他野心很大能力不足,越是誤判越是偏執。
這些固然都只是一家之言,我也不敢說自己的看法一定正確,但世上萬事萬物,都有道理好講,只要站在常識和人性的立場,彼此都有探討問題的誠意,世上沒什麼事是無法分辨出是非來的。如果我的文章胡說八道,那網管們盡可反駁我,擺事實講道理,我理虧了我就認,那不是很簡單又正常的思想交鋒嗎?
中共不和人講道理,卻偏偏收買一小撮沒出息的五毛,用下三濫的洗板,來搗亂作祟,讓你不得安寧。明知做這種事很無恥,也不會有什麼效果,但他們偏偏就樂衷於幹陰暗勾當,因為那是他們的本性,他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中共在打江山的年月,就用盡所有不名譽的手法,到了守江山的日子,那一套本事早已滾瓜爛熟,用來欺騙﹑打壓﹑折磨﹑玩弄百姓,有時有實際效果,有時沒有實際效果,但卻能滿足他們的畸型心態,他們也樂此不疲。
中國土地上盛產無廉恥的卑賤人種。因為中國人窮,窮就要吃嗟來之食,因為中國文化中有無賴基因,無賴就敢幹無恥之事。通常五毛都是社會上最不濟的一群,他們身無長物,又不思進取,既懶惰又貪小便宜,他們在社會上無法與努力奮鬥的同胞競爭,又不反省自己,寧肯出賣自己的良知,去換取低廉得可憐的報酬。
每日坐在電腦前打字,奉命重複寫一些沒有意義的字,寫到自己都麻木了,然後去領取可憐巴巴的五毛錢。每天若寫一百篇,也只得回區區五十元報酬,還不足以解決一個像樣的午餐,你說這些人有多可憐?
有人說五毛可恨,因此不能助長他們,一定要及時刪貼,讓他們沒有回報。我不知道網管們如何衡量五毛的報酬,不過要我每天抽出自己寶貴的時間來對付五毛,那我付出的時間與精力,豈只值五毛咁低微?我寧肯清靜一點做自己的事,繼續讓網管們生氣,讓他們為自己的主子操心,讓五毛們繼續出賣自己的靈魂,直至中共垮台,到那時看他們又怎麼活下去?
(有網友問何處可買《六四真相》,這本書多年前已絕版,目前也很難重版,香港圖書館也一定下架,重見天日,恐怕要等光復香港之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