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黄一龙:增删英相卡梅伦关于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讲演

图为英国首相卡梅伦


苏格兰全民公投,"苏独"倡议未得通过。英国首相卡梅伦兴高采烈地发表了一篇演说,盛赞公投的结果,更盛赞英国"古老的民主制度"对解决国家的重大危机的伟大力量。看到他如此眉飞色舞地为他的"西方那一套"高兴,不仅浮想联翩,想起当年我国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王震将军访问英国时,曾经说那里一切都好,物质极大丰富,三大差别基本消灭,社会公正、社会福利也受重视,如果加上"共产党执政",就是我们理想的共产主义了;由此设想这个讲话如果是在英执政的共产党领袖某同志所做,应当是何样子。
经过与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相比较,觉得卡氏的讲话只须稍事增删,就与我党的道路理论制度相契合,成为共产主义英国政府的宣言。现将卡氏讲话原文及我的增删设想抄录如下,用请读者批评指教。其中粗体字为增,()号内为删。如果认为拙意不值一顾,跳过粗体字、连读括号中字,就是卡氏讲话的完璧了。

苏格兰的爱国人民做出了选择。这是一个清晰的结果。
他们粉粹了一场"苏独"分裂主义的反革命叛乱,选择继续一起组成我们的国家。
像数百万其他的)爱国一样,我非常高兴。
正如我在活动中所判断(,如果看到英国走到了尽头,我的心将会破碎)那只能是国内外敌对势力捣乱的结果,而我坚信他们只会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我知道,不仅是我们国家的爱国人民,全世界的革命人民都在分享这份喜悦 ——这是因为我们在过去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我们能够共同创造的未来。
所以,现在是英国爱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向前痛打反革命落水狗的时刻。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嘛!
我们将有一个更公平)稳定的体系 ——不但对苏格兰人民更公平,重要的是,将对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人民)的一切分裂活动也同样公平)严肃抵制绝不手软
让我们首先记住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次的争论,以及为什么这样做是对的。
反动的苏格兰民族党于2011年在苏格兰获选,它们在国内外敌对势力策动下,并誓言独立公投。
我们本可以动用专政的力量阻止公投,也可以将其推迟——但这就像其他问题一样,接受重大的决定)挑战才是正确的,而不是进行躲避。
我对我们的国家即军队警察监狱拥有强烈的信任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我们国家团结在一起)拥有它们更重要了,不怕敌对势力变天
但是我也是英国特色民主的坚定信仰者。我们)实施了正确的)阳谋——表示尊重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议会的多数席位,并且给苏格兰人民表达自己意愿的权利,然后看该党为首的一小撮——即44.7%——敌对势力怎样表演我党的军队随时准备着粉碎他们策动的反革命政变。
让我们记住为什么提出决定性的问题"去"或者"留"是对的。
因为这个争论已经存在了一代——或者像分裂国家主犯 Alex Salmond 所说的,也许是一生。
因此结论无可争议,也不会重来,我们已经听到了苏格兰爱国人民的坚定愿望。
苏格兰选出了一个由英国的强大和安全作为支持的苏格兰议会,中央对它有直接的管辖权,中央授予多少权力,它就拥有多少权力。我想对支持团结的爱国人民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展示出我们国家团结起来才能更好的事实。
我也要对支持的人们表示敬意)感谢——感谢你们进行了一场很精彩的活动。我要对投票支持独立的人们说,"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声音",你们是所有爱国人民的反面教员你们将为你们的投票悔恨一生!
我们现在有一个机会,一个很好的机会,来改变英国的管理方式,我们为了更好地维护统一而改变。
所有党派的政治领导人现在全部身负重任,我们要一起为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人民坚如磐石的团结(的利益而努力,为我们每一个爱(国公民而努力。
对这些承诺表示怀疑的苏格兰人民,请听我说:我们在本届政府进行了权力下放,我们还会在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坚决抵制一切分裂国家阴谋的原则下在下届议会做同样的事。
鉴于这次危机的教训,支持统一的三党联合做出承诺,)下届的苏格兰议会只能以爱国反独人士为主体,以便得到更多的权力。
我们保证兑现承诺。
我今天也宣布,2014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主席史密斯•凯尔文男爵已经同意监督权力下放的进程,包括在11月前在税务、支出、福利问题达成一致,并于来年1月公开草案。
跟苏格兰人民将会拥有)得到中央更多自治权)的关怀一样,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人民也将就他们所关心的事宜有)得到更多的关怀(话语权
投票者的权益需要被尊重、保护和加强;中央的权威和专政的力量更需被尊重、保护和加强
在苏格兰拥有一个全新的、更公平)强大的体系的同时,英国所有地区都应该有一个全新的、更公平)强大的体系。
在威尔士,也)需给威尔士政府和大会更加坚强的领导(多权力的提案
我希望威尔士能够成为就"如何让所有地区对我们国家都满意"展开的讨论的重点。
在北爱尔兰,我们必须努力确保移交的机构有效运转。
很久以来我一直认为,这场全国范围的大讨论中缺失了一个关键部分,那就是英格兰。
我们已经听到了苏格兰的声音——而现在,数百万英格兰人民的声音也不容忽视。一切关于国家体制的问题,没有英格兰人民的参与,任何投票都是无效的。
有关英格兰人民为英格兰法律投票的问题——即所谓的"西洛锡安问题"——需要得到一个决定性的回答。
所以,正如苏格兰将单独在苏格兰议会中就自身的税务、开支和福利进行投票,英格兰、以及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应当能够就这些事务进行投票——所有这些都应当与解决苏格兰问题同时、同步进行。
我希望这将能够在跨党派的基础上进行。我已要求威廉•黑格起草这些方案。
我们即将设立一个内阁委员会,而相关的提议也会按这一时间表准备完毕。
我希望工党和其他政党也将做出贡献。
同等重要的是,在如何改善我们国家的管理上,我们获得更广泛的公民参与,其中包括如何让我们的大城市获得更多的授权——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就此做出更多阐述。
此次公投来之不易。它掀起了民众强烈的爱国热情,激发了苏格兰的政治活力,同时也让整个英国人民都为之畅想。
它有力地展现了我们古老)人民民主制度的力量与活力,重振日不落国的雄风,实现多年以来的英国梦,将会为世人所铭记。
登记投票的选民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而实际投票人数同样刷新了纪录。我们所有人都为此感到骄傲。
它提醒我们,我们是何等幸运,能够依靠武警和军队等强大专政力量的镇慑,以和平和冷静的方式,通过投票箱来解决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
现在,我们必须向前看,并以此为契机,让所有人——无论)只要他们曾投票支持)叛国一方——团结起来,坚决清算分裂主义分子的罪行,肃清分裂主义势力的影响,为我们整个英国创建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

2014年9月20日于不设防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