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

林保華:中共慣用手法 「校友會」成統戰滲透組織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清華大學傳遭中共組織滲透「挖角人才」。   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官網
清華大學傳遭中共組織滲透「挖角人才」。   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官網

台灣清華大學爆出被中共利用校友會名義滲透,在校園設點(或許還有中共特別支部),挖掘人才、盜竊機密,一點不奇怪。民進黨不懂中共,卻自以為很懂,忠言逆耳,執政後沒有排查馬英九開門揖盜、引狼入室,各個領域被滲透情況。如果不幸何時執政地位被推翻,也是咎由自取!

- Advertisement -
 

中共在台灣利用校友會滲透,黃埔軍校就是最早的,可是台灣黨政軍都在裝糊塗,不敢去面對現實,去解決問題,聽任滲透情況越來越烈,才有吳斯懷這種共產奴才堂堂皇皇坐在立法院裡問政,夏瀛洲之流享有胡言亂語自由的恐怖景象。他們何時把國軍全變成「中國軍 」,沒有人知道。美國是否意識到這一點而採取措施,我也不知道。提醒我這點的是,即使有國軍退將煽動國軍「起義」,居然沒有現役國軍將領出來駁斥,民進黨的反應也很低調。據說是因為他們是「學長」,學長比國家與人民的利益重要嗎?應該是意識形態在作怪吧。未來中共要爭取國軍「起義」,必然透過學長去說服現役將領的學弟。

我之所以有這個感觸,因為台灣也有個「中國人民大學台灣校友會」,這是我在網上查到的。論起輩份,我是年紀最大的學長,他們可有理過我嗎?許多人知道我的校友身份,2000年9月到2011年擔任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的紀寶成曾經關切過我在台灣的「表現」,那其他校友還敢同我打交道?中國人民大學號稱「中共中央第二黨校」,我是65年前因為歷史的誤會而考進去的,現在的台灣校友如何進去,我就不清楚了。自然,我說的話沒有學弟學妹願意聽,遠不如那幾個國軍退將的威權和感情。

香港的中國人民大學校友會成立於1980年代中期,那時改革開放期間,我也很願意借校友會加強與中國校友的溝通,介紹香港的資本主義成就,因此我也是創會理事。不過那時也是根據母校的指示,校友會不是純粹香港校友,而是「深港校友會」,就是與深圳校友合併,最早實現「回歸」。那時的校長袁寶華、黃達思想開明,大家聊天沒有什麼隔閡,有一次黃達來,與幾位教授約我見面喝咖啡,就是專門要聽他們在中國所不知道的政治局勢,尤其是鄧小平的健康問題。後來母校指示,把人大在香港辦的法律訓練班的結業生也納入校友會,這是一批想到中國發展的年輕律師,包括現在香港的中共外圍組織民建聯的一些人,對原來的校友會「摻沙子」,我也知難而退。現在的校友會自然成為御用組織了。

1990年香港基本法制定後,有當年我在印尼所讀的巴中校友突然活躍起來要組織巴中校友會。一位校友兼教師的姚子毅(他是逃離家庭在1955年與我同期回中國的)對我說,校友會最好永遠停留在籌備小組,一旦正式成立,搶位子就要搶破頭。我憂心中共插手,在明報發表了一篇當年巴中如何被中共滲透的文章,形容印尼的巴中如同俄國十月革命前聖彼得堡的「革命搖籃維堡區」。接著,積極籌辦校友會的當年52屆(我是55屆)學生會會長張瑞源約我到他在中環的辦公室見面,責難我為何寫那篇東西,會影響他們在印尼做生意。這下暴露他們成立校友會,只是為了有一個招牌可以成為向中共伸手要經商利益的統戰對象。巴中校友會成立以後內部爭權奪利而分裂、癱瘓,我已經在美國也看不到笑話了。不過我的回憶錄出版後,有人在群組裡痛批我賣國。我在回憶錄裡披露中共在印尼的滲透,也為我當年不尊重印尼主權的狹隘民族主義思想懺悔,何錯之有?這些被中共欺騙後淪落回香港,卻還為了某些利益抱緊共產大腿的人,真是可憐啊。他們還要錯下去嗎?還要幫助中共繼續滲透印尼嗎?他們的書都是白讀了,要帶著白痴的腦袋進棺材嗎?

目前在香港存活的中國各大學校友會幾乎都是中共應聲蟲,在適當時候作為表態擁護中央的工具,簡直斯文掃地。至於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等香港的大學校友會,遲早也會被中共滲透收買,然而相對比較困難,因為成員與長期受中國奴化教育的中國人有些不同。台灣也有中國一些大學的校友會,他們又如何?即使與中國無關的大學,只要有成員被中共收買,也就是從這裡打開缺口擴大滲透。台灣的大學中與中國大學有同名的要特別小心。但是中國人叫清華大學是「清華」,台灣人叫「清大」;大家要牢記這個不同。哪一天「清大清華同是中國清」,那可能是台灣該完蛋的時候了。我們一定要堅持這個區別來展現主權!留美歐等西方國家的中國學生也很多,西方國家政府也須注意由中國人組織的各式校友會,因為這是中共利用軟實力拉幫結派進行滲透的慣用手法。

作者認為目前香港中文大學等香港的大學校友會,遲早也會被中共滲透收買,然而相對比較困難,因為成員與長期受中國奴化教育的中國人有些不同。   圖:翻攝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作者認為目前香港中文大學等香港的大學校友會,遲早也會被中共滲透收買,然而相對比較困難,因為成員與長期受中國奴化教育的中國人有些不同。   圖:翻攝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