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杨支柱:就“六普”数据等事项致李克强先生公开信

尊敬的李克强学长:

给您写这封公开信不是因为我要哗众取宠,而是因为我不相信正常通信您能看到;正如我此前用公开信举报您玩忽职守,是因为不相信"正当途径"的举报或建议有任何作用。

在我贴出《举报马建堂、李克强涉嫌玩忽职守罪》的公开举报信后60多个小时候,我的腾许微博、网易微博、搜狐微博、新浪微博、网易博客、天涯博客、腾讯博客被封,其他博客和微博上的这个帖子被屏蔽。这比我预料的结果好,也比我预料的结果坏。跟我预料的迅速单篇屏蔽相比,这一结果好在举报信已经在相当范围内传播,坏在我无法利用这些博客和微博继续批判计划生育了。

我在公开举报信上指出,国家计生委及其御用人口专家一直对媒体宣称,中国目前的实际总和生育率为1.6,但是《中国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显示的生育率却只有1.18。1.6和1.18相差在26%以上,就算用户口统计(公安部有现成的数据)来替代人口普查,误差也不可能达到26%啊!如果不是计生委造假,那就是第六次人口普查白查了,浪费了80个亿元人民币的普查费用。无论如何低估人口普查报废的损失,都要比普查费用大,否则决定普查本身就是疯狂的。因此我要举报李克强、马建堂等28名副部级以上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玩忽职守造成国家损失至少80亿元。

在此我要郑重声明,海外有些媒体的对我的举报信的报道是不准确的。譬如不止一家媒体的报道标题是《杨支柱举报马建堂李克强等"六普"造假》,但是我无论在自己的博客、微博中还是接受来电采访时都从来没有说过"六普"造假,也不可能这么说。除了我没有任何"六普"涉嫌造假的证据,也因为玩忽职守属于过失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如果是造假,那就变成故意犯罪了。

我甚至连举报您和其他"六普"领导小组成员玩忽职守也不是认真的。我不过想通过举报吸引眼球造舆论,引起你们的注意,迫使你们大声宣讲人口普查的结果,用事实驳斥国家计生委及其御用专家的无耻谎言。统计误差再大也比估计靠谱,何况总和生育率为1.6的估计还是利害关系方国家计生委做出的。我在微博跟帖或接受外电采访时都表达过这一初衷。

我对您本人没有丝毫的恶意。您是我曾经就读的北京大学法律系的学长,您也曾经是我工作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院长。北大法律系的系友或老师经常谈起您,中青院的同事也经常有人谈起您,他们都因为您而感到自豪。20年前徐卓世先生说要把我介绍给您,但是我对于官场实在没有兴趣。19年前有一次我去龚祥瑞先生家,他说您刚走,还说您要帮他找出版社出版几部讲稿,我当时就说您不可能有时间替他修理讲稿,而那些讲稿不做大修理是无法出版的,结果不出我所料。

但是我无法理解,28位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为什么宁可自己冒玩忽职守之讥,也不敢站出来说实话?哪怕是您作为副总理对自己的下级!这国家还有希望吗?

检察院固然不会对您和其他"六普"领导小组成员立案侦查,但是国家计生委的谎言重复几十年确实成了许多人心目中不言自明的真理,加上长期以来对于国家统计局GDP等数据的不信任,相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严重不实、认为您和其他"六普"领导小组成员玩忽职守的大有人在。您就这么任凭国家计生委及其御用专家扇您的耳光而不做任何澄清?

我也不相信我的博客、微博被封跟您有任何关系,一则目前的体制下您不大可能这么快就知道了我举报您的事,二则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我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我更愿意相信是计生委的人假借保护您和其他"六普"领导小组成员免遭攻击的名义申请有关部门封了我的言路。但是我无法阻止人们这样议论:杨支柱因为公开举报李克强而被禁言了。如果因为我被禁言而有损您的声誉,我只能感到遗憾。

除了您被国家计生委扇耳光和我被禁言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促使我写这封公开信,就是我听说您主持"大部制"改革要把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我以为断断不可。

我知道一些地方(如深圳、顺德)的计生委和卫生局已经合并了,但是我希望卫生部大力反对,因为跟超级杀人屠夫计生委绑在一起,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会锐减,医患冲突将爆增。

如果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计生系统以卫生部部长或副部长的名义给医院下指示,对无证生育的早期强制堕胎和对基于"优生"的欺骗堕胎可能会暴涨,今后黑孩子连"出生证"这个唯一的身份证明都办不了――这导致黑孩子根本不敢带出门,否则何以证明自己不是人贩子?

无论是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社会和谐的角度、政府兑现承诺(30年)的角度、人伦的角度、法治的角度还是人权的角度,政府对生育的控制都必须立即停止。您可千万别在自己刚当上总理之时就来个仇将恩报,把一年多来不断扇您耳光的计生委装到卫生系统的安全帽里保护起来。

我衷心地希望五年、十年之后中国人民对您的评价比现在好而不是比现在坏。冒昧之处,敬请原谅。


后学:杨支柱
2013年2月1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