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七十五)——中共统治七十一年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七十五)

——中共统治七十一年

此文发出时,应该已经是中国大陆的十月一日了——共产党执政七十一年的国殇日。这七十一年中,中国的统治权牢牢掌握在共产党的手中,更确切地说,是掌握在四届“当今”的手中。他们依次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习近平。胡耀邦和赵紫阳算不得“当今”,因为那个普通党员邓小平说:“我在我说了算”,何况他们根本没想过要做“当今”。胡锦涛也算不得“当今”,因为那个被邓大人“什么时候你说了算我就放心了”所教诲出的江泽民在,不会允许他做“当今”。如今的习近平当然算得上响当当的“当今”了,江泽民不被他送进监狱得唸“阿弥陀佛”。问题是,这个“当今”是个“毛病不改,积恶成习”的“习当今”。

我上期“跟进”引录语栏中引用了父亲口述的一句话:“毛泽东最大的坏处还不是他的随心所欲,乱来,是搞个人崇拜,搞专治主义。”我根据父亲的语音将“专制”录为“专治”,立即有两位前辈指出这个误植。我因此根据记忆上网搜到李慎之先生谈“法治”与“法制”的文章(见本文引录语)。巧的是,我又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看到2020年4月21日刊出的一篇文章,开篇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宏阔视野,从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全局高度认识法治、定位法治、布局法治、推进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明确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话说得很明白:习主席坚持的是“法治”,可在现实中,横看竖看“习当今”行的都是“法制”——一人尊于法典之上,以习老大的家规宰制天下。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说:“全党围着一个人转,这还叫政党吗?早就不是政党了。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政党是他手里捏着的一个工具而已。”此话一出,蔡霞教授先是被剥夺了领取退休金的公民权,接着连银行账号都被冻结。党员企业家任志强说的直白,习近平不过是“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直接后果是被重判18年。蔡霞可谓女中豪杰,任志强可称是条汉子!

行笔至此,突然发现今年的国殇日居然也是中秋节,衷心地向与家人分隔两岸的蔡霞教授和囚于铁窗内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任志强先生送上我中秋的问候,相信有很多的朋友都在心中为你们祝福!

美国南北战争时有位黑人女英雄,被尊称为“塔布曼将军”。最近看到一部记述她的事迹的电影,影片中塔布曼将军的一句话令我感触至深:对方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恐吓,当你不再惧怕死亡的时候,这个武器在你面前便丧失了一切力量。(大意如此)这与老子所说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是一个意思吧。许章润教授撰文《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我想,现在夜夜不得安睡,日日活在恐惧之中的应该是“习当今”了。对于他的下场,我不想预言,只等看戏。

诡异的是,我居然在今年美国的大选中看到了将无才无德的习近平拥为至尊至上的“中国现象”。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失智症状再迟钝的人也能看得出来,前天接受采访时,居然说出“我进入参议院180年”这样的昏话,可是拥戴他的人不但有前国务卿希拉里,前总统奥巴马,现众议院议长佩罗西,支持拜登的基本盘更是半夜三更聚集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家的门口,高举着“今夜我无法入眠,你也不能睡觉”的牌子,喧嚣鼓噪,只因他说:若总统将大法官候选人提交参议院,我们立即启动审议程序。

我拥护川普连任,道理不少;我反对拜登当选,理由多多。只一条:绝不支持拜登们主张的“杀富济贫,人人所得平等”即压倒一切。因为“均贫富”需靠强权推进,执政党必定会将一切法典程序踩在脚下,将美国引向“法制”的深渊。中国共产党执政七十一年的教训就在眼前。拜登的支持者们到了睁开眼睛好好看看发生在美国的“中国现象”的时候了。美国民众筚路蓝缕建立起这个世界灯塔之国,用了二百多年的时间,毁掉她只是一夜之间。不信,就看看中国的香港!!

身为旅居美国的中国侨民,我能够做的事情,就是用我的笔警醒“中国现象”在美国的蔓延,为我生活着并深深热爱的这个国家尽力;不断“跟进”发生在中国的“状告海关案”,为我生长的并无法割断心结的母国尽力。友人丁东说我是个“犟人”,是的,我会犟到底的。


2020年9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