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铁流发出不准确信息:“鲍彤监视居住已解除”(姚监复)

图为鲍彤资料照片



  2012年12月29日,铁流先生参加了陶世龙、谢小玲召集的“迎接2013元旦聚餐”,见到了从未谋面的鲍彤先生。铁流在会上发言,以“我本人门口国保人员撤走了,能在外边赴宴吃饭了。”为由,认为“现在从政治形势上看是放松了”。没想到次日铁流竟然在海外一家中文网站发布了“原严禁严管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先生秘书鲍彤老人也解禁了”的不实信息。(鲍彤六四前职务应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秘书、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姚监复注。)。
12月31日我听说铁流误报的消息之后,同鲍彤本人核实,鲍彤的答复是,12月29日参加陶世龙、谢小玲主办的聚餐时,“后面仍然有两位国保大队的人员追随保护”,“监视居住”的待遇并未有任何改变。
过去我访问鲍彤家时,鲍彤送我到公共汽车站,一路上都有几位便衣紧跟在后面监护,有时还有一辆黑色小卧车在后面缓缓地追随着,再停在公共汽车站后面。如果鲍彤和我一同登上公共汽车,小汽车也会紧随公共汽车驰向同一方向、同一地点等候,再以同样方式监护鲍彤回家。鲍彤1989年5月28日被送进秦城,1998年才得以与家人团聚(包括两年刑满释放之后的违法关押),至今15年,住所日夜被32名便衣分班监守,外出两名便衣贴身跟随,还有一辆汽车尾随。这种监护性措施和继续不变的政策,从未宣布改变。
希望铁流先生能更正不实信息。

                                姚监复元旦试笔

高瑜注:姚先生这篇稿子发到我的邮箱多时,我因为修理电脑,没有发现。最近我清理数百份邮件才发现,特此致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