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佚名:二战中的日裔和德裔美国人的不同遭遇給华人的警示

美国商务部封禁微信,无数华人群情激愤,开始集体诉讼,控告美国政府。
法官刚刚判定暂缓执行禁用微信的总统行政令。
很多华人听到这个消息欢欣鼓舞,我却实在高兴不起来。
美国这个国家,毕竟是盎格鲁撒克逊人建立起来的,是个白人占绝对优势的国家,也是拥有自己的民族认同,包括民族价值观和民族利益认同的国家。美国黑人能闹,那是因为黑人没有一个明确的祖国,他们和白人的矛盾,属于人民内部矛盾。
一个少数民族,如果来源于一个现存的,和美国国家有利害冲突的大国时,需要非常注意他们的言行。二战中的日裔和德裔美国人的不同遭遇,就是一个例子。
二战中,美国把所有日裔人都抓起来,关进集中营,直到战后才放出来。但对德裔却没有任何不利行为,美军很多高级将领都是德裔,海军和陆军的最高将领,尼米兹和艾森豪威尔,还有陆军最会打的巴顿将军就是德裔。
有人会说那是美国人的种族歧视,德裔是白人。这可能是一个因素,但德裔和日裔在战前的行为,也对产生这样的结果具有一定的作用。日裔虽然入了美国籍,但依然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为日本对华侵略辩护,为日军募捐,夏威夷的日裔还为日本当间谍,珍珠港的准确情报就是日裔提供的。相反,大多数德裔却认同他们的祖国就是美国,或者只认同自己的德裔身份但不认同纳粹思想。
再如,冷战中美国的俄罗斯裔,乌克兰裔并没有受到另眼相看,也和他们表现出来的行为有关。
入籍美国宣誓誓词是这样的:"我宣誓:绝对并完全放弃此前作为外国公民对任何外国君主、统治者、国家或主权的忠诚及效忠;我将支持及保护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地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加入美军;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加入美军从事非战斗性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领导下为国家从事重要工作。我在此诚信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God bless Ameirca。"
这也是美国政府和人民看待一个少数民族的态度。如果发现中国人入了美国籍,还对CCP、中国国家表示忠诚,特别是两国已经进入敌对状态时,那这个人就违背了他的誓言,是叛徒了!
美国政府禁止微信的理由是,微信在美国的广泛使用,可能窃取美国个人和机构的信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另外,也属于对等原则,中国早就禁用了大多数美国社交媒体应用,来而不往非礼也。这个决定,从美国国家利益,和商业对等原则上来说,都说得通,也得到了美国朝野大多数人的认可。
中国人本来家国情怀就很重,至少不比以前的日本人弱。在中美关系好的时候,也就算了,但现在两国到了快要兵戈相加的时候,还为了 一点蝇头小利,利用法律的便利去诉讼。这样做,一是向美国政府表示,华人更忠于中国,二是向其他美国人表示,他们更关注自己族群的利益,高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有人可能会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至死是一颗中国心,就算入了美国籍,我也爱中国,这有什么错?你美国以国家利益为名,打击一家中国企业,给很多中国人生活造成麻烦,这就是阻碍言论自由,就是要抗争。但你要明白,这是在美国,你入籍宣誓时就放弃了对中国的忠诚,如果还继续认为自己忠诚于中国是对的,那在法律意义上你就错了。
如果人在海外还非要表达那么崇高的家国情怀,不就一张机票的事吗! 


——網友轉自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